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中国的脱贫智慧】庄浪:设施蔬菜出棚 助农增收又致富

20-12-03 17:0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种植户何收怀

  巩固脱贫成果,实施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是关键。近年来,庄浪县按照抓城郊设施蔬菜与高原夏菜基地建设并重的思路,大力推广日光温室、塑料大棚、地膜覆盖等技术,抓建10个设施蔬菜基地示范区,2个百亩高原夏菜基地。辐射带动周边群众增收致富的同时,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成果,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进入冬季,大棚蔬菜销售迎来旺季,对于那些蔬菜大棚种植户,是一年中最忙绿的时节,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人们的“菜篮子”由他们负责供应。

  记者在水洛镇中川园区日光温室蔬菜标准化生产基地看到,一座座蔬菜大棚都盖上了“冬被子”,恬静中蕴含生机。大棚里绿油油的油菜长势正旺,种植户何收怀夫妇正抢时间进行采摘,今年他们的油菜喜获丰收。何收怀说,他的油菜从八月里种上要卖到正月里,如果说价钱稍微高一点,收入确实也可观。

  随着近期蘑菇市场供不应求,价格逐渐上涨,这让承包户杨云喜又喜又愁,自己种植的蘑菇终于卖出了好价钱。杨云喜告诉记者,今年由于气温低,温室的温度达不到一定的出菇温度,蘑菇的产量低,随着蘑菇的产量降低,市场价格逐渐上涨,这两天发价达到三元到四元,市场上的蘑菇供不应求,这对种菇户来说是一个很好的价钱。

  作为庄浪县农业发展的“新宠儿”,蔬菜大棚种植不仅让农民实现了“四季有事做,全年有收益”的美好前景,在带动脱贫后致富路上效益凸显,发展规模正在逐年壮大。

  庄浪县农技中心园艺站工作人员徐来旺告诉记者,庄浪县日光温室面积达到315亩,塑料大棚810亩,有效的带动了农民增收致富。

  据了解,截止目前,庄浪县种植蔬菜8.02万亩,生产各类蔬菜14.23万吨,实现总产值1.37亿元。

  通讯员 柳黎明 曹小成 史港归(实习)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山丹:雪浴长城分外美 山丹:雪浴长城分外美
  • 蓬勃生长的美丽生活——陇原大地上的脱贫故事 蓬勃生长的美丽生活——陇原大地上的脱贫故事
  • 【中国的脱贫智慧】长图|脱贫攻坚的“兰州答卷” 【中国的脱贫智慧】长图|脱贫攻坚的“兰州答卷”
  • 白桦林——心灵散步的地方 白桦林——心灵散步的地方
  • 党建领航聚力发展——临夏州永靖县杨塔乡党建助力脱贫攻坚影像志 党建领航聚力发展——临夏州永靖县杨塔乡党建助力脱贫攻坚影像志
  • 【陇拍客】你瞧,雪后的武威美成了啥样子? 【陇拍客】你瞧,雪后的武威美成了啥样子?
  • 【小陇画报·103期】雪添冬韵 千里陇原素雅绽放 【小陇画报·103期】雪添冬韵 千里陇原素雅绽放
  • 【小陇画报·103期】雪添冬韵 千里陇原素雅绽放 【小陇画报·103期】雪添冬韵 千里陇原素雅绽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法院:一站式多元解纷便民利民
2   金塔:“十三五”农村公路建设取得丰硕
3   肃北:“十三五”时期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4   会宁:交通扶贫 道路连着人心
5   瓜州:“土炕”升级“水暖炕” 清洁取
6   康县税务:减税降费提质增效 助力企业
7   康县:青山绿水唤乡愁 文化铸魂舞新姿
8   漳县盐井镇:文明实践点燃脱贫攻坚内生
9   山丹:雪浴长城分外美
10   临泽沙河镇:“三推”打造乡村振兴升级
11   以愚公移山之志垒实脱贫攻坚“压舱石”
12   甘州:发放失业保险资金758万余元
13   临泽:“项目管家”精准服务 助力企业
14   民乐:全力推进养老服务产业长足发展
15   定西:“产业致富带头人”先进事迹巡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