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靖远:冬季大棚育苗忙

20-12-10 16:3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马小东

  近日,记者得知靖远县东湾镇三合村金阳光育苗基地的“华美105”优质辣椒嫁接苗正在育苗出苗阶段,特去一探究竟。来到东湾镇三合村金阳光育苗基地,记者从金阳光蔬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张广民了解到,过去农户自己育苗虽然省钱,但很容易出现死苗、坏苗的现象,影响来年收成。如今,金阳光育苗基地为老百姓彻底解决了这一难题。新培育的“华美105”优质辣椒嫁接苗成活率可以达到99%,辣椒成熟周期短,可以比普通辣椒提前上市一周,正好能错峰售卖,卖出好价钱。

  张广民指着大棚里茁壮成长的苗木向记者夸耀起来:“我们金阳光蔬菜育苗基地现有蔬菜大棚15座,年育苗量达到了一千多万株,主要供给咱们周边,咱们当地培育的有辣子、茄子、西红柿、西瓜育苗,销售辐射的是宁夏、青海、西安等地。”

  据了解,靖远县金阳光蔬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4年6月,是一家以“科技兴农、惠民为本”为发展理念,以“时间保证、数量保证、质量保证、品质保证”为发展思路,按照“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运行模式开展业务,以农户为基础,以集约化、工厂化育苗为保障的专业育苗合作社。

  “我们这个棚里育的苗是辣椒,品种叫“华美105”的嫁接苗,今天有两名农户过来拉苗,我们现在这个苗已经能出苗了。”正在分拣辣椒苗的张慧君说道。金阳光蔬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自成立以来,不断引进蔬菜、瓜果新品种、现代化育苗新设备,长期聘请山东农科院研究人员为基地技术顾问,培训农民及社员300余人次,每年为当地困难群众提供就业岗位200多个,让社员和困难群众掌握更多的种植技术,依靠技术实现脱贫致富。

  “我是本地人,我今天到金阳光育苗基地来购买辣椒苗,我总共订了2400株,现在工作人员正在给我们装车,我等着买回去种植。”三合村一社村民王彩霞对记者说道。

  经过多年发展,现如今合作社反季节日光温室种植的辣椒、黄瓜、西红柿、茄子以及露地高原夏菜,已经基本实现标准化生产,科学化管理,能够稳定为当地农户和宁夏、陕西、青海等市县提供优质种苗,种苗受到广大农户高度认可和赞扬,有效加快了老百姓脱贫致富的步伐。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银西高铁全线通过安全评估 12月底正式开通运营 银西高铁全线通过安全评估 12月底正式开通运营
  • 献礼建党100周年 红色音乐剧《焉支花开》在金昌市首演获赞 献礼建党100周年 红色音乐剧《焉支花开》在金昌市首演获赞
  • 【飞阅甘肃】张掖临泽:雪映丹霞分外红 【飞阅甘肃】张掖临泽:雪映丹霞分外红
  • 兰州榆中:老旧小区改造打破小格局美化大家园 兰州榆中:老旧小区改造打破小格局美化大家园
  • “新年新衣”送温暖 中国甘肃网邀您一起献爱心 “新年新衣”送温暖 中国甘肃网邀您一起献爱心
  • 甘肃作为主宾省参加第九届世界旅游经济论坛 郝远在线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甘肃作为主宾省参加第九届世界旅游经济论坛 郝远在线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 甘肃首部扫黑除恶警匪片《刑警本色》在金昌首映 甘肃首部扫黑除恶警匪片《刑警本色》在金昌首映
  • 石榴花开映陇原 人民艺术为人民——甘肃省“石榴杯”民族歌舞巡演侧记 石榴花开映陇原 人民艺术为人民——甘肃省“石榴杯”民族歌舞巡演侧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崇信:“快办”行动提升群众满意度
2   【中国的脱贫智慧】临泽赵立伟:养殖奔
3   民乐:消费扶贫开辟农特产品销售新渠道
4   【中国的脱贫智慧】宕昌新寨乡:“搬出
5   临泽:创业担保贷款“贷”动创业梦
6   临泽:聚焦融合 三举措助推文旅产业高
7   甘州: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如火如荼
8   山丹:让城市更有“温度”人民更加幸福
9   赞!瓜州杨生祥荣获得“甘肃省劳动模范
10   阿克塞:见义勇为救死扶伤 彰显医者大
11   瓜州:“大数据” 确保人口普查一户不
12   高台:创业贷“贷得出 用得好 收得回”
13   灵台:教育事业蓬勃发展
14   靖远:脱贫小村黄瓜市场交易忙
15   陇西:多措并举强化扶贫领域作风建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