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天天315

供暖第一天兰州这些小区居民喊冷

20-11-02 09:3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供暖第一天兰州这些小区居民喊冷

  中国甘肃网11月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兰州市供暖期从11月1日正式开始,连日来供暖问题成为市民热议的话题,为此本报开通供暖热线,接受市民对供暖的反映和投诉,并与各供热站积极协调联系,为市民排忧解难。您可随时拨打本报供暖热线 6132888 及 17789628985 反映您的用热问题。

  11月1日,是兰州市今冬供暖的第一天,尽管此前热力公司在有关方面做了大量前期准备工作,但是当天本报供暖热线仍接到多个供暖投诉电话,大都表示暖气不热或者根本就没有来暖气。

  皋兰县:亿家品尚小区

  家住在亿家品尚小区的魏女士,向本报反映家中的暖气没有按时供热。魏女士表示,自己居住的整个小区都还没有来暖气,业主向供热站反映,供热站表示他们将暖气已经供到小区外面了,小区物业不开阀门,导致暖气进入不到居民家里。多位居民找小区物业讨说法,小区物业领导直接躲避不见。

  “听说我们小区的开发商与供热站有纠纷,我们业主找不到开发商,只能找物业反映问题,但物业也不管我们的诉求。”魏女士很气愤的说,“我们业主都缴纳了取暖费,但如今却享受不到暖气,随着天气越来越冷,我们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帮我们解决这一问题,让我们能够正常享受暖气。”

  城关区:立功小区49—53号、中信小区

  “今天兰州已经正式供暖了,但我们小区还没有打压试水,更别说来暖气了。”居住在立功小区49号楼的李先生向本报供暖热线反映,李先生表示,往年我们小区的暖气就不热,每年都是推迟几天才供暖,早上八点多才来暖气,但暖气片也只是温温的,下午四五点暖气片才有一点热度,但到晚上八点半就没有暖气了,兰州还没有停暖的时候,我们小区就已经停暖了。

  “我们多次和供热站反映,供热站说暖气不热的原因是因为部分业主不缴纳取暖费,他们是亏本供暖,但我们大部分业主都按时缴纳了暖气费,我们却也享受不到热的暖气。暖气不热,会导致更多的居民不缴纳费用,这样会形成恶性循环。”李先生说。

  李先生告诉记者:“之前我们小区没有物业,今年城关区的物业才入驻我们小区,物业在收取暖气费的时候表示今年一定按时供暖,但直到今天,兰州正式供暖了,我们小区还没有打压试水,家里小孩冻得都感冒了。”

  “今天才第一天供暖,为什么早上九点多的时候,暖气还不热呢?”居住在城关区中信小区的马先生向记者反映,“今天早上我还给家人说,今年暖气来的挺及时的,没想到早上九点多的时候,家里暖气就不热了,现在暖气片完全冰冰的,一点温度都没有。”

  西固区:三毛小区

  “我们小区10月30日开始供暖了,其他几栋楼的居民家都热了,为啥就我们这栋楼不热!”家住西固区三毛小区13号楼四单元的魏女士向本报反映。

  “我一直以为我们小区也是今天才供暖,但昨天我因为有事找我们另一栋楼的邻居,发现他们家里很热乎,询问才得知我们小区10月30日就开始供暖了,但我们13号楼却没有暖气,我们联系物业工作人员,但他们表示也不知道没有暖气的原因。”魏女士告诉记者,“我们在这个小区住了很多年,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

  安宁区:科教城

  安宁区科教城的商户范女士向本报供暖热线反映,以往商户都是12月份缴纳暖气费,今年供暖站给商户们下发了提前缴纳暖气费的文件,但文件并没有写明不提前缴纳就不给商户供暖,如今全市都开始供暖了,安宁区科教城的商户却没有暖气。

  范女士表示,我们从来没有拖欠过暖气费,每年都是12月份缴纳。还想着今年也到12月份再缴纳暖气费,但没想到供热站直接给我们不供暖。

  “听说科教城小区前两天已经供暖了,我们就想着11月1日,我们也会供暖的,但没想到我们还是没有暖气。我与其他两名商户前往供热站反映,供热站表示,他们严格按照规定,不缴纳暖气费就不给供暖。”范女士告诉记者,“我们就问现在缴纳暖气费,明天是否会有暖气。供热站的工作人员则表示不一定,要一起连着的八家商户都缴纳了才能供暖,我觉得这很不合理。”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强 记者 程珊珊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东方会”涉黑团伙案宣判 兰州“东方会”涉黑团伙案宣判
  • 10月兰州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下跌 10月兰州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下跌
  • 【关注供暖季】暖气不热怎么办?兰州公布325个投诉监督电话 【关注供暖季】暖气不热怎么办?兰州公布325个投诉监督电话
  • “双11”线上线下齐发力 网络节日火爆金城 “双11”线上线下齐发力 网络节日火爆金城
  • 甘肃省组织实施“短视频上的甘肃”专项行动 甘肃省组织实施“短视频上的甘肃”专项行动
  • 甘肃省2021年普通高考网上报名11月9日截止 甘肃省2021年普通高考网上报名11月9日截止
  • 甘肃省两名科学家当选国际宇航科学院终身院士 甘肃省两名科学家当选国际宇航科学院终身院士
  • 兰州中川机场推出免费寄存冬衣服务 兰州中川机场推出免费寄存冬衣服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精准发力 全力攻坚摘穷帽 ——靖远县脱
2   西峰:电商扶贫助力农特产品“走出去”
3   高台药材订单种植受青睐
4   小辣椒带动大产业 ——景泰县芦阳镇西
5   兰州市七里河区民政局关于对七里河区部
6   漳县哒哒声奏响山村致富曲
7   兰州新区将新建4个住宅项目 总建筑面积
8   甘州“雷寨旺青”蔬菜助农增收
9   兰州新区出台中小学校教育信息化工作方
10   肃州区前三季度经济运行平稳向好
11   兰州“东方会”涉黑团伙案宣判
12   十亿元专项资金支持新区绿色金融改革创
13   靖远三滩镇苹果产销两旺效益高
14   餐饮+文旅 兰州再添“新名片”国内首
15   10分钟! 西北地区“双11”首单落地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