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快看】金塔:土坯房改造让“忧居”变“优居”

21-12-02 16:3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吴璐 梁蕊

  近日,走进金塔县羊井子湾乡羊井子湾村,原来破旧的土坯房,如今变成了统一建设、实用美观的砖混结构住房,水电路等配套齐全,正在进行最后的装修建设,居民点即将迎来“新主人”。

  从破败的土坯房到漂亮的砖瓦房,村民乔文欢家的居住条件即将得到质的提升,目前房子已经到了交付阶段,这几天正忙着进行室内装修。

  “这次修房子,政府补贴一部分钱,我们自己再出一部分钱,马上就能住上这个宽敞又明亮的房子了,我们全家心里都非常高兴,感谢党的好政策。”乔文欢说。

  “安居”方能乐业。为了尽快让农民告别低矮破旧土坯房,住上“安心房”,金塔县羊井子湾乡于今年6月份启动了“会水新村”农村土坯房示范点建设项目,截止目前,全乡基本完成农房改造提升主体工程20户,占到了整个农房改造提升工程的20%。

  “今年的土坯房改造项目,由于政府的政策比较好,补贴力度大,我们村上的农户参与的积极性也非常高,目前20户农户已经全部签订了入驻协议书,现在正在陆续进行装修吊顶等内部装饰工程,预计将于12月底全部达到搬迁入住条件。”羊井子湾乡羊井子湾村党支部书记王贵林说。

  安得广厦千万间,“忧居”群众俱欢颜。今年以来,金塔县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按照“规划引领、试点先行、先易后难、分步实施”的思路,积极实施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试点项目,统筹推进农村土坯房改造,计划利用5年时间,改造农村土坯房1500户,配套完善基础设施,切实解决农村基础设施薄弱、人居环境不优的问题,全力打造“特色鲜明、生态宜居”的美丽宜居新村庄,切实提高群众生活品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我为群众办实事】化解历史遗留问题惠民生 兰州亚太国际公馆374户业主拿到产权证 【我为群众办实事】化解历史遗留问题惠民生 兰州亚太国际公馆374户业主拿到产权证
  • 临夏州五项举措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临夏州五项举措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 【甘快看】华亭:路畅业兴“跑”出发展加速度 【甘快看】华亭:路畅业兴“跑”出发展加速度
  • 守护绿水青山 踏遍岭岭川川——天水市张家川森林公安守护生态侧记 守护绿水青山 踏遍岭岭川川——天水市张家川森林公安守护生态侧记
  • 甘肃武威:雾凇景观让人惊喜不已 甘肃武威:雾凇景观让人惊喜不已
  • 积极扩大“一会一节”分项活动参与度 甘肃省文博局赴酒泉调研 积极扩大“一会一节”分项活动参与度 甘肃省文博局赴酒泉调研
  • 兰州新区召开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两周年成果发布会 兰州新区召开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两周年成果发布会
  • 陇上“金凰后” 隆冬庆丰收 陇上“金凰后” 隆冬庆丰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我为群众办实事】化解历史遗留问题惠
2   临夏州五项举措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
3   甘肃省出版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
4   【甘快看】崇信:女“猪倌”成了致富带
5   【甘快看】瓜州:为民办实事 化解住宅
6   康县三河坝镇:种天麻走上致富路
7   【甘快看】民乐:加快推动绿色转型 产
8   【甘快看】康县:税务局化解群众“办证
9   【小康圆梦·看甘肃】漳县:蔬菜喜丰收
10   【甘快看】金塔:我为群众办实事 化解
11   【甘快看】华亭:路畅业兴“跑”出发展
12   【甘快看】漳县:巧用“加减乘除”法做
13   【甘快看】宕昌好梯乡:全会精神进万家
14   【甘快看】高台宣化镇:冬闲纳实“千层
15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丰富群众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