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漳县:乡村旅游扶贫路子多

20-11-20 16:5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癿斌宏

  今年以来,漳县坚持景区“大旅游”、乡村“小旅游”、富民“大产业”同步推进,全力打造陇上休闲和运动康养旅游胜地,着力培育乡村旅游新业态,探索打造出一条以项目建设、文旅融合、乡村旅游、亦农亦旅为主的旅游扶贫新路子。截至10月底,全县累计接待游客157.66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7.16亿元,其中乡村旅游人数达到85.04万人次、旅游收入1.26亿元。

  抓投资持续优化重点景区质量

  持续加强与公航旅集团公司的合作,加快以国家4A级贵清山遮阳山景区为主的旅游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改造提升,全力构建“两山”景区“吃、住、行、游、购、娱”全产业链。制定贵清山遮阳山“两山”开发配套项目计划,谋划论证项目22个,总投资14.85亿元,其中遮阳山西溪度假休闲服务中心项目、贵清山景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贵清山丝路文创产业园建设项目等5个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7978万元。

  抓提质全面推动乡村旅游发展

  围绕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持续打造贵清植物园、九居谷地质生态文化体验村、香桥村“度假农庄”等乡村旅游新业态和旅游度假区,推进乡村旅游业提质增效。推出农业生态观光游、浪漫赏花游、水果采摘游等生态旅游产品,完成大草滩镇北沟寺、新寺镇青瓦寺等4个自驾营地和东泉乡胭脂村、大草滩镇酒店村等5个县级乡村旅游示范村建设,新建农家乐、特色小吃示范户21户,完成提升创建星级农家乐50户。整合资源,将全县10多个旅游景区景点不同程度“联”起来,带动住宿、餐饮、交通、购物、娱乐等消费需求的大幅增长和旅游经济的全面繁荣。

  抓服务提升景区综合消费水平

  为甘肃盛世牡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协调落实信贷资金1.65亿元,优惠增值税、房产税等税收450多万元,帮助旅游企业复工复产。在贵清山、遮阳山景区和乡村旅游示范村沿线新建旅游厕所10座,在贵清山、遮阳山景区设立公益性服务岗位100个,优先吸纳当地贫困户就业。景区停车场设立旅游购物摊点35个,优先免费提供给周边群众,辐射带动360户农家乐群众开展特色餐饮、休闲度假等乡村旅游经济。

  抓节会着力促进旅游收入增长

  把节会活动作为延伸旅游消费链条的重要举措,以节会活动为平台,持续扩大乡村旅游经济。成功举办贵清山·遮阳山景区冬季文化旅游体育冰雪节、贵清山百公里徒步越野赛探线活动等大型节会15场次,开发盐画、盐雕、武阳扇鼓、金钟花儿、羊十道等特色美食文化旅游产品,为乡村旅游嵌入文化灵魂。建设省级非遗项目“井盐手工熬制技艺”“盐画技艺”扶贫就业工坊2个,带动7个村40多户贫困户参与盐画、井盐手工熬制技艺产品制作、市场展销等活动,贫困户人均月增收500多元。

  抓宣传扩大全域旅游品牌影响

  中央农业农村7频道从2019年7月开始播出《甘肃漳县九居谷地质生态文化体验村“地质观园、康养福地”宣传片》1周年。通过甘肃卫视《天气预报》栏目开窗广告、兰州高铁站灯箱广告等各类媒介,广泛宣传漳县旅游资源。持续在长乐区电视台、星级酒店以及海丝馆的LED上播放漳县风光片,累计发放文化旅游宣传资料2万多册。贵清山遮阳山4A级景区接入原国家旅游局应急指挥调度平台,完成“一部手机游甘肃(定西)”大数据中心建设,先后在各类网络平台上宣传播放《魅力漳县欢迎您》《立足生态优势、做足山水文章》等350多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中国的脱贫智慧】岷县:脱贫路上飘药香 【中国的脱贫智慧】岷县:脱贫路上飘药香
  • 【中国的脱贫智慧】甘肃这样兜民生底线 增群众幸福   【中国的脱贫智慧】甘肃这样兜民生底线 增群众幸福
  • 祁连山下燕麦草收获忙 祁连山下燕麦草收获忙
  •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俯身为民做“公仆” 真帮实干拔“穷根”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俯身为民做“公仆” 真帮实干拔“穷根”
  • 点赞!麦积区连续3年入选“中国最美县域”榜单! 点赞!麦积区连续3年入选“中国最美县域”榜单!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卓尼:美丽藏乡日日新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卓尼:美丽藏乡日日新
  • 异地办 便捷办 网上办 甘肃省公安交管12项优化营商环境新措施实施 异地办 便捷办 网上办 甘肃省公安交管12项优化营商环境新措施实施
  • 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引发热烈反响 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引发热烈反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流沙河:雪景醉人 美成水墨画
2   【中国的脱贫智慧】岷县:脱贫路上飘药
3   甘州龙渠乡:冬闲忙“充电” 助推群众
4   临泽:多措并举全面筑牢冬季景区“安全
5   武都:开启城市“美颜”模式
6   肃南康乐镇:发展“绿色经济”赋能乡村
7   瓜州广至藏族乡:产业兴农助推乡村振兴
8   康县:税收政策红利不断释放 企业发展
9   民乐武文德:自强不息勤致富 身残志坚
10   【中国的脱贫智慧】武都:“双椒”模式
11   【中国的脱贫智慧】武都:橄榄树绿了山
12   临泽:多点发力持续改善民生福祉
13   民乐:筑牢民生之本全力以赴稳就业
14   肃南明花乡:新时代文明之风润泽明花
15   张掖: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提升百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