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代购被骗50余万 网恋被骗40余万——甘肃甘谷警方连破两起网络诈骗案

20-11-17 22:5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建

  本网记者 程健 文/图

  “兼职刷单、足不出户”“日赚百元、月入过万”“只需动动手指、敲敲键盘即可”“网恋教你投资理财”……

  骗局!又是骗局!

  自“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暨‘断卡’行动”和“陇风2020”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甘肃甘谷警方持续加大打击力度,向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发起凌厉攻势,成功破获2起网络诈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

  网上做任务 被骗50余万

  今年10月26日,甘谷籍王女士在聊天软件“SOUL”上认识了一名网友,在该网友的诱导下,王女士网上下载了一个“洋码头”APP,当她在该APP上作代购赚钱时,被以“大陆银监会”扣押需要交保证金为由骗去人民币520200元。

  11月4日,甘谷县公安局接到王女士报警后迅速成立专案组,刑侦、合成作战指挥中心等部门通力协作,经过对涉案资金流和信息流分析比对,迅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

  随即,专案组民警昼夜兼程,奔赴江西景德镇,于11月13日20时30分成功抓获涉案嫌疑人刘某贵。审讯中,刘某贵最终交待为犯罪嫌疑人方某明提供银行卡、k宝、电话卡的犯罪事实。方某明于2020年2月22日被江西省上饶市鄱阳县警方上网追逃。

  目前,刘某贵已被甘谷公安解回甘谷,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网恋教理财 被骗40余万

  今年10月26日,家住甘谷县的赵女士在观看某网络直播平台时,遇到一男子私信搭讪,遂加对方为微信好友,后发展成为恋人关系。男友称自己在香港计算机数据中心工作,知道投资理财交易数据,可以帮助赵女士稳赚不赔,赵女士在对方的诱导下下载了“米聊”软件,先后共投资人民币407000元。

  11月7日,当赵女士发现自己无法提现被骗时,才选择报警。

  接警后,甘谷县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组,通过综合研判,发现浙江省嘉善县龙某、陈某分别有重大嫌疑,专案组民警立即赶赴嘉善追捕,于11月13日将涉案嫌疑人龙某、陈某、杨某、黄某成功抓获,查清了杨某4人为上线靳某钦提供各类银行卡、电话卡实施诈骗的犯罪行为,还有4人用诈骗所得26万元购买一辆小车的事实。

  11月16日20时20分,甘谷警方转战广东省,在广东省警方的配合下,在中山市南头镇将该案主犯案靳某钦和同案犯罪嫌疑人文某同时抓获。至此,该案6名犯罪嫌疑人被全部抓获,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 广大群众不要有“贪图小便宜”“轻轻松松赚大钱”的心理,不要轻信所谓的高额回报,不要轻易点击陌生链接,不要轻易向陌生人转款,一定要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 省直部门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工作纪实】甘肃:健康扶贫兜起返贫防护网 大病有救助慢病有保障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 省直部门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工作纪实】甘肃:健康扶贫兜起返贫防护网 大病有救助慢病有保障
  •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 省直部门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工作纪实】甘肃:夯实县域医疗基础 保障健康扶贫落到实处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 省直部门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工作纪实】甘肃:夯实县域医疗基础 保障健康扶贫落到实处
  • 【中国的脱贫智慧】数说脱贫新生活 这样“产”生 【中国的脱贫智慧】数说脱贫新生活 这样“产”生
  • 时隔四十年!兰州诗词学会再度成立,杨重琦当选会长 时隔四十年!兰州诗词学会再度成立,杨重琦当选会长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三十)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三十)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二十九)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二十九)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二十八)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二十八)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二十七)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二十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警方集中统一销毁非法枪爆物品
2   兰州城关警方破获多起命案积案
3   兰州警方打掉2个盗窃犯罪团伙
4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 省直部门落实
5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 省直部门落实
6   兰州市坚持“343”工作法扎实推进农村
7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孩子就是我的光”
8   【“数”说甘味小课堂】兰州百合的秘密
9   秦安:健康义诊暖人心
10   甘肃省举办民族地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与
11   水果“新宠”无花果在民勤引种成功
12   山丹:产业扶贫成效显著
13   临泽蓼泉镇:养殖铺就群众增收“致富路
14   临泽:做活创新平台 引领科技创新
15   康县:林下种植天麻 助农增收致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