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板桥镇:多措并举“密织细缝”绣出文明之花

20-12-22 15:2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李培植

  借风乘势满眼春,风疾正是扬帆时。为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建设,让新风文明理念深入人心,不断集聚向上向善的正能量,全力推进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加快推动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凝聚了强大正能量,临泽县板桥镇干群合力,“密织细缝”秀出文明之花。

  党建引领,“一根针”织就“一张网”

  充分激活党建工作牵头揽总的“一根针”作用,探索“党建+创建”模式,构建“党委主抓、办室(中心)紧盯、支部联动、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工作格局,着力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民生问题。完善网格化管理,将辖区所有企业、商铺门店、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公共场所、居民小区等都纳入网格,详细了解情况、及时解决问题,做到“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上下联办”。镇、村组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和志愿服务队伍34支334人,培树“乡村振兴责任区”和“党群共富示范基地”9个,创建2个党建综合示范点,2个“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提升年”活动示范样板村,改造1处党群活动中心和1处便民服务工作站。

  干群合力,“千条线”拧成“一股绳”

  创建工作点多、面广、线长,为确保“千头万绪”中“有头有序”,在持续整治环境、营造氛围的同时,积极组织领导干部上街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以各办室(中心)为单位,划片包干,清理小广告、打扫卫生、开展文明劝导,干劲十足。各村干部群众也积极投身创建,与镇干部干部一起变“突击性”临时参与为“日常性”自觉行动,按照相关安排部署,针对创建工作的重点、难点,“条块结合”,把每一份力量汇聚在一起,拧成同心协力促创建的“一股绳”,确保文明共建、成果共享。今年以来,我镇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为契机,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为抓手,在全镇范围内持续开展“六清六改六拆六治两提升”行动,严格落实“月末周五”环境卫生整治制度,积极发挥网格员作用,组织村“两委”班子、群众代表和党员等志愿者队伍,集中力量对沿路沿线、村社主干道、房前屋后、田间地头、河道沟渠的“三堆”杂物进行拉网式清理,解决镇域环境“脏乱差”问题,至目前,清理非正规垃圾堆放点48个,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52个,累计拆除残垣断壁339处。

  对症施策,“一颗子”下活“一盘棋”

  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建设工作即“面子”靓还要“里子”实,该镇聚焦创建短板,持续有力,积极“破题”。一是抓问题促整改。对辖区内私搭乱建、违规建房、乱占耕地建房等不文明行为进行摸排、整治并督促各村加大文明劝导力度,号召群众开展违法行为“随手拍”,使全镇群众文明素质得到进一步提升。结合前中后院改造,按照“三区两园一圈一棚”改造思路和“五统一”建设要求,持续开展后院改造,确保群众生产生活质量不断提升,针对各村地域特点和乡村风貌,分别对张罗公路沿线9个村393户脏乱差后院和168户房屋进行集中改造和风貌改造,目前,已完成后院改造462户、风貌改造197户、改厕610户。完成1390户视觉贫困问题整改,其中拆除破旧房屋207户、维修改造1183户。二是抓特色促提升。建好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坚持群众唱主角,坚持志愿服务带动,广泛深入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大力实施“硬化、绿化、美化、亮化”四化工程,勾勒出美丽乡村的勃勃生机。三是抓根本谋长远。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道德讲堂政治教育主阵地作用,引导广大群众树牢文明理念。深入开展文明实践活动,树好一批标杆,实现共同进步。发挥好横幅、电子屏、大喇叭、“临泽板桥”微信公众号、“两微一端”等宣传载体的作用,营造良好的创建氛围,实现网上网下同频共振。

  飞针走线做彩翼,凝心聚力写华章。为更好反映全镇各村志愿服务活动成果,我镇将充分发挥“穿针引线”作用,“密织细缝”存在的薄弱环节和漏洞,绣出“文明之花”。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人这样过冬至 兰州人这样过冬至
  • 从培育产业到制定标准的飞跃 ——灵台县推进苹果产业转型升级纪实 从培育产业到制定标准的飞跃 ——灵台县推进苹果产业转型升级纪实
  • 【飞阅甘肃】张掖湿地公园:水雾蒸腾似仙境 【飞阅甘肃】张掖湿地公园:水雾蒸腾似仙境
  • 2020年“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报告会在兰州举行 2020年“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报告会在兰州举行
  • 绘出陇原美丽乡村新画卷——甘肃全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综述 绘出陇原美丽乡村新画卷——甘肃全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综述
  • 揪出国企蛀虫 推进标本兼治——甘肃省纵深推进国有企业反腐综述 揪出国企蛀虫 推进标本兼治——甘肃省纵深推进国有企业反腐综述
  •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12次常务会议 审议通过《关于实施“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的意见》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12次常务会议 审议通过《关于实施“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的意见》
  • 酒泉市肃州区:岁寒有约迎冬至 浓情温暖老人心 酒泉市肃州区:岁寒有约迎冬至 浓情温暖老人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板桥镇:多措并举“密织细缝”绣出
2   靖远银滩村:扶上马送一程 让移民群众
3   武都桔柑镇:开展水毁农田修复工作
4   勤劳双手演绎不凡人生——记甘肃省劳动
5   武都枫相:脱贫产业结硕果 产业分红笑
6   金塔:农技专家服务忙 冬季大棚生机旺
7   武都枫相乡:奏响脱贫乐章 绘就美丽乡
8   漳县:务工挣钱心舒畅
9   金塔:农家炕头“唠家常”特色宣讲“冒
10   武都枫相乡: 全力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
11   武都何世星:“驻”在百姓心间的第一书
12   甘州:帮办“大礼包”助力项目落地提速
13   西和:小小卫生室 撑起村民健康“保护
14   靖远:精深加工让农产品大放异彩
15   肃南:90后女支书的初心使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