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阿克塞:见义勇为救死扶伤 彰显医者大爱仁心

20-12-10 16:3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王英福 杨铁柱

  “作为一名医生,治病救人是我们的天职,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酒泉市人民医院援阿医疗队主治医师赵伟说道。

  12月8日,阿克塞县人民医院4名医护人员在完成转院任务后,由酒泉返回阿克塞。经过前一天一夜的行车,4名医护人员都有些许疲惫,不久就在车上睡着了。车辆在返回过程中天空逐渐转阴,纷纷扬扬的雪花不久便开始下了起来。

  在行至玉门清泉路段时,驾驶员张立突见高速路旁有伤者挥手求救,路基下有一辆私家车毁损严重。看到该情况后,张立紧急制动,迅速打开双闪、拉响警笛到达事故现场。其他人听到呼救声后,也立马起身,在进行了简单的分工后迅速开展施救。

  在现场快速询问及检查伤情后得知,共有5人受伤,其中一名女性骨折,三人轻伤,伤者中还有一名婴儿。车辆是由于雪天路滑导致失控,才驶出路基。

  考虑到伤者情况紧急,需迅速运送至附近医院急救。经过简单的商议,众人决定将伤者送至最近的玉门市第一人民医院。当时气温已接近零下20℃,薛银花护士长迅速将婴儿转移至车内,由于天气寒冷,受伤婴儿已冻得口唇青紫,薛银花护士长怀抱婴儿用棉被为孩子保温;受伤最重的产妇右下肢短缩、畸形,无法行走,加上雪天湿滑,赵伟、于海、张立三人利用担架手抬肩抗,经过几次尝试才将的产妇从2米高的路基下转移至急救车上,后将其余三名受伤者陆续救出后,救护车冒着大雪,安全将伤者送达玉门市第一人民医院。在玉门市医护人员的帮助下,伤者得到了及时的治疗,4名医护人员待伤者病情平稳后,离开玉门安全返回了阿克塞县。目前,伤者均已得到妥善救治。

  在回忆起当天惊险的一幕时,4名医护人员都表示,“救死扶伤是我们医务工作者的天职,看到事故,根本无需多想,冲上前救人是本能反应。我想不管是哪个医务工作者看到这样的情况,都会义不容辞地参与救护。”他们的举动并不是偶然,而是一名医务人员的必然和本能。这些医护人员用出于本能的救人行为,诠释了“大医精诚,大爱无疆”的含义,传递了温暖,彰显了新时代阿克塞县医务工作者的本色。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靖远银滩村:花式种植 尽显“最美春天” 靖远银滩村:花式种植 尽显“最美春天”
  • 银西高铁全线通过安全评估 12月底正式开通运营 银西高铁全线通过安全评估 12月底正式开通运营
  • 献礼建党100周年 红色音乐剧《焉支花开》在金昌市首演获赞 献礼建党100周年 红色音乐剧《焉支花开》在金昌市首演获赞
  • 【飞阅甘肃】张掖临泽:雪映丹霞分外红 【飞阅甘肃】张掖临泽:雪映丹霞分外红
  • 兰州榆中:老旧小区改造打破小格局美化大家园 兰州榆中:老旧小区改造打破小格局美化大家园
  • “新年新衣”送温暖 中国甘肃网邀您一起献爱心 “新年新衣”送温暖 中国甘肃网邀您一起献爱心
  • 甘肃作为主宾省参加第九届世界旅游经济论坛 郝远在线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甘肃作为主宾省参加第九届世界旅游经济论坛 郝远在线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 甘肃首部扫黑除恶警匪片《刑警本色》在金昌首映 甘肃首部扫黑除恶警匪片《刑警本色》在金昌首映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山丹:全力提高脱贫攻坚质量和成色
2   临泽平川镇:高质量住房建设工作谱新篇
3   临泽:通航产业扬帆起航
4   甘州:推进现代畜牧业健康持续发展出实
5   瓜州:人工增雪改善生态环境
6   “继续在致富路上奔跑”——平凉市崆峒
7   平凉崆峒:民情日志里的帮扶情 
8   【中国的脱贫智慧】山丹:产业扶贫挑起
9   甘州:雪靓湿地引客来
10   靖远银滩村:花式种植 尽显“最美春天
11   【中国的脱贫智慧】山丹史思义:养羊走
12   临泽平川镇:文明实践促振兴
13   崇信:“快办”行动提升群众满意度
14   【中国的脱贫智慧】临泽赵立伟:养殖奔
15   民乐:消费扶贫开辟农特产品销售新渠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