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2020年“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报告会在兰州举行

20-12-22 08:5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陈世赟

2020年“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报告会在兰州举行

  中国甘肃网12月21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讲述动人故事、传递温暖力量。今天下午,由中宣部、中央网信办、国家广电总局、中国记协共同主办的2020年“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报告会在兰州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13名新闻工作者用生动鲜活的事例、朴实真挚的语言,讲述他们的采访经历和新闻背后的故事。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席郭锦诗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席郭锦诗,2020年“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团团长、中国记协一级调研员王桂玲出席报告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徐平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徐平在以《ICU手记,为生命而战》为题,讲述了她抗疫期间在病房一线采访的经历与感触。徐平感慨地说:“只有不断地去抵进新闻现场,我们才能用最真实的气度来向全世界说,提高治愈率,降低死亡率,从来都不是一句口号,这是一个国家对他的人民最郑重的承诺。”

陕西广播电视台记者薛嘉茜

  陕西广播电视台记者薛嘉茜以《永攀世界之巅》为题,讲述了国测一大队队员不畏困苦,不怕牺牲,默默付出,用坚实脚步丈量神州大地,用辛勤汗水描绘壮美山河的感人事迹。薛嘉茜说:“是什么力量让一代又一代人冒着危险攀登测量?经过这次采访,我终于找到了答案:那就是中华民族永攀世界高峰的勇气!”

新疆喀疏勒县融媒体中心记者阿依帕夏·图拉普

  新疆喀疏勒县融媒体中心记者阿依帕夏·图拉普以《搬出来的幸福》为题,讲述自己驻村三年担任第一书记以及亲眼见证深度贫困地区村民通过易地搬迁告别“穷窝窝”的经历和故事。

云南大理广播电视台记者崔恩铭

  随后,人民铁道报社记者李蓉、辽宁省沈阳日报社记者浴辉、河南省开封广播电视台记者计亮、湖北省长江云新媒体集团总编辑邓秀松、重庆市南岸区融媒体中心记者杨明威、云南大理广播电视台记者崔恩铭、经济日报社记者朱文娟、宁夏自治区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记者郭炬言、西藏广播电视台记者曲小岑、工人日报记者张世光相继登台演讲……台上,声情并茂;台下,掌声雷动。

宁夏自治区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记者郭炬言

  巡讲报告会上,13名新闻工作者用生动鲜活的事例、朴实真挚的语言,分享了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他们用亲身经历、亲眼所见、亲耳所闻、亲力所为的真情讲述,展现了新时代新闻工作者爱岗敬业、奋发作为、无私奉献的责任担当和职业风采。

认真聆听

  郭锦诗表示,全省广大新闻工作者要以巡讲团的各位优秀记者为榜样,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战线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的重要指示精神,牢记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职责使命,继承和发扬党的新闻舆论工作优良传统,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新闻志向、工作取向,恪守新闻职业道德,自觉承担社会责任,以精湛的业务、优良的作风,推出更多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新闻作品,着力讲述甘肃好故事,传播甘肃好声音,树立甘肃好形象,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汇聚强大精神力量,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巡讲报告会现场

  省直宣传文化系统有关单位主管部门负责人,中央新闻单位驻甘机构记者代表、省属重点新闻单位负责人和记者代表,兰州大学和省属高校新闻学院师生代表,中央驻甘企业有关代表,兰州市委宣传部和市属新闻单位负责人及记者代表,兰州社区居民代表等共计350余人聆听报告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飞阅甘肃】张掖湿地公园:水雾蒸腾似仙境 【飞阅甘肃】张掖湿地公园:水雾蒸腾似仙境
  • 2020年“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报告会在兰州举行 2020年“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报告会在兰州举行
  • 绘出陇原美丽乡村新画卷——甘肃全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综述 绘出陇原美丽乡村新画卷——甘肃全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综述
  • 揪出国企蛀虫 推进标本兼治——甘肃省纵深推进国有企业反腐综述 揪出国企蛀虫 推进标本兼治——甘肃省纵深推进国有企业反腐综述
  •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12次常务会议 审议通过《关于实施“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的意见》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12次常务会议 审议通过《关于实施“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的意见》
  • 酒泉市肃州区:岁寒有约迎冬至 浓情温暖老人心 酒泉市肃州区:岁寒有约迎冬至 浓情温暖老人心
  • 【“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康县花桥村:借脱贫攻坚春风实现美丽乡村蜕变 【“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康县花桥村:借脱贫攻坚春风实现美丽乡村蜕变
  • 缅怀革命烈士 重温红色记忆———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联合兰大教育部思政工作创新发展中心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缅怀革命烈士 重温红色记忆———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联合兰大教育部思政工作创新发展中心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入九了 兰州市最低气温将降至-10℃
2   总投资二十七亿元 宝方炭材石墨电极项
3   甘肃省卫健委发布甘肃医疗健康10年大数
4   兰州:嘉峪关路派出所连续破获民生案件
5   把兰州建设成西北地区重要新材料产业基
6   兰州市城管委公示11月“精致兰州”建设
7   宋亮会见金柄权一行
8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
9   【飞阅甘肃】张掖湿地公园:水雾蒸腾似
10   换灯泡 安窗帘 发放过冬煤 驻村工作队
11   临夏州56.32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
12   乡村喇叭响起来 全会精神进万家
13   兰州市妇幼保健院异地新建项目加速推进
14   “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团来到兰州 面
15   甘肃省省级宗教团体圆满完成换届 马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