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临夏甘南警方重拳出击 连破3起诈骗案

20-11-02 09:5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建

  中国甘肃网11月2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近期,临夏州东乡县公安局、甘南州合作市公安局精准出击、合成研判,连续破获3起诈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

  兑换美金 21万元被骗

  据了解,今年10月28日, 被害人马某向东乡县公安局报案称,其在网上兑换美金时被诈骗210050元人民币。接报后,东乡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立即展开调查。

  原来,今年8月20日,被害人马某欲从网上兑换美金,后进入一微信聊天群时发现一陌生男子散布出售美金的消息,马某信以为真,将210050元人民币转给该男子,该男子收到钱款后销声匿迹。

  经办案民警研判分析,发现东乡县果园镇男子杨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10月28日下午,在州县合成作战中心的大力支持下,办案民警从临夏市将犯罪嫌疑人杨某某抓获。

  经讯问,杨某某供述其长期沉迷于网络赌博,后因手头紧张欲以兑换美金方式对他人实施诈骗,充值网络赌博平台,被抓获时涉案资金多达100余万元人民币。现已核实案件3起,杨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出租汽车 却被转售他人

  今年10月初,东乡县公安局接到辖区某汽车租赁公司报案称,该公司与一和政籍男子韩某某签订租车合同后韩某某失去联系。接报后,县公安局刑侦大队迅速展开调查。

  10月29日下午,在州县合成作战中心的大力支持下,办案民警从永登县将犯罪嫌疑人韩某某抓获,当晚又从临夏市将另一名犯罪嫌疑人龙某某抓获。

  经讯问,二人对自己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隐瞒真相、利用他人名义签订租车合同骗取出租车辆后,以明显低于市场的价格将租赁车辆卖给他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现二人均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涉案车辆正在追缴中。

  网上购车 4千元定金被骗    

  今年9月20日,合作市公安局接到辖区居民訾某某报案称,其在网上购买二手车辆时,对方以收取定金为由骗取其4000元人民币。接报后,市公安局刑警大队立即组织精干警力对案件进行调查。

  经调查,犯罪嫌疑人张某、徐某在成都、绵阳、兰州、西安等地频繁活动,并通过摸排调查,掌握了两名犯罪嫌疑人分别藏匿于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和兰州市七里河区的信息。随后,经过办案民警日夜蹲守,成功将嫌疑人张某、徐某抓获归案。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对其实施诈骗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阿克塞哈萨克族非遗传承:见人见物见生活 阿克塞哈萨克族非遗传承:见人见物见生活
  • 兰州水运集团推出“冬季生态游”半价优惠活动 兰州水运集团推出“冬季生态游”半价优惠活动
  • 出彩啦!兰州高校秋景惊艳来袭,快到秋日调色盘里pick你的母校 出彩啦!兰州高校秋景惊艳来袭,快到秋日调色盘里pick你的母校
  • 甘肃省公布25批次抽检不合格食品 甘肃省公布25批次抽检不合格食品
  • 供暖第一天兰州这些小区居民喊冷 供暖第一天兰州这些小区居民喊冷
  • 兰州“东方会”涉黑团伙案宣判 兰州“东方会”涉黑团伙案宣判
  • 10月兰州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下跌 10月兰州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下跌
  • 【关注供暖季】暖气不热怎么办?兰州公布325个投诉监督电话 【关注供暖季】暖气不热怎么办?兰州公布325个投诉监督电话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器乐大赛5日正式启动
2   以色列歌手吉拉德给甘肃写歌 《静默的
3   阿克塞哈萨克族非遗传承:见人见物见生
4   兰州水运集团推出“冬季生态游”半价优
5   出彩啦!兰州高校秋景惊艳来袭,快到秋
6   甘肃省公布25批次抽检不合格食品
7   描绘时代精神图谱 打造影像纪实高地 —
8   供暖第一天兰州这些小区居民喊冷
9   精准发力 全力攻坚摘穷帽 ——靖远县脱
10   西峰:电商扶贫助力农特产品“走出去”
11   高台药材订单种植受青睐
12   小辣椒带动大产业 ——景泰县芦阳镇西
13   兰州市七里河区民政局关于对七里河区部
14   漳县哒哒声奏响山村致富曲
15   兰州新区将新建4个住宅项目 总建筑面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