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武都何世星:“驻”在百姓心间的第一书记

20-12-22 15:2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武都区龙坝乡斜坡村耕地稀少,基础条件差,贫困程度深。2018年武都区民政局选派何世星到斜坡村担任第一书记,两年来他肩负使命,用行动诠释初心,真正成为了“驻”在百姓心间的第一书记。村民潘孔选一家原本住在一栋老旧的危房里,自拆危治乱工作开展以来,为了能让潘孔选家住上安全住房,何世星没少到他家做思想动员工作。

  “我们的旧房子已经100多年了,当初我不愿意拆,这房子是从我爷爷那一辈传承下来的,留着是一种纪念,何书记经常来我家动员,给我做思想工作,我考虑了很久才决定拆除。”龙坝乡斜坡村村民潘孔选说。现在提起自家的新房子,村民潘孔选高兴的告诉记者:“自从何书记来到斜坡村以后,村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房子变新了、屋子亮堂了、村子也越来越美了。”截至目前,龙坝乡斜坡村共拆除危旧房54户204间,粉刷外墙55户175间,涉及65户245人,提供资金2.9万元,实现了拆危治乱冲刺清零的目标任务。 为了帮助村民们找到一个稳定脱贫致富的产业,何世星引导村民利用当地山林地多,气候温润的条件,大力发展花椒产业1168亩。同时,他积极与武都区花椒中心对接,邀请专业技术人员深入村、社对村民进行花椒栽培、管护技术培训,让花椒成为该村的致富产业,为斜坡村稳定脱贫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以前我们村没有支柱性产业,村民都在外面务工,自从何书记和驻村队员来到我们村,为我们村引进了大红袍花椒苗子,又积极联系六月红花椒协会,对村民进行了修剪、嫁接、田间管理以及病虫害的防治等方面的技术指导。今年我们的花椒收益比较可观。”村民任红亮笑着对记者说。

  在村民心中,何世星就是他们的知心人,更是一个“多面手”,邻里纠纷、头疼脑热甚至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都会找他。 驻村帮扶两年来,何世星将群众冷暖常放心间,与他们结下了深厚的情谊,每当有人提起何世星,村民们都纷纷竖起大拇指,夸赞这位热心勤快的第一书记,何世星真正成为了“驻”在村民心间的第一书记。

  “我要继续贯彻执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继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努力做群众的知心人。”说起未来的规划何世星坚定的说。

  通讯员 焦小菊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人这样过冬至 兰州人这样过冬至
  • 从培育产业到制定标准的飞跃 ——灵台县推进苹果产业转型升级纪实 从培育产业到制定标准的飞跃 ——灵台县推进苹果产业转型升级纪实
  • 【飞阅甘肃】张掖湿地公园:水雾蒸腾似仙境 【飞阅甘肃】张掖湿地公园:水雾蒸腾似仙境
  • 2020年“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报告会在兰州举行 2020年“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报告会在兰州举行
  • 绘出陇原美丽乡村新画卷——甘肃全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综述 绘出陇原美丽乡村新画卷——甘肃全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综述
  • 揪出国企蛀虫 推进标本兼治——甘肃省纵深推进国有企业反腐综述 揪出国企蛀虫 推进标本兼治——甘肃省纵深推进国有企业反腐综述
  •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12次常务会议 审议通过《关于实施“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的意见》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12次常务会议 审议通过《关于实施“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的意见》
  • 酒泉市肃州区:岁寒有约迎冬至 浓情温暖老人心 酒泉市肃州区:岁寒有约迎冬至 浓情温暖老人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板桥镇:多措并举“密织细缝”绣出
2   靖远银滩村:扶上马送一程 让移民群众
3   武都桔柑镇:开展水毁农田修复工作
4   勤劳双手演绎不凡人生——记甘肃省劳动
5   武都枫相:脱贫产业结硕果 产业分红笑
6   金塔:农技专家服务忙 冬季大棚生机旺
7   武都枫相乡:奏响脱贫乐章 绘就美丽乡
8   漳县:务工挣钱心舒畅
9   金塔:农家炕头“唠家常”特色宣讲“冒
10   武都枫相乡: 全力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
11   武都何世星:“驻”在百姓心间的第一书
12   甘州:帮办“大礼包”助力项目落地提速
13   西和:小小卫生室 撑起村民健康“保护
14   靖远:精深加工让农产品大放异彩
15   肃南:90后女支书的初心使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