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靖远:精深加工让农产品大放异彩

20-12-22 15:2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雷艳玲 

  靖远县素有“塞上江南”“陇上名邑”之美誉,早在多年前就形成了枸杞、大枣、羊羔肉、无公害蔬菜等多种特色农产品产业,如何充分挖掘特色农产品的优势和效益?靖远县通过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大大提升了农产品附加值和农民的经济效益。

  谈起“枸杞金酒”和“东湾驴肉”,靖远县及毗邻地区无人不知,两家都是靖远县的知名农产品品牌。靖远枸杞一直畅销市场,但经过农产品深加工企业金酒杞特加工酿制的枸杞酒更是卖到了枸杞价格的多倍。即使价格稍高,但在市场上依然供不应求。“这个月大约我们要生产1万箱,全年光这个产品大概2000多万的产业产值,光就这一项的加工。”

  指着展柜上的一款枸杞酒,甘肃金久杞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宋庆元滔滔不绝的介绍起来。

  甘肃金久杞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枸杞酒加工企业,公司规划建设年产2400吨枸杞养生酒生产线,前期完成靖远枸杞采购100万元,销售订单1000万元。今年,该公司继续打造年产一万吨枸杞酒生产基地,目前规划设计图已经完成。“产业的基地打造起来之后,我们将生产多种产品,覆盖的就是从枸杞干果的加工到枸杞做成酒,到枸杞制品,到枸杞的深加工冷冻,整个一个全系列,最后的原料去生产饼干。”甘肃金久杞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宋庆元说。

  靖远的东湾驴肉曾被评为甘肃名优小吃,长久以来备受消费者的青睐,但受条件制约,一直难以走出家门。2019年,入驻靖远金三生态农业科技创业园的金玉康达公司,投资4800万元建成驴肉深加工生产线,利用传统手工艺将驴肉卤煮成麻辣、五香等多种口味,并进行大小不一的精美包装,让享誉市场的东湾驴肉实现了由内到外的华丽蜕变,乘借互联网的顺风车,“网”游北上广津。“目前每天驴肉的用量是1500斤,每个月的销售额达到300万。”金玉康达公司董事长陈耀辉说,公司下一步会引进更多的设备,推出更多的驴肉产品,例如卤驴肝、卤驴肚、麻辣驴肚等等,满足全国食客的各种需求口味。

  近年来,靖远县抢抓机会,大力推进农产品深加工,积极引进培育一批农产品深加工龙头企业和项目,目前,以农业产业为主体,以商业服务为后盾的金三角生态农业科技创业园已入驻企业22家,提供就业岗位500多个。农产品深加工项目不仅给广大种植户服下“定心丸”,也填补了全县农产品深加工的空白,有效促进了全县县农业产业化发展进程。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人这样过冬至 兰州人这样过冬至
  • 从培育产业到制定标准的飞跃 ——灵台县推进苹果产业转型升级纪实 从培育产业到制定标准的飞跃 ——灵台县推进苹果产业转型升级纪实
  • 【飞阅甘肃】张掖湿地公园:水雾蒸腾似仙境 【飞阅甘肃】张掖湿地公园:水雾蒸腾似仙境
  • 2020年“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报告会在兰州举行 2020年“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报告会在兰州举行
  • 绘出陇原美丽乡村新画卷——甘肃全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综述 绘出陇原美丽乡村新画卷——甘肃全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综述
  • 揪出国企蛀虫 推进标本兼治——甘肃省纵深推进国有企业反腐综述 揪出国企蛀虫 推进标本兼治——甘肃省纵深推进国有企业反腐综述
  •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12次常务会议 审议通过《关于实施“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的意见》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12次常务会议 审议通过《关于实施“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的意见》
  • 酒泉市肃州区:岁寒有约迎冬至 浓情温暖老人心 酒泉市肃州区:岁寒有约迎冬至 浓情温暖老人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板桥镇:多措并举“密织细缝”绣出
2   靖远银滩村:扶上马送一程 让移民群众
3   武都桔柑镇:开展水毁农田修复工作
4   勤劳双手演绎不凡人生——记甘肃省劳动
5   武都枫相:脱贫产业结硕果 产业分红笑
6   金塔:农技专家服务忙 冬季大棚生机旺
7   武都枫相乡:奏响脱贫乐章 绘就美丽乡
8   漳县:务工挣钱心舒畅
9   金塔:农家炕头“唠家常”特色宣讲“冒
10   武都枫相乡: 全力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
11   武都何世星:“驻”在百姓心间的第一书
12   甘州:帮办“大礼包”助力项目落地提速
13   西和:小小卫生室 撑起村民健康“保护
14   靖远:精深加工让农产品大放异彩
15   肃南:90后女支书的初心使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