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团来到兰州 面对疫情 用新闻作品传递信息鼓舞斗志

20-12-22 08:5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团来到兰州

  面对疫情 用新闻作品传递信息鼓舞斗志

巡讲会现场

  12月21日,由中宣部、中国记协组织的2020年“好记者讲好故事”全国巡讲活动走进兰州。来自全国各地的13名优秀记者与大家分享了一个个新闻背后感人至深的故事,展现了新时代新闻工作者爱岗敬业、奋发作为、无私奉献的责任担当和职业风采。

  “我们看到,面对陌生的病毒、前所未有的疫情,医务工作者在ICU向病毒宣战,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去探索,打好这场人类健康保卫战。虽然我们不能像白衣天使一样去治病救人,但是我们也是战士,可以用自己的新闻作品传递信息、抚慰人心、鼓舞斗志、凝聚力量!”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徐平以“ICU手记 为生命而战”为题,分享了92天里,自己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主战场上见证、记录的感人事迹。

  珠峰新高度全球瞩目,测量珠峰高程的背后是艰难,更是勇气。陕西广播电视台记者薛嘉茜讲述了国测一队两代人3名攀登者的故事,“他们不畏山高路险,将一个个奋勇攀登、越是艰险越向前的中国身影,留给全世界,也留在你我心间!”

  “一场灾难作背景,一张笑脸是特写……”重庆市南岸区融媒体中心记者杨明威用生动的语言表现了重庆抗洪时,市民乐观积极的性格。大灾面前的乐观更是彰显了我国在洪灾面前完善的制度和有力的保障。

  此外,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疏勒县融媒体中心的阿依帕夏·图拉普,讲述了她担任驻村扶贫干部的经历;人民铁道报社记者李蓉讲述了京张高铁的“前世今生”和其背后的“中国速度”;沈阳日报社记者浴辉分享了合唱团帮助甘肃临夏孩子圆“歌唱梦”的故事;河南省开封广播电视台记者计亮讲述了一家三代人治理黄河背后的坚守;湖北省长江云新媒体集团总编辑邓秀松分享了媒体人如何适应新时代的传播需求;云南大理广播电视台记者崔恩铭以“这里的海,这里的人”为题,介绍了大理治理洱海的科学举措;经济日报社记者朱文娟分享了报社“数说70年”系列短视频创作背后的故事;“一座山,两个人”,宁夏回族自治区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记者郭炬言分享了自己在贺兰山生态修复治理期间采访的故事;西藏广播电视台记者曲小岑分享了自己当记者的初心,讲述扎根西藏开展采访工作的点滴;工人日报记者张世光分享了自己发现私营小微企业不爱参加劳动技能竞赛后,进行深入采访调查的故事。

  据悉,参加这次巡讲活动的优秀记者是经过各地各新闻单位层层推荐、比赛评选,从上万名报名参加活动的新闻工作者中评选出来的,他们既有中国新闻奖获得者,也有长江韬奋奖获得者。他们展现了记者的责任、担当、奉献,代表了全国百万新闻工作者。

  省内媒体新闻工作者代表们现场聆听了演讲。很多新闻工作者表示,他们的讲述展现了2020年一系列重大新闻事件,也表达了对新闻事业炙热的情感,聆听这些有温度、接地气的好故事,让人身临其境、深受启迪,作为新时代的新闻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中,也要用心感受、用笔记录,努力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有责任担当的记者。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昕/文 甘霖/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绘出陇原美丽乡村新画卷——甘肃全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综述 绘出陇原美丽乡村新画卷——甘肃全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综述
  • 揪出国企蛀虫 推进标本兼治——甘肃省纵深推进国有企业反腐综述 揪出国企蛀虫 推进标本兼治——甘肃省纵深推进国有企业反腐综述
  •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12次常务会议 审议通过《关于实施“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的意见》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12次常务会议 审议通过《关于实施“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的意见》
  • 酒泉市肃州区:岁寒有约迎冬至 浓情温暖老人心 酒泉市肃州区:岁寒有约迎冬至 浓情温暖老人心
  • 【“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康县花桥村:借脱贫攻坚春风实现美丽乡村蜕变 【“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康县花桥村:借脱贫攻坚春风实现美丽乡村蜕变
  • 缅怀革命烈士 重温红色记忆———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联合兰大教育部思政工作创新发展中心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缅怀革命烈士 重温红色记忆———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联合兰大教育部思政工作创新发展中心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 【“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 吴坝十年 见证陇南康县美丽乡村蝶变 【“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 吴坝十年 见证陇南康县美丽乡村蝶变
  • 【中国的脱贫智慧】临夏:脱贫摘帽换新颜 发展讲述新故事 【中国的脱贫智慧】临夏:脱贫摘帽换新颜 发展讲述新故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省级宗教团体圆满完成换届 马廷
2   2020年“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报告会在
3   兰州市人大常委会就《兰州市道路交通安
4   2020年全国“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走进
5   兰州市科技局再获全国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6   临夏:649个贫困村全部退出 56.32万贫
7   兰州市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
8   明年春节、元宵、清明等假期甘肃省将适
9   甘肃省拟确定10家国家4A级旅游景区
10   甘肃省发布2021年高考两体育专业招生通
11   绘出陇原美丽乡村新画卷 ——甘肃全力
12   甘肃省已连续260天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
13   “蓝暖男”来了 兰铁局迎来复兴号全新
14   中国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 原党委书记
15   兰州市举办“校长班”“名师班”研修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