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甘肃兰州:弥补人才工作短板 以“真金白银”厚待人才

21-01-30 12:35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编辑:杨瑞

  原标题:甘肃兰州:弥补人才工作短板 以“真金白银”厚待人才

  人民网兰州1月30日电 (高翔)近日,兰州市委办公厅、兰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兰州市领军人才队伍建设实施办法》和《兰州市急需紧缺人才引进实施办法》,在充分总结以往工作、吸收借鉴先进经验、贯彻落实人才工作体制机制改革要求的基础上,对之前政策进行了系统全面的修订,努力弥补人才工作短板弱项,完善人才政策体系,为人才工作提供了更加有力的政策支撑。

  为共享优势资源,实现互促互进,两个办法全面践行“不求为我所有、但求为我所用”的全域人才观,打破隶属关系、单位性质、所有制属性等体制机制壁垒,对行政区域内各级各类企事业单位给予大力支持,鼓励域内人才积极服务兰州发展。

  两个办法首次提出建立《兰州市高层次人才分类目录》,按人才层次分为ABCDE五类,分别明确认定标准,分类对应优惠扶持政策,方便引进人才“对号入座”,增强了对高层次人才的吸引力。《兰州市高层次人才分类目录》涵盖多个行业领域,并按年度动态更新,及时面向社会公布,对分类目录难以界定的“偏才”、“专才”提交兰州市委人才领导小组会议,按照“一人一策”的办法予以认定,畅通了产业急需的各类高层次人才引进渠道。

  两个办法加强了对兰州市领军人才的扶持力度,大幅提高了津贴标准和聘期考核奖励,按年度给予项目资助,激励领军人才打造高质量创新成果。对引进的高层次人才给予最高500万元的科研经费补贴;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在兰州无住房的,可按层次申请20万元到100万元的购房补贴;对D类以上高层次人才每年开展一次健康体检、每年分批组织赴外疗养考察;引进的急需紧缺人才符合规定条件的,可享受3年的租房补贴。

  为了全面贴心地服务保障人才,两个办法从解决人才生活之忧、破解人才发展之困、提高人才政治地位等方面进一步整合细化了对高层次人才的优惠扶持政策,努力营造拴心留人的人才发展环境。其中包括放开引进人才及配偶子女的落户限制,引进人才及配偶子女持相关证明材料可在兰州市任一派出所落户;畅通引进人才职称评审渠道,引进的高层次人才首次申报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可根据有关政策规定不受资历、学历限制,在国内外取得的工作业绩与成果可一并视为专业技术业绩等。

  为充分尊重不同行业领域人才成长规律和成果特点,两个办法将领军人才分为基础研究类、应用开发类、产业创新创业类、哲学社会科学和文化艺术类,制定差异化的评价指标,并细化完善了量化指标体系,避免用僵化的指标评价不同类别人才,进一步增强人才评价的科学性。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丨奥密克戎毒株为何“需要关注” 图解丨奥密克戎毒株为何“需要关注”
  • 【甘快看·图解】任振鹤在全省县(市、区)委书记培训班上强调了这些! 【甘快看·图解】任振鹤在全省县(市、区)委书记培训班上强调了这些!
  • 兰州市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启动 兰州市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启动
  • 共青团甘肃省委书记董安宁赴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共青团甘肃省委书记董安宁赴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陇拍客】兰州榆中:雪落兴隆山 满眼皆童话 【陇拍客】兰州榆中:雪落兴隆山 满眼皆童话
  • 兰州市城关区校外托护点(小饭桌)有序恢复经营 兰州市城关区校外托护点(小饭桌)有序恢复经营
  • 天水秦安千户岭上的红色种子 天水秦安千户岭上的红色种子
  • 复课复学兰州市中小学正式开启“校园模式” 复课复学兰州市中小学正式开启“校园模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文县:四措并举助推油橄榄产
2   【甘快看】会宁:产业富民助推乡村振兴
3   【甘快看】肃北:冬闲不“闲” 冬季集
4   【甘快看】华亭东华镇:技能培训“焊”
5   【甘快看】漳县:新韭上市“钱景”旺
6   【甘快看】灵台:清洁取暖让群众乐享“
7   【甘快看】民乐:大力发展乡村优势产业
8   【甘快看】瓜州:冬季蔬菜大棚圆农民致
9   【甘快看】民勤大坝镇:“羊”光大道阔
10   【甘快看】渭源:文明创建提升社会文明
11   【甘快看】瓜州:做强牛产业 “犇”向
12   【甘快看】临泽:高标准农田建设为乡村
13   【甘快看】金塔:土坯房改造让“忧居”
14   【甘快看】武都:在建项目累计完成投资
15   小手拉大手,你就是兰州——致疫情一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