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推动工作指导实践 甘肃省各地各部门各单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11-19 18:1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筱楠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推动工作指导实践

  我省各地各部门各单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每日甘肃网嘉峪关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徐俊勇)近日,嘉峪关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对照年初目标任务,推进落实项目、民生、生态、社保等工作任务,确保顺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梳理民生工作短板,盯住生活困难群众需求,让群众确实得到实惠。

  会议指出,嘉峪关是一个历史文化丰富厚重的城市,全市上下要不断加强市域历史文化研究,加快文旅融合,发展文创产业,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提供坚强支撑。要认真学习借鉴科技创新先进地区的经验做法,健全科技创新政策体系,保证创新财政投入,带动地方、企业、社会加大投入力度,在全社会营造创新创造的良好氛围。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文洁)近日,省民政厅先后2次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理论中心组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全会对养老服务发展、行业协会商会改革、健全社会救助体系、东西部协作帮扶、优化行政区划设置、健全志愿服务体系、发挥第三次分配作用、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等工作提出的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要求,坚定不移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指导和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要系统研究民政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着力重点、标准要求,以及所肩负新的历史使命,深入研究破解难题,努力补齐弱项短板、守住民生底线、夯实治理基石。要深入谋划制定好“十四五”全省民政规划,努力制定出高质量的规划,切实把未来五年发展谋深谋实。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民政事业发展,继续把脱贫攻坚兜底保障作为压倒一切的任务,扎实做好相关工作。要对标“十三五”民政发展要求和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扎实推进其他重点工作落实,确保“十三五”收好官、“十四五”开好局,稳步推进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杜雪琴)近日,省住建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部署要求,对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一步谋划好“十四五”时期全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要求,要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自觉性,自觉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科学谋划住建领域“十四五”发展规划,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健全和完善房地产市场调控长效机制,租购并举、因城施策,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要加快发展装配式等绿色建筑,加快转变建造方式,推进建筑业转型升级;积极推广绿色建筑和建材,加快提高建筑节能标准及执行质量,推动绿色建筑发展量质齐升,深入推进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强化建筑市场管理,不断提升建设工程质量和安全水平。要加快补齐城市基础设施、市政工程、防灾减灾等领域的短板,着力解决城市交通拥堵、内涝和停车难等问题;治理城乡生活环境,推进城镇污水管网全覆盖,基本消除城市黑臭水体;进一步理顺城市管理体制,推进城市管理向城市治理转变,为加快建设经济发展、山川秀美、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幸福美好新甘肃贡献住建力量。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顾丽娟)近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结合退役军人工作实际,在全系统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组织召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要求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高质量编制全省退役军人事务“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抓紧、抓细、抓实年度退役军人各项工作,谋深明年发展,加强工作创新,强化对基层的精准指导,着力培育先进典型,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讲座,邀请省委讲师团成员为厅机关全体干部和直属单位科级以上党员干部作专题辅导报告,为每名党员配发了学习资料。在全省退役军人政策法规培训班上深入学习全会精神,结合实际讨论研究全省“十四五”退役军人事务发展规划。厅属各党支部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集中学习研讨等形式,深刻理解全会精神。

  同时,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还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和“甘肃党建”信息平台,将十九届五中全会相关文件讲话编印成《理论学习》资料,发送到每名党员手机,引导党员干部认真开展网上学习。各军休机构党组织通过送学上门、支部联学等方式,积极组织老干部开展多形式、多层次、全覆盖的学习活动。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尤婷婷 王虎)近日,团省委通过举办专题读书班活动、邀请专家作专题辅导、印发通知等多种形式,在团省委机关和下属单位、各级团组织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团省委专门举办读书班,邀请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李君才教授、刘务勇教授分别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和《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为题作辅导报告;在机关和下属单位各党支部(总支)分别举行交流研讨会,引导党员干部努力掌握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进一步深化对党中央制定“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重大意义的认识和理解。

  同时,团省委还印发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团组织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迅速在全省团员青年中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充分发挥好青少年教育基地等团属阵地和共青团新媒体的独特优势,用青年语言宣讲好、传播好全会精神。团省委还将于近期举办甘肃共青团系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青年讲师团培训班,进一步推动广大青年学习宣讲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会精神。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尤婷婷 王虎)甘肃社会主义学院认真研究部署,制定措施,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纳入教学、科研、宣传等工作,切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推动工作、指导实践。

  学院党组第一时间印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工作方案》,从理论学习、教学科研、宣传教育等方面作出安排部署。11月12日,学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集中学习全会精神。11月16日,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由学院教师为干部职工进行专题辅导。学院还为党员干部和教职工发放有关学习书刊,组织培训学员、教职工通过“学习强国”“甘肃党建”等平台,原原本本学习全会精神;及时将全会精神纳入教学培训重点内容,积极推进“三进”工作,组织教师认真研究阐释、设计开发新课程,新开设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课程,并在学校的培训班和安宁区委党校进行了深入宣讲;利用微信公众号、网站、LED屏等媒介,及时转载刊发全会精神相关内容,营造了良好的学习宣传氛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追寻建军之路 不忘初心使命——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培训班赴江西福建学习考察侧记 追寻建军之路 不忘初心使命——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培训班赴江西福建学习考察侧记
  • 山丹:“中国结”编出致富路 山丹:“中国结”编出致富路
  • 西银客专首次全线运行试验完成 西银客专首次全线运行试验完成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卓尼:美丽藏乡日日新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卓尼:美丽藏乡日日新
  • 天水市体育中心:开启全面健身新热潮 天水市体育中心:开启全面健身新热潮
  • 武山“陇原绣娘刺绣非遗技艺传承人才培养项目”扶贫车间挂牌成立 武山“陇原绣娘刺绣非遗技艺传承人才培养项目”扶贫车间挂牌成立
  • 麦积区:鱼水情深谱新篇 麦积区:鱼水情深谱新篇
  • 甘肃民间小戏传承期待大舞台 甘肃民间小戏传承期待大舞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林铎在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
2   追寻建军之路 不忘初心使命——甘肃省
3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 省直部门落实
4   漳县四族镇:为乡村振兴注入“文明力量
5   民乐:农业保险为产业扶贫保驾护航
6   漳县蔡家坪:物质脱贫与精神脱贫同行共
7   肃南:推进农业机械化 助力农牧民增产
8   【中国的脱贫智慧】民乐:农业产业化引
9   西和西峪镇:手工粉条“拉长”致富路
10   山丹:“中国结”编出致富路
11   会宁:农村危房改造暖民心
12   武都枫相乡:支部引领先行示范 助推富
13   南县大河乡:村里来了个“姚”书记
14   【中国的脱贫智慧】瓜州赵普安:“土秀
15   【中国的脱贫智慧】武都:池坝蝶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