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天天315

24小时不间断巡查兰州市今冬供热进入冲刺阶段

20-10-29 07:5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24小时不间断巡查我市今冬供热进入冲刺阶段

  工作人员巡查供热站换热设备。

  检修供热管网。

  兰州晚报讯 10月27日,兰州市迎来了深秋的第一场雨雪天气,骤降的气温让“暖气”这个词频繁出现,成为热点。10月28日,距离今冬明春供暖还有4天的时间,各大热源都准备好了吗?记者为此进行了实地走访。

  热力站严阵以待

  兰州范坪热网有限公司承担着七里河区文化宫以西,深沟桥以东,滨河路以南及彭家坪区域9万户居民,6000多个企事业单位的供热保障。本年度供暖期,实际运行热力站120座,供热面积达1138万平方米。

  “供压0.9兆帕,回压0.85兆帕,冷循环稳定正常。” 在七里河区银滩A区供热站,兰州范坪热网有限公司一分公司生产运行员孟兴说,“目前要做的就是实时关注换热设备的压力,如果突然出现降压、压力不平衡,证明片区的支管可能出现破漏,需要及时排查。”

  为保障今冬明春供热工作,兰州范坪热网有限公司今年9月对所有热力站进行了专项安全生产及设备检查,全方位检查站内的供热机组、设备健康状况和附属设备的正常状况。“10月9日至10月26日,热力站逐步分区注水及冷态升压循环,10月31日24时确保热力站全部达标供热。”范坪热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供热管网不间断巡查

  10月28日上午,彭家坪范坪热网首站井室马路边,热网分公司生产运行员王鹏程和同事摆放防护栏,打开井盖,通风、检测、下井、检查、操作。“本年度供暖期,实际运行热力站120座,供热面积达1138万平方米,一次供热管网总长2×71公里,涉及井室300多个。我们的工作就是巡检管网,按照调度中心指令,对管网上的热力检查井、管道上的阀门进行检查、操作。

  “检查井主要包括分段井、支线井、排气井、泄水泄压井、连通井5个类别。”王鹏程说,“下井作业主要包括两方面:一是确认阀门是不是开启或关闭到位;二是对部分管道进行手动开阀排气处理。一方面为整个运行工作提供安全和保障,另一方面保证按照调度指令,做到管网畅通、水满带压,达到运行条件,随时可以启泵。”

  据了解,为确保管网运行良好,从今年7月开始兰州范坪热网公司已经开始对热力网进行全面系统检查,确认管网及阀门状态。及时排除了相关安全问题,以确保辖区内所有热力站及所属管网处于正常运行状态,为供热打下坚实基础。

  “从10月1日开始,我们采取两班倒作业模式,24小时不间断巡查,确保管网运行良好。”王鹏程说。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兰州范坪热网有限公司供热前各项准备基本就绪,能够按照市政府要求准时供暖。

  兰州新能源公司暖管升温

  兰州新能源有限公司主要负责城关区铁路局附近270万平方米的供热任务,涉及辖区2.3万户家庭、50余个单位。“10月27日中午,我们已经启动一台锅炉,开始逐步暖管升温,将根据这两天的天气情况,锅炉逐步运行。”兰州新能源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为了保障今冬明春供暖,今年夏季,该公司对下辖的25个热力站进行了全面检查维修,更换了部分老旧管网,并根据往年供热投诉情况对供热质量不佳的小区、楼院进行了排查检修。

  如果你有各种供热问题,都可向本报“嘘寒问暖”热线4286666反映,也可通过兰州晚报官方微信、新浪微博@兰州晚报官方微博、指点兰州APP、电子邮件931088573@qq.com与我们联系!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杜志超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城关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应急演练 兰州城关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应急演练
  • 甘肃省市场主体总数已达到181.12万户 甘肃省市场主体总数已达到181.12万户
  • 甘肃省586万块二维码门楼牌全部设置完成 甘肃省586万块二维码门楼牌全部设置完成
  • 兰州市2020—2021年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出台 兰州市2020—2021年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出台
  • 医者仁心传千里 厦门临夏携手“微医”扶贫送健康 医者仁心传千里 厦门临夏携手“微医”扶贫送健康
  • 肃南明花:斑斓秋色入画来 肃南明花:斑斓秋色入画来
  • 甘肃省现代摄影学会40年书画作品收藏展在省博开展 甘肃省现代摄影学会40年书画作品收藏展在省博开展
  • 光色墨影相辉映——甘肃省现代摄影学会40年书画作品收藏展开展(图) 光色墨影相辉映——甘肃省现代摄影学会40年书画作品收藏展开展(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城关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应急
2   甘肃省市场主体总数已达到181.12万户
3   甘肃省586万块二维码门楼牌全部设置完
4   兰州市2020—2021年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
5   医者仁心传千里 厦门临夏携手“微医”
6   10月30日!杨玉成做客直播间 讲述马二
7   “健康促进中国行”公益活动走进敦煌
8   临洮“田间学校”农民“点单” 志愿者
9   定西临洮杏鲍菇产业扶贫车间 当地农民
10   敦煌多点发力落实社保惠企暖民政策
11   梁洪涛调研嘉峪关市网信工作
12   第八届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执委会第三
13   高志凌丁巨胜检查第八届嘉峪关国际短片
14   第八届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举行展映签
15   洮水墨韵——临洮书画嘉峪关邀请展举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