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庄浪魏勤:闲不住的社区勤务员

20-12-03 17:0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杨慧芳

  在庄浪县城市社区的大街小巷里,人们总能看到一个步履匆匆的身影,她就是庄浪县城市社区党工委书记魏勤。作为社区工作者,魏勤把自己定位为社区群众的勤务员,时刻为群众排忧解难。

  身为平凉市第四届人大代表,魏勤身感肩上的责任沉甸甸的!她总是闲不住,或在疫情一线抓防控,或在棚改现场促进度,或在楼栋小区解民忧。自当选人大代表以来,她向市、县人代会提出可行性意见建议12条,以心系社区百姓的炽热情怀践行人大代表的初心和使命。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庄浪县城市社区现辖44个居民住宅小区、355栋楼、37处独院,防疫点位众多,仅靠社区工作者防控,人力远远不够。而织密城区疫情防控网是当务之急。

  一边是庄浪城区12万居民的生命和健康安全急需守护,一边又是社区防控力量极为薄弱的现状。面对这个紧急情况,作为社区人大代表,魏勤调研之后,果断向县委和政府提出从县直单位抽调千名党员干部进社区防控疫情的建议,立马化解了疫情防控人力不足的难题。

  人员问题解决了,而防疫物资短缺的难题让魏勤入夜难眠。她动员辖区人大代表捐款捐赠,很快募集到了口罩、消毒液、帐篷等防疫物资,防疫人员自身安全得到保障,她才安心了!

  解决社区群众的衣食住行问题是社区人大代表的职责所在。疫情防控期间,魏勤每天为被隔离人员买菜、倒垃圾、灌煤气。在她的带动下,社区工作者力所能及地照顾居民的日常生活所需,解除了隔离人员的后顾之忧。

  经常在大街小巷奔走,魏勤发现,有些烧烤店把烤架摆在门口烧烤食品,油烟熏呛路人;有些烧烤摊点的排气扇高度不足2米,油烟几乎直对行人头部劲吹;有些临街餐馆产生的油烟直排小区,破坏了居民的生活环境。

  这些问题,魏勤看在眼里,想在心里!她安排城市社区人大工委组织辖区各级人大代表,对城区餐饮行业油污排放问题进行了摸底调研,提出了餐饮行业必须安装清洁能源灶具和油烟净化设施的建议,得到了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县上安排市场监督管理局整改,彻底解决了城区餐饮店油烟污染环境的问题,让居民感到生活环境安心舒适。

  南城区是庄浪县的新城区,路灯建设与城市建设没有同步,居民夜间出行很不方便,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他们纷纷要求在南城区安装路灯。为此,魏勤积极建言献策,2018年初南城区路灯配建到位并投用。

  据不完全统计,庄浪县现有私家车10万多辆。车辆剧增,而停车位奇缺,导致了庄浪县城停车难。面对城区停车难题,魏勤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她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信息员的作用,收集群众反映的难点问题,积极向县人大建议,促成庄浪县城区停车场动工修建。

  辖区的梁女士,丈夫和儿子相继离世之后,家中只剩她和6岁的孙子相依为命,生活瞬间陷入困境之中。魏勤得知这个情况后,她协调县民政局为梁女士和其孙子办理了城市低保,将梁女士的孙子纳入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范畴,每月发放1000元生活费。

  为了解开梁女士丈夫名下的银行卡密码,魏勤求助法律志愿者引导梁女士办理了遗产公证,取出了丈夫遗留在银行卡里的生活费。她还组织社区“爱心妈妈”经常为梁女士的孙子辅导功课。

  辖区特殊人群管理对象霍某,在疫情防控居家隔离期间,没有亲人照顾,基本生活很难保障。了解到这个情况后,魏勤沟通县民政等部门,为霍某申请了临时救助,并组织志愿者上门服务,确保其在居家隔离期间能正常生活。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山丹:雪浴长城分外美 山丹:雪浴长城分外美
  • 蓬勃生长的美丽生活——陇原大地上的脱贫故事 蓬勃生长的美丽生活——陇原大地上的脱贫故事
  • 【中国的脱贫智慧】长图|脱贫攻坚的“兰州答卷” 【中国的脱贫智慧】长图|脱贫攻坚的“兰州答卷”
  • 白桦林——心灵散步的地方 白桦林——心灵散步的地方
  • 党建领航聚力发展——临夏州永靖县杨塔乡党建助力脱贫攻坚影像志 党建领航聚力发展——临夏州永靖县杨塔乡党建助力脱贫攻坚影像志
  • 【陇拍客】你瞧,雪后的武威美成了啥样子? 【陇拍客】你瞧,雪后的武威美成了啥样子?
  • 【小陇画报·103期】雪添冬韵 千里陇原素雅绽放 【小陇画报·103期】雪添冬韵 千里陇原素雅绽放
  • 【小陇画报·103期】雪添冬韵 千里陇原素雅绽放 【小陇画报·103期】雪添冬韵 千里陇原素雅绽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法院:一站式多元解纷便民利民
2   金塔:“十三五”农村公路建设取得丰硕
3   肃北:“十三五”时期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4   会宁:交通扶贫 道路连着人心
5   瓜州:“土炕”升级“水暖炕” 清洁取
6   康县税务:减税降费提质增效 助力企业
7   康县:青山绿水唤乡愁 文化铸魂舞新姿
8   漳县盐井镇:文明实践点燃脱贫攻坚内生
9   山丹:雪浴长城分外美
10   临泽沙河镇:“三推”打造乡村振兴升级
11   以愚公移山之志垒实脱贫攻坚“压舱石”
12   甘州:发放失业保险资金758万余元
13   临泽:“项目管家”精准服务 助力企业
14   民乐:全力推进养老服务产业长足发展
15   定西:“产业致富带头人”先进事迹巡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