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快看】临泽:高标准农田建设为乡村振注入新动能

21-12-02 16:3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徐焘

  渐入隆冬,气温日寒,在临泽县各镇的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现场,大型机械来回穿梭,施工队伍正在紧锣密鼓作业,土地平整、渠沟布设……成为冬季农田里的靓丽风景。

  走进平川镇三一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现场,经过平整地垄、清运积土、填埋渠沟等系列工程建设,零零散散的土地逐渐变成了“田成方、路成网、渠相连”的现代高效农田。村民单菊兰看着自家的65亩土地全部被平整,心里颇为感慨,“我的65亩土地,这次全部整改了,不仅地块变大了,而且浇水、用人等方面都很方便,种地成本节约了,收入也提高了。”

  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平川镇以玉米制种基地市场化配置为导向,先行在平川村、三一村、三二村整村流转土地2万亩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通过实施土地平整、土壤改良、灌溉与排水、田间道路、农田防护林、农田输配电等项目和科技推广措施配套设施建设,重新装扮“田姑娘”,不断提升耕地地力,推动农业规模化、集约化、产业化经营。

  在新华镇胜利村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施工现场,主管部门、建设单位、村民三方合力,和时间赛跑,抓住农闲有利时机,赶工期,抢进度,全力实施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

  胜利村委会主任韩方告诉记者,“今年我们胜利村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全村推进整个面积7300亩,前期我们经过多次召开会议,深入各社开展政策宣传,进行土地丈量和塘坝具体位置的规划,现在已经全面开工。”

  新华镇2021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涉及胜利、宣威、西街村的8500亩土地,该项目的建设完成,将逐步实现田面平整、格田成方、绿化成行、灌排配套的现代农业格局,为切实推进农业提质增效、农民增收致富提供有力支撑。

  据了解,2021年临泽县高标准农田建设面积2.56万亩,项目区涉及沙河、新华、鸭暖、板桥4个镇的7个行政村和2个国营林场。为确保项目顺利实施,该县在工程管理上精心布局,严格质量管理、技术把控等环节,督促施工单位从严按照设计和建设标准规范施工;同时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项目自2021年11月份陆续开工建设以来,已完成土地平整19763亩,修建田间道路64896米,管道安装7728米,开挖蓄水池8座。计划到12月中旬完成主体建设任务的80%以上,下剩建设任务利用明年春耕前的有利时机,全面建设完成,4月底投入运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我为群众办实事】化解历史遗留问题惠民生 兰州亚太国际公馆374户业主拿到产权证 【我为群众办实事】化解历史遗留问题惠民生 兰州亚太国际公馆374户业主拿到产权证
  • 临夏州五项举措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临夏州五项举措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 【甘快看】华亭:路畅业兴“跑”出发展加速度 【甘快看】华亭:路畅业兴“跑”出发展加速度
  • 守护绿水青山 踏遍岭岭川川——天水市张家川森林公安守护生态侧记 守护绿水青山 踏遍岭岭川川——天水市张家川森林公安守护生态侧记
  • 甘肃武威:雾凇景观让人惊喜不已 甘肃武威:雾凇景观让人惊喜不已
  • 积极扩大“一会一节”分项活动参与度 甘肃省文博局赴酒泉调研 积极扩大“一会一节”分项活动参与度 甘肃省文博局赴酒泉调研
  • 兰州新区召开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两周年成果发布会 兰州新区召开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两周年成果发布会
  • 陇上“金凰后” 隆冬庆丰收 陇上“金凰后” 隆冬庆丰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我为群众办实事】化解历史遗留问题惠
2   临夏州五项举措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
3   甘肃省出版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
4   【甘快看】崇信:女“猪倌”成了致富带
5   【甘快看】瓜州:为民办实事 化解住宅
6   康县三河坝镇:种天麻走上致富路
7   【甘快看】民乐:加快推动绿色转型 产
8   【甘快看】康县:税务局化解群众“办证
9   【小康圆梦·看甘肃】漳县:蔬菜喜丰收
10   【甘快看】金塔:我为群众办实事 化解
11   【甘快看】华亭:路畅业兴“跑”出发展
12   【甘快看】漳县:巧用“加减乘除”法做
13   【甘快看】宕昌好梯乡:全会精神进万家
14   【甘快看】高台宣化镇:冬闲纳实“千层
15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丰富群众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