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我为群众办实事】化解历史遗留问题惠民生 兰州亚太国际公馆374户业主拿到产权证

21-12-16 17:1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中国甘肃网12月16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12月16日,位于雁滩片区的亚太国际公馆又传来业主拿到产权证的好消息,截至12月16日,亚太国际公馆共有374户居民拿到期待已久的产权证,其他符合条件的业主产权证也在抓紧办理中。

  亚太国际公馆小区共有5栋住宅楼,860户居民。由于历史遗留原因,该小区开发完成后一直未办理产权证。

  雁滩路社区党委书记张萍说,为解决群众办理不动产证“登记难”问题,城关区已全面启动化解国有土地上已售城镇住宅历史遗留“登记难”工作。以此为契机,雁滩路社区协调配合各方展开工作,积极推进业主产权证办理。目前,确定有网签合同的781户,均在按照流程办理产权证。截至12月16日,共有374户居民拿到产权证。

  亚太国际公馆小区业主王艳告诉记者,她家是2015年买的房子,6年多来一直没有产权证,感觉心里不踏实,这下产权证办下来了,作为业主她非常开心,毕竟买房的时候她家没少出一分房款,没有产权证总感觉哪里不合适,少些什么。

  雁北路党工委书记刘蕾表示,目前雁北路街道有14处小区涉及历史遗留问题,将按照应办尽办的原则推进产权证办理。

  同样,城关区草场街街道以“尊重历史、分类施策、解决问题、维护公平”为指导,根据城关区化解国有土地上已售城镇住宅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工作方案,逐一对接辖区所有办证项目确保为民办实事取得实效。

  目前,草场街每个项目从街道到社区都由专人负责协助办理。充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每个办证小区、栋楼,做到责任到人,建立工作台账,挂牌销号,形成工作合力,直至消化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截至目前,辖区共有15个办证项目,9219户,已有2个项目初步完成办证,其他项目正在收集资料、办理核税。

  兰州市自然资源局城关分局党组书记、副局长贾炳智表示,城关区在兰州市化解办备案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182处,84512套,897.46万平方米。现已办理初始登记130处,59267套,占总数71%。为了高效推动问题解决,城关区制定了《城关区化解国有土地上已售城镇住宅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工作指导手册》,针对不同类型问题,采取“证缴分离”和“证改分离”“一事一议”及依法纳入国土空间规划等措施,对症下药,因案施策,确保件件有着落、户户有保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合铁路开建 兰州至合作1小时直达 兰合铁路开建 兰州至合作1小时直达
  • 甘肃省将建成5000所新时代语言文字示范校 甘肃省将建成5000所新时代语言文字示范校
  • 兰州市安质监站大力推进工程项目智慧建造 兰州市安质监站大力推进工程项目智慧建造
  • 兰州市已建成新能源汽车充电桩2990个 兰州市已建成新能源汽车充电桩2990个
  • 2021年“全国安全用药月”甘肃省宣传活动启动 2021年“全国安全用药月”甘肃省宣传活动启动
  • 甘肃省全面实行定点医药机构协议互认 甘肃省全面实行定点医药机构协议互认
  • 白银景泰:毛驴逃跑上铁道 民警驱离寻主人 白银景泰:毛驴逃跑上铁道 民警驱离寻主人
  • 海亮集团年产15万吨高性能铜箔材料项目在兰州新区举行开工仪式 海亮集团年产15万吨高性能铜箔材料项目在兰州新区举行开工仪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新区两大项目同日开工总投资130亿
2   兰州16家企业设立海外仓24个
3   酒泉肃北:保障“菜篮子” 丰富“餐桌
4   12月15日0-24时甘肃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
5   武威凉州:奏响冬闲“致富曲”
6   兰州市首个实现工业余热利用的清洁供热
7   兰州市安质监站大力推进工程项目智慧建
8   兰州市已建成新能源汽车充电桩2990个
9   甘肃省国资国企“十四五”规划步入“全
10   甘肃省疾控中心疫情防控提醒
11   2021年“全国安全用药月”甘肃省宣传活
12   “追寻红色足迹 逐梦砥砺前行”红色经
13   到2025年甘肃省将建成5000所新时代语言
14   甘肃省全面实行定点医药机构协议互认
15   甘肃建投前11月完成经济总量958.18亿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