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献礼建党100周年 红色音乐剧《焉支花开》在金昌市首演获赞

20-12-10 14:1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中国甘肃网12月10日讯 (本网记者 张兰琴 通讯员 孙来军)12月9日上午,金昌市文旅局组织召开红色题材音乐剧《焉支花开》评审座谈会,与会专家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广泛的视角对剧目的道具、舞美、服装、剧情、表演等方面,以及后续打磨提升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8日晚,该剧在金昌大剧院首演,现场观众被跌宕起伏的剧情和演职人员的精彩表演所深深感动,掌声不断,首演获得成功。

  创排《焉支花开》是金昌市委市政府讲好党的故事、红军的故事、西路军的故事的有力举措,是传承红色基因,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献礼之作,受到了金昌市高度重视。

  该剧讲述了1936年冬,一支红军宣传队进驻祁连山下金水乡,劳苦大众看到翻身得解放的曙光,踊跃支援红军,建立了苏维埃政权。期间,红军宣传队队长安黎明、队员廖新华与青年学生王雪梅结下了深厚的情谊。在一次慰问演出途中,红军宣传队不幸遭遇敌人包围,很多队员壮烈牺牲,安黎明为了保护群众的安危,挺身而出,被敌人带走。半个多世纪后,被地下党组织解救的安黎明重访故地,与王雪梅一同祭奠长眠于祁连山下的战友,缅怀烽火岁月,畅谈美好生活。作品通过音乐、歌唱、快板、舞蹈等艺术形式,再现了红西路军不畏艰险、浴血奋战的英雄主义气概和军民鱼水一家亲的感人场景。

  据了解,今年3月,经金昌市委市政府同意,在金昌市委宣传部、金昌市文旅局的安排下,金昌大剧院演艺有限公司作为项目实施主体,启动该剧创排工作。实施初期,金昌大剧院演艺有限公司邀请省内知名导演团队、作曲人员深入永昌烈士陵园、新城子镇大沽政治部遗址、永昌红西路军指挥部旧址等地采风,实地调研收集创作素材,进行剧本故事梗概撰写和音乐创作,该剧所有演员由金昌大剧院演艺公司演职人员担任,表演时长90分钟,计划在明年进行常态化演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黄河兰州段干支流水质优良率达100% 黄河兰州段干支流水质优良率达100%
  •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保持帮扶政策总体稳定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任振鹤讲话 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保持帮扶政策总体稳定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任振鹤讲话 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 甘肃省下发通知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 大力支持发展新就业形态 积极鼓励个体经营发展 甘肃省下发通知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 大力支持发展新就业形态 积极鼓励个体经营发展
  • 甘肃坚持“五个结合”推进消费扶贫 甘肃坚持“五个结合”推进消费扶贫
  • 全国交通运输行业野外科学观测研究基地落地甘肃 全国交通运输行业野外科学观测研究基地落地甘肃
  • 靖远银滩村:花式种植 尽显“最美春天” 靖远银滩村:花式种植 尽显“最美春天”
  • 【中国的脱贫智慧】这份填空题,成绩杠杠的! 【中国的脱贫智慧】这份填空题,成绩杠杠的!
  • 银西高铁全线通过安全评估 12月底正式开通运营 银西高铁全线通过安全评估 12月底正式开通运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科技部火炬中心通报表扬成绩突出单位
2   黄河兰州段干支流水质优良率达100%
3   住建部表彰抗击疫情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4   甘肃省已连续249天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
5   胡焯在甘肃政法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
6   【凝心聚力抓落实】严把质量关口 打造
7   李元平在兰州理工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五
8   《甘肃省志·司法行政志(1990-2009)》
9   甘肃省具备核酸检测能力的医疗卫生机构
10   甘肃省教育厅拟认定21所省级示范性幼儿
11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举办专题报告会
12   甘肃省将对全省各级政府门户网站、政府
13   林铎在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
14   甘肃省委办公厅印发《通知》要求 高度
15   甘肃坚持“五个结合”推进消费扶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