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全国交通运输行业野外科学观测研究基地落地甘肃

20-12-10 17:4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西北寒旱区公路基础设施长期服役性能交通运输行业野外科学观测研究基地在兰州揭牌

  中国甘肃网12月10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  通讯员 张宾 马琼晖)12月10日,西北寒旱区公路基础设施长期服役性能交通运输行业野外科学观测研究基地在兰州揭牌,该基地是交通运输部批准的全国交通运输行业野外科学观测研究基地之一。

  交通运输部科技司副司长刘振奎,交通运输部科技司巡视员甘家祥,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贵玉,省公交建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杨重存出席仪式并为研究基地揭牌。

  为完善交通运输行业科技创新体系,加强行业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发展,支撑交通强国建设,由省公路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牵头,依托交通运输部公路建设与养护技术材料及装备交通运输行业研发中心,省公路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和甘肃路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建设了西北寒旱区公路基础设施长期服役性能交通运输行业野外科学观测研究基地。经省交通运输厅推荐,该基地被交通运输部批准为全国交通运输行业野外科学观测研究基地。该研究基地的建立将为西北寒旱区公路设计标准完善、养护科学决策、室内试验方法改进等提供技术支撑,进一步提升同类型区域公路基础设施建设、管理及养护的科学化水平,支撑交通强国建设。

位于酒泉的戈壁的基地

  该研究基地包括“路用材料暴露试验场”和“开放性真实荷载试验场”两部分,均位于我省河西走廊酒泉地区,基地以西北寒旱区特殊气候环境和地质条件为基础,依托路用材料暴露试验场,深度研究在典型气候环境下各种公路材料和结构性能的寿命演化过程和规律,揭示材料和结构耐久性能衰变机理。依托开放性真实荷载试验场,比较、分析研究在环境和车辆荷载耦合作用下公路材料和结构的实际长期服役性能的演变规律和运行状态,为路面全寿命周期成本分析和寿命评估养护决策等提供技术支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黄河兰州段干支流水质优良率达100% 黄河兰州段干支流水质优良率达100%
  •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保持帮扶政策总体稳定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任振鹤讲话 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保持帮扶政策总体稳定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任振鹤讲话 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 甘肃省下发通知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 大力支持发展新就业形态 积极鼓励个体经营发展 甘肃省下发通知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 大力支持发展新就业形态 积极鼓励个体经营发展
  • 甘肃坚持“五个结合”推进消费扶贫 甘肃坚持“五个结合”推进消费扶贫
  • 全国交通运输行业野外科学观测研究基地落地甘肃 全国交通运输行业野外科学观测研究基地落地甘肃
  • 靖远银滩村:花式种植 尽显“最美春天” 靖远银滩村:花式种植 尽显“最美春天”
  • 【中国的脱贫智慧】这份填空题,成绩杠杠的! 【中国的脱贫智慧】这份填空题,成绩杠杠的!
  • 银西高铁全线通过安全评估 12月底正式开通运营 银西高铁全线通过安全评估 12月底正式开通运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科技部火炬中心通报表扬成绩突出单位
2   黄河兰州段干支流水质优良率达100%
3   住建部表彰抗击疫情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4   甘肃省已连续249天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
5   胡焯在甘肃政法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
6   【凝心聚力抓落实】严把质量关口 打造
7   李元平在兰州理工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五
8   《甘肃省志·司法行政志(1990-2009)》
9   甘肃省具备核酸检测能力的医疗卫生机构
10   甘肃省教育厅拟认定21所省级示范性幼儿
11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举办专题报告会
12   甘肃省将对全省各级政府门户网站、政府
13   林铎在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
14   甘肃省委办公厅印发《通知》要求 高度
15   甘肃坚持“五个结合”推进消费扶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