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金塔:农技专家服务忙 冬季大棚生机旺

20-12-22 15:2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金塔县不断加强完善县、乡、村农技服务机构和基层农技推广体系建设,选优配齐专业技术人员,坚持“实际、实用、实效”原则,组成技术指导小组,步履不停,分赴各乡镇村组,为广大农户提供零距离、全方位农技服务。

  眼下正值设施农业冬季管理的关键期,在金塔县大庄子镇永丰村王爱军家的温室大棚里,他和妻子正忙着给西红柿秧苗整枝。这几天,他家棚里的西红柿坐果率有点下降,当农技员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为他进行技术指导服务,帮他解了燃眉之急。

  “经专家指导,我这心里更亮堂了。”王爱军说,只要大家有作物管理方面的需要,一个电话打到农业技术站,农技专家随叫随到。

  农业发展农技先行,家住金塔县大庄子镇头墩村的蒋文科今年不仅种植传统的小金瓜,还种植了新品种西瓜。从最初的育苗、定植到后来的施肥、日常管理,都有农技员手把手指导,让他种植温室大棚没有了后顾之忧,坚定了增收的信心。“多亏了农技服务队,他们真是‘及时雨’,帮我解了燃眉之急。”蒋文科欣喜地说到。

  好品质要有好技术做支撑,金塔县重点围绕特色产业培育、农作物新品种引进、新技术示范推广等方面进行试验示范,让熊蜂授粉、水肥一体化等10多项新技术得到全面推广普及。同时,精准开展农业技术推广服务工作,切实推动全县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通讯员 张德刚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人这样过冬至 兰州人这样过冬至
  • 从培育产业到制定标准的飞跃 ——灵台县推进苹果产业转型升级纪实 从培育产业到制定标准的飞跃 ——灵台县推进苹果产业转型升级纪实
  • 【飞阅甘肃】张掖湿地公园:水雾蒸腾似仙境 【飞阅甘肃】张掖湿地公园:水雾蒸腾似仙境
  • 2020年“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报告会在兰州举行 2020年“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报告会在兰州举行
  • 绘出陇原美丽乡村新画卷——甘肃全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综述 绘出陇原美丽乡村新画卷——甘肃全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综述
  • 揪出国企蛀虫 推进标本兼治——甘肃省纵深推进国有企业反腐综述 揪出国企蛀虫 推进标本兼治——甘肃省纵深推进国有企业反腐综述
  •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12次常务会议 审议通过《关于实施“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的意见》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12次常务会议 审议通过《关于实施“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的意见》
  • 酒泉市肃州区:岁寒有约迎冬至 浓情温暖老人心 酒泉市肃州区:岁寒有约迎冬至 浓情温暖老人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板桥镇:多措并举“密织细缝”绣出
2   靖远银滩村:扶上马送一程 让移民群众
3   武都桔柑镇:开展水毁农田修复工作
4   勤劳双手演绎不凡人生——记甘肃省劳动
5   武都枫相:脱贫产业结硕果 产业分红笑
6   金塔:农技专家服务忙 冬季大棚生机旺
7   武都枫相乡:奏响脱贫乐章 绘就美丽乡
8   漳县:务工挣钱心舒畅
9   金塔:农家炕头“唠家常”特色宣讲“冒
10   武都枫相乡: 全力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
11   武都何世星:“驻”在百姓心间的第一书
12   甘州:帮办“大礼包”助力项目落地提速
13   西和:小小卫生室 撑起村民健康“保护
14   靖远:精深加工让农产品大放异彩
15   肃南:90后女支书的初心使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