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临洮“田间学校”农民“点单” 志愿者“买单”出点子

20-10-28 17:18 来源:中新网甘肃 编辑:杨瑞

  原标题:临洮“田间学校”农民“点单” 志愿者“买单”出点子

  中新网甘肃新闻10月28日电 (通讯员 王亚海 陈雷雷) “你好,请这边走。”“请问,您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一句句贴心的问候,一个个真诚的微笑,是临洮县龙门镇蔡家庄村文化广场竣工仪式上志愿者们的真实写照。

  在蔡家庄村文化广场竣工仪式当天,龙门镇近150余名志愿者成为最“靓”的身影。他们身着红色志愿服务,活跃在广场及周边开展义写义画、法律援助、科普宣传、健康义诊、消费扶贫等活动。

  当天,龙门镇党员志愿者、科技特派员李谋强走进大寨子村,在田间地头查看今年马铃薯收成,面对面给群众培训指导马铃薯种植技术。“作为一名党员,带领群众致富奔小康是使命所系,现在有了党员志愿服务队,我可以更好地在这个平台上一展所长,更好地服务群众。”他说。

  像这样的技术指导,李谋强每个月都在进行。特别是今年疫情防控期间,龙门镇成立规范化的党员志愿服务队,全镇划分为18个党员志愿服务点,依托新时代精神文明实践站(所),开展了集政策宣讲、技术指导、法律援助等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

  党员志愿服务队以全镇党员志愿服务队为“指挥中枢”,作为活动联系、物资发放、志愿者调配的指挥部。村党员志愿服务点时刻准备接收群众“点单”,志愿服务队按照“菜单”示统计服务模式,执行、落实具体志愿服务活动。

  为了给志愿队伍输送纯正新鲜的血液,龙门镇注重把具有讲政治、懂法律、懂教育、懂卫生、懂电商等特长的党员招募到志愿者服务团队中,在各村广泛开展党的方针政策、医疗健康、教育辅导、法律援助、便民服务、环境美化等志愿服务活动。

  “作为志愿者,无论是在台前还是幕后,都要耐心服务,及时帮助解决群众迫切需要解决的难题,让党员志愿服务的种子扎根群众心中,书写为民服务新篇章。”志愿服务队队员李谋强说。

  连日来,党员志愿服务队队员深入各村,充分发挥镇、村干部优势,积极做好矛盾调解,把涉及矛盾隐患的小事,“早发现、早解决”,做到大事不出村,小事不出社。以“田间农校”、“院落课堂”等为阵地,结合自身特长讲解技术、指导生产、谋思路、出点子,做好产业技术指导。同时深入开展村组户摸排走访,在田间地头、坡前坎后与群众进行面对面、心贴心的沟通,着重以帮扶弱势群体为主,全程服务、代办有关事项,赢得全镇群众的点赞和认可。

  据悉,今年以来,龙门镇充分已累计开展各类志愿服务300余次,帮办实事500余件,服务群众达1.5万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肃南明花:斑斓秋色入画来 肃南明花:斑斓秋色入画来
  • 甘肃省现代摄影学会40年书画作品收藏展在省博开展 甘肃省现代摄影学会40年书画作品收藏展在省博开展
  • 光色墨影相辉映——甘肃省现代摄影学会40年书画作品收藏展开展(图) 光色墨影相辉映——甘肃省现代摄影学会40年书画作品收藏展开展(图)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视觉类 三)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视觉类 三)
  • 【手绘长图】甘肃8个县奋力答好脱贫攻坚“收官答卷” 【手绘长图】甘肃8个县奋力答好脱贫攻坚“收官答卷”
  • 【回眸“十三五”】长图|持续加力打好脱贫攻坚战 庆阳答卷来了 【回眸“十三五”】长图|持续加力打好脱贫攻坚战 庆阳答卷来了
  • 第八届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隆重开幕(图文+视频) 第八届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隆重开幕(图文+视频)
  • 一图读懂|《兰州新区化工园区发展规划》重点全在这里啦 一图读懂|《兰州新区化工园区发展规划》重点全在这里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洮“田间学校”农民“点单” 志愿者
2   定西临洮杏鲍菇产业扶贫车间 当地农民
3   敦煌多点发力落实社保惠企暖民政策
4   梁洪涛调研嘉峪关市网信工作
5   第八届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执委会第三
6   高志凌丁巨胜检查第八届嘉峪关国际短片
7   第八届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举行展映签
8   洮水墨韵——临洮书画嘉峪关邀请展举办
9   事事有落实 件件有回应——天祝县公安
10   嘉峪关市纪委监委开展谈心谈话活动
11   嘉峪关市河湖监管工作有力有效
12   光影筑梦续写丝路传奇——写在第八届嘉
13   临泽:积极推进文化惠民工程
14   “改”出动力 “放”出活力“服”务助
15   高台:社会救助便民举措兜住群众“稳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