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武都枫相:脱贫产业结硕果 产业分红笑开颜

20-12-22 15:2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岁末寒冬时,鲜艳的大红花、红彤彤的分红牌、一沓沓人民币使参会群众的脸上泛出奕奕神采,眼里升腾出勃勃希望.....这是冬至佳节,枫相乡尹家河村大黄集中收购暨产业分红仪式上的一幕场景。

  2020年12月21日下午,枫相乡尹家河村大黄集中收购暨产业分红仪式在尹家河村党群服务中心隆重举行。大会表彰激励了在尹家河村挂牌作战中涌现出的“致富带头人”“致富能手”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户先进典型;签订了大黄集中收购协议;兑现了产业发展入股配股资金分红,让贫困户实实在在的感受产业扶贫带来的红利。

  枫相乡尹家河村是武都区”挂牌作战”的9个贫困村之一。地处林区,居住分散、土地贫瘠,受自然地理条件限制,贫困要素复杂、基础设施欠账大、群众收入单一。“穷则变,变则通,通则久。”解决发展“瓶颈”,迫在眉睫。

  “挂牌作战”工作开展以来,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枫相乡党委政府经过多次考察科学论证,在尹家河村柏树底、能干两个社采取连片和农户自行分散种植方式,按照“党支部引领+合作社运作+农户主体参与”试种大黄230亩。按照“经营责任到人、共享效益分配”原则,设立党员种植示范责任区8个,设立致富带头示范责任区13个。为了解决销路问题,合作社在发展大黄产业初期就联系到了2家药材商,药材商对大黄进行订单收购,2020年尹家河村大黄产量达150余吨,兑现劳务分红6.4万元,土地入股分红3.2万元,产业发展资金入股分红14万元。

  “扬帆起航风雨兼程,乘风破浪再接再厉”,枫相乡全乡上下将站在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推进实施乡村振兴的新起点,齐心协力,奋发作为,持续将产业发展,群众增收致富作为落脚点,竭尽全力为枫相群众谋幸福,为建设幸福、和谐、美丽新枫相努力奋斗!

  通讯员 王治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人这样过冬至 兰州人这样过冬至
  • 从培育产业到制定标准的飞跃 ——灵台县推进苹果产业转型升级纪实 从培育产业到制定标准的飞跃 ——灵台县推进苹果产业转型升级纪实
  • 【飞阅甘肃】张掖湿地公园:水雾蒸腾似仙境 【飞阅甘肃】张掖湿地公园:水雾蒸腾似仙境
  • 2020年“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报告会在兰州举行 2020年“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报告会在兰州举行
  • 绘出陇原美丽乡村新画卷——甘肃全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综述 绘出陇原美丽乡村新画卷——甘肃全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综述
  • 揪出国企蛀虫 推进标本兼治——甘肃省纵深推进国有企业反腐综述 揪出国企蛀虫 推进标本兼治——甘肃省纵深推进国有企业反腐综述
  •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12次常务会议 审议通过《关于实施“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的意见》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12次常务会议 审议通过《关于实施“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的意见》
  • 酒泉市肃州区:岁寒有约迎冬至 浓情温暖老人心 酒泉市肃州区:岁寒有约迎冬至 浓情温暖老人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板桥镇:多措并举“密织细缝”绣出
2   靖远银滩村:扶上马送一程 让移民群众
3   武都桔柑镇:开展水毁农田修复工作
4   勤劳双手演绎不凡人生——记甘肃省劳动
5   武都枫相:脱贫产业结硕果 产业分红笑
6   金塔:农技专家服务忙 冬季大棚生机旺
7   武都枫相乡:奏响脱贫乐章 绘就美丽乡
8   漳县:务工挣钱心舒畅
9   金塔:农家炕头“唠家常”特色宣讲“冒
10   武都枫相乡: 全力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
11   武都何世星:“驻”在百姓心间的第一书
12   甘州:帮办“大礼包”助力项目落地提速
13   西和:小小卫生室 撑起村民健康“保护
14   靖远:精深加工让农产品大放异彩
15   肃南:90后女支书的初心使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