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银西高铁全线通过安全评估 12月底正式开通运营

20-12-10 14:4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中国甘肃网12月10日讯(本网记者 沈文刚 通讯员 金帅群 黄贵彬)12月10日,记者从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银西高铁全线通过安全评估,顺利打通银西高铁开通运营前的“最后一公里”,标志着全线具备开通运营条件,预计12月底正式开通运营。

  银西高铁安全评估阶段自12月7日至12月10日,历时4天,是在银西高铁完成初步验收后,对高铁技术、管理、环境等各方面存在的安全风险进行评估,全面掌握高铁运营安全状况,最大限度降低高铁运营安全风险。

  此次安全评估范围主要涵盖银西高铁固定、移动、安全、客运和信息系统等主要行车设备设施,运营维管单位的安全管理和开通运营前准备情况是否满足运营安全要求,对安全管理、规章制度、设备质量、作业标准、行车组织、人员素质、应急预案等各个方面进行总体考核评估。经国铁集团安全评估组评估认定,银西高铁各项内容全面达标。

  据了解,银西高铁北起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与已开通的银川至兰州高铁银川至吴忠段共线至吴忠市,向东南经甘肃省庆阳市、陕西省咸阳市,至陕西省西安市。全线共设吴忠、惠安堡、甜水堡、环县、曲子、庆城、庆阳、宁县、彬州东、永寿西、乾县、礼泉南、咸阳北、西安北等14座车站,吴忠至西安线路全长543公里,为国内首条一次性建成里程最长的有砟高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保持帮扶政策总体稳定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任振鹤讲话 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保持帮扶政策总体稳定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任振鹤讲话 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 甘肃省下发通知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 大力支持发展新就业形态 积极鼓励个体经营发展 甘肃省下发通知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 大力支持发展新就业形态 积极鼓励个体经营发展
  • 甘肃坚持“五个结合”推进消费扶贫 甘肃坚持“五个结合”推进消费扶贫
  • 全国交通运输行业野外科学观测研究基地落地甘肃 全国交通运输行业野外科学观测研究基地落地甘肃
  • 靖远银滩村:花式种植 尽显“最美春天” 靖远银滩村:花式种植 尽显“最美春天”
  • 【中国的脱贫智慧】这份填空题,成绩杠杠的! 【中国的脱贫智慧】这份填空题,成绩杠杠的!
  • 银西高铁全线通过安全评估 12月底正式开通运营 银西高铁全线通过安全评估 12月底正式开通运营
  • 献礼建党100周年 红色音乐剧《焉支花开》在金昌市首演获赞 献礼建党100周年 红色音乐剧《焉支花开》在金昌市首演获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住建部表彰抗击疫情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2   甘肃省已连续249天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
3   胡焯在甘肃政法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
4   【凝心聚力抓落实】严把质量关口 打造
5   李元平在兰州理工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五
6   《甘肃省志·司法行政志(1990-2009)》
7   甘肃省具备核酸检测能力的医疗卫生机构
8   甘肃省教育厅拟认定21所省级示范性幼儿
9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举办专题报告会
10   甘肃省将对全省各级政府门户网站、政府
11   林铎在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
12   甘肃省委办公厅印发《通知》要求 高度
13   甘肃坚持“五个结合”推进消费扶贫
14   李荣灿主持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听取对
15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