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陇南康县:一位村民眼中一条乡村旅游路带来的改变

20-12-19 09:1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专题】2020“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

群山环抱的何家庄村

  本网记者 宋芳科

  “我们这是黄泥土,下些雨,自行车骑着骑着就让泥糊住了,没办法只能扛着走。”陇南康县王坝镇何家庄村村民高升财回忆十多年前的出行情况略带苦涩。

  如今,高升财家开着一家农家乐,还有一个垂钓鱼塘,日子过得富足安逸。而通往他家门前的村道已经修成柏油马路,曾经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的日子一去不复返。

  何家庄村与许多康县乡村一样,依山傍水,风景秀丽,是很多人向往的诗意田园。但是受交通制约,这些好风景一直藏在深闺人未识。

高升财介绍村庄旅游资源分布图

  高升财说,他们村的改变发生在2013年,那年政府发水泥,鼓励村民投工投劳硬化了村道,初步解决了下雨两脚泥的问题。2014年,他们村开始发展乡村旅游,2015年就对全村道路进行了全面硬化。2017年,村上又对道路进行改扩建,铺设了7.7公里柏油路,极大地提升了村庄旅游基础设施,一路通畅带来百业兴旺。

  在何家庄中央,登上凤栖台,何家庄的全貌便一览无余,而一条条道路则成为何家庄村的旅游骨干道。

何家庄村乡村路网布局完善

  “今年夏天,每个周末,我家农家乐的10个包厢都满满当当,我们自己养的土鸡、黑猪是最新鲜的食材,也是游客的最爱。”高升财讲述旅游旺季的欢乐并表示,自从村庄通了柏油路,四川、陕西的自驾游游客都来他们村,他们村的柏油路条条相连,没有断头,即使不用导航也不会迷失。

  高升财家的农家乐

  好路遇见好风景,好风景带来好前景。几年的旅游从业锻炼,让高升财习惯了和所有游客打交道,善谈而热情,乡村的土特产就这样卖了出去。

  高升财说,他们的玉米酒,木耳特别受旅游欢迎,路好了,运输不是问题,很多游客走的时候都会把土特产塞进后备箱。从封闭到开放,他确实见证了路带来的变化,这不仅是解决路难行的问题,更是为后续发展带来活力。

高升财介绍村上酿造的米酒

  据介绍,由于何家庄村以道路为主的基础设施改善,使乡村旅游多业态全面发展,乡村旅游带动人均收入达1152元。何家庄村也先后被评为省级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千村美丽”达标村、中国最美村镇。2019年底,何家庄村又被评为省级森林小镇、国家级美丽乡村创建工作样板村。

何家庄村一角

高升财家的小楼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康县:雪中美丽乡村 甘肃康县:雪中美丽乡村
  • 天水市首届“联通杯”气排球比赛开赛 天水市首届“联通杯”气排球比赛开赛
  • H5|“陇上江南”向全球发出邀请! H5|“陇上江南”向全球发出邀请!
  • 礼赞新时代 迎新年综艺晚会《陇原颂》在金城兰州倾情上演 礼赞新时代 迎新年综艺晚会《陇原颂》在金城兰州倾情上演
  • H5|“陇上江南”向全球发出邀请! H5|“陇上江南”向全球发出邀请!
  • 【陇拍客】“鸟中大熊猫”中华秋沙鸭做客张掖湿地 【陇拍客】“鸟中大熊猫”中华秋沙鸭做客张掖湿地
  • 【陇拍客】甘肃肃南:万名游客踏雪健身迎冬至 【陇拍客】甘肃肃南:万名游客踏雪健身迎冬至
  • 2020兰州·安宁冰雪旅游节启幕 2020兰州·安宁冰雪旅游节启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张世荣等同志职务任
2   甘肃:行业共享制冷及冷链物流技术
3   我国文化遗产领域首个多场耦合实验室正
4   甘肃成县有座“城阳大桥”
5   甘肃临夏:砖上的雕画技艺
6   【“飞阅”中国】甘肃高台:茫茫戈壁“
7   甘肃康县:雪中美丽乡村
8   中国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原党委书记、
9   天水市首届“联通杯”气排球比赛开赛
10   H5|“陇上江南”向全球发出邀请!
11   礼赞新时代 迎新年综艺晚会《陇原颂》
12   甘肃美食丨“土味哈根达斯”软儿梨
13   兰州赛博数码广场ETC停车场上线运营
14   H5|“陇上江南”向全球发出邀请!
15   山丹:教育惠民斩穷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