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2021年“全国安全用药月”甘肃省宣传活动启动

21-12-17 08:4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宋芳科

  2021年“全国安全用药月”甘肃省宣传活动启动

   中国甘肃网12月17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12月16日,以“安全用药 坚守初心”为主题的2021年“全国安全用药月”甘肃省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兰州新区举行。

  “全国安全用药月”是我国药品安全领域重要的品牌宣传活动,旨在宣传医药健康领域最新技术成果,引导行业企业加强自主创新,宣传贯彻执业药师有关法规条文和政策导向,切实发挥执业药师药学服务作用,增进社会公众对现代医药科技和安全用药科普知识的了解。自2012年起,甘肃省已连续10年举办“安全用药月”主题宣传活动,今年“安全用药月”甘肃省系列活动以网络宣传活动为侧重点,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

  活动现场,通过安全用药咨询、过期药品回收、发放科普宣传资料、展板展示等多种形式与百姓进行互动交流,深入开展安全用药知识宣传普及,引导群众学习合理安全用药。据悉,“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期间,省药监局联合省内临床经验丰富的专家,录制“陇原药安—专家说”科普短视频,为公众传递用药、用械、用妆科普知识;线上开展“安全用药”知识竞赛;组织寻找身边最美药师评选活动。全省各地都围绕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展示建党百年药品监管领域改革创新成果,普及安全用药知识,增进公众对药品监管工作的了解,进一步提高公众安全用药科学素养。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田小东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新华全媒+丨乡村振兴路上的带货“小桦” 新华全媒+丨乡村振兴路上的带货“小桦”
  • 山丹:立足特色 以“小产业”书写乡村振兴“大文章” 山丹:立足特色 以“小产业”书写乡村振兴“大文章”
  • 快讯丨甘肃省委十三届十五次全会开幕 快讯丨甘肃省委十三届十五次全会开幕
  • 【“飞阅”中国】祁连山下良田沃野盖“雪被” 【“飞阅”中国】祁连山下良田沃野盖“雪被”
  • 陇南礼县:爱心物资送到幼儿园  温暖冬天在行动 陇南礼县:爱心物资送到幼儿园 温暖冬天在行动
  • 从“一畦田”到产业园——“现代丝路寒旱农业三年倍增行动”观察之二 从“一畦田”到产业园——“现代丝路寒旱农业三年倍增行动”观察之二
  • 【陇拍客】甘肃张掖:隆冬时节戈壁农业果菜飘香 【陇拍客】甘肃张掖:隆冬时节戈壁农业果菜飘香
  • 金昌金川区:迎新年送温暖  加油鼓劲好好干 金昌金川区:迎新年送温暖 加油鼓劲好好干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新华全媒+丨乡村振兴路上的带货“小桦
2   酒泉肃州:加强矛盾纠纷源头治理多元化
3   酒泉市法学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召
4   酒泉市被中央命名为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市
5   山丹:立足特色 以“小产业”书写乡村
6   甘肃首批“国六”排放标准整车在兰州陆
7   快讯丨甘肃省委十三届十五次全会开幕
8   新华全媒+|摆六曲屏风、用文房四宝、喝
9   跨区输送 |甘肃森林消防总队“蓝光·202
10   【“飞阅”中国】祁连山下良田沃野盖“
11   金融助“甘味”果蔬拓市场
12   陇南礼县:爱心物资送到幼儿园 温暖冬
13   感悟工匠精神 “一会一节”业务知识培
14   【六中全会精神宣讲】闪烁的光芒——学
15   陇东学院党委书记任尔昕主持召开现场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