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礼县:扶贫夜校成为基层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阵地

20-12-23 16:4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田瑞萍

  时值冬至,气温骤降,寒气逼人。在礼县,各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扶贫夜校,包村干部或驻村第一书记利用“冬闲”时间,组织干部群众认真学习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大家热情高涨,暖意融融。

  “群众对学懂吃透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愿望非常强烈,我们针对群众需求,利用扶贫夜校开展全会精神的学习宣讲,群众参与积极性很高。”12月21日,龙林镇金联村包村干部杨帆组织干部群众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扶贫夜校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全村近两年来脱贫攻坚成果和发展变化,讨论谋划今后一段时期脱贫攻坚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具体规划和工作举措。

  连日来,礼县各村(社区)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扶贫夜校,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传达到基层一线,推动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雷坝镇其林村群众居住分散,驻村帮扶工作队组织群众分组就近到群众家中围坐在火炉旁或炕头办起扶贫夜校。“现在天气冷了,冰雪路面较滑,我们按自然村就近方便的原则把扶贫夜校办到群众家里,对提供扶贫夜校学习场所的农户给予积分奖励,让群众方便参与学习。”雷坝镇其林村驻村第一书记张强告诉笔者。仔细聆听、深入思考、积极讨论……这是礼县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扶贫夜校,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烈场面。“我和乡亲们都十分关注五中全会精神,有了国家的好政策,咱们老百姓干劲更足了……”12月21日,在扶贫夜校学习讨论了全会精神后,祁山镇何台村党支部书记何岁娃对家乡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为确保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在基层学深学透、深耕厚植,按照县上的统一安排,由乡镇包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或村“两委”班子负责人牵头组织,各村将扶贫夜校作为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主阵地,采取理论宣讲、政策解读、交流讨论、有奖问答、畅谈心得等多种形式,“面对面”“零距离”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传到千家万户、深入人心。目前,全县已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扶贫夜校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宣讲1200场次,参与人数6万多人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甘肃牵手“一带一路”共论现代丝路寒旱农业发展 【“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甘肃牵手“一带一路”共论现代丝路寒旱农业发展
  • 【“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女娶男嫁:乡约陇南有好戏 快来康县赏民俗 【“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女娶男嫁:乡约陇南有好戏 快来康县赏民俗
  • 101.63亿元!46个项目落户甘肃 助推乡村振兴(图) 101.63亿元!46个项目落户甘肃 助推乡村振兴(图)
  • 【“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陇南康县朱家沟村:红绿意蕴留乡愁 【“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陇南康县朱家沟村:红绿意蕴留乡愁
  • 【飞阅甘肃】张掖甘州:建好大棚播种希望 【飞阅甘肃】张掖甘州:建好大棚播种希望
  • 天水市两名小学生获“2020世界机器人大赛”青少年组一等奖 天水市两名小学生获“2020世界机器人大赛”青少年组一等奖
  • 天水市麦积区博物馆被评为国家二级博物馆 天水市麦积区博物馆被评为国家二级博物馆
  • 为雄关腾飞插上翅膀 ——嘉峪关市招商引资工作综述 为雄关腾飞插上翅膀 ——嘉峪关市招商引资工作综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现代畜牧业提质增效
2   瓜州:特色林果丰富群众“果盘子”
3   礼县:同桌的你,是55岁的爷爷
4   礼县:扶贫夜校成为基层学习宣传党的十
5   金塔:“冷资源”引来旅游“热经济”
6   临泽:全力实施“三大革命”改善农村人
7   西和:当年的贫困户走上养牛致富路
8   瓜州:百年渊小展新姿 桃李芬芳绘蓝图
9   武都:藏乡“江南”“醉”美坪垭
10   渭源祁家庙镇:村子美了 生活越来越好
11   山丹: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12   肃南:美丽藏乡日日新
13   会宁:大力发展数字农业促进农民增收
14   康县王海文:扶贫路上酸甜苦辣都是风景
15   漳县:丁文博的扶贫故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