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人工增雪改善生态环境

20-12-10 16:39 来源: 编辑:魏湘

  12月8日, 在自然条件和人工影响共同作用下,瓜州县城迎来了2020年第一场冬雪,城区被大雪覆盖,朦胧的晨雾笼罩下,雪花仍在簌簌直落,一片白茫茫。

  与往年不同的是,瓜州今年首场冬雪,瓜州县气象台抓住冷空气东移有利时机,组织作业人员在瓜州县西湖镇向阳村进行人工影响作业,先后发射增雪火箭弹16枚,同时在青山子牧场点燃烟筒,作业区域降雪量明显增多,增雪效果显著。此次降雪过程对净化空气、减少疾病传播、改善生态环境起到了积极作用。

  瓜州县地处甘肃省河西走廊,东连石油城玉门市,西接旅游名城敦煌市,南北与肃北蒙古族自治县毗邻,西北与新疆哈密市相接,县境东西长185公里,南北宽220公里,面积2.41万平方公里,瓜州属典型的属温带干旱气候区。瓜州年平均气温9.2℃,平均降水量49.2mm,平均日照时数3131.3小时,年蒸发2311.5毫米。今年以来瓜州县缺少有效降水, 截止12月7日,瓜州县今年总降水量仅为17.3毫米,对比历年值偏少近7成,全县各地出现不同程度的旱情。面对这一严峻形势,瓜州县县委政府高度重视,指示县气象局随时待命,做好人工增雪准备。根据气象资料分析,预计12月8日瓜州县将出现一次降雪过程。当日,瓜州气象局紧抓有利时机,组织开展增雪作业,发射增雪火箭弹16枚。作业后区域降雪量明显增大,增雪效果显著,对缓解旱情、促进农业生产和净化空气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

  “降雪达到了中雪级别,各个乡镇也出现了小到中雪。未来一周,对设施农业、交通运输有不同程度影响,请广大市民注意外出安全。”瓜州县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马瑞萍说。

  通讯员 魏金龙 马瑞萍 郎振华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靖远银滩村:花式种植 尽显“最美春天” 靖远银滩村:花式种植 尽显“最美春天”
  • 银西高铁全线通过安全评估 12月底正式开通运营 银西高铁全线通过安全评估 12月底正式开通运营
  • 献礼建党100周年 红色音乐剧《焉支花开》在金昌市首演获赞 献礼建党100周年 红色音乐剧《焉支花开》在金昌市首演获赞
  • 【飞阅甘肃】张掖临泽:雪映丹霞分外红 【飞阅甘肃】张掖临泽:雪映丹霞分外红
  • 兰州榆中:老旧小区改造打破小格局美化大家园 兰州榆中:老旧小区改造打破小格局美化大家园
  • “新年新衣”送温暖 中国甘肃网邀您一起献爱心 “新年新衣”送温暖 中国甘肃网邀您一起献爱心
  • 甘肃作为主宾省参加第九届世界旅游经济论坛 郝远在线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甘肃作为主宾省参加第九届世界旅游经济论坛 郝远在线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 甘肃首部扫黑除恶警匪片《刑警本色》在金昌首映 甘肃首部扫黑除恶警匪片《刑警本色》在金昌首映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山丹:全力提高脱贫攻坚质量和成色
2   临泽平川镇:高质量住房建设工作谱新篇
3   临泽:通航产业扬帆起航
4   甘州:推进现代畜牧业健康持续发展出实
5   瓜州:人工增雪改善生态环境
6   “继续在致富路上奔跑”——平凉市崆峒
7   平凉崆峒:民情日志里的帮扶情 
8   【中国的脱贫智慧】山丹:产业扶贫挑起
9   甘州:雪靓湿地引客来
10   靖远银滩村:花式种植 尽显“最美春天
11   【中国的脱贫智慧】山丹史思义:养羊走
12   临泽平川镇:文明实践促振兴
13   崇信:“快办”行动提升群众满意度
14   【中国的脱贫智慧】临泽赵立伟:养殖奔
15   民乐:消费扶贫开辟农特产品销售新渠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