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事事有落实 件件有回应——天祝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警企恳谈会侧记

20-10-28 17:0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通讯员  张永刚

  “通过这次警企恳谈会,我们充分认识到了在服务企业方面存在的短板与问题,我们将认真梳理,主动对标,逐条逐项研究,努力做到‘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回应’。”近日,天祝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召开教育整顿警企恳谈会。会后,大队长赵涛对记者说。

  教育整顿试点工作开展以来,该大队坚持教育整顿同开门纳谏一体推进,全程邀请政法单位、社会团体、新闻媒体、人民群众参与监督,开辟网络、短信平台、热线电话等多种渠道,广泛征求群众对公安队伍建设、纪律作风建设、执法办案水平、服务群众效能、社会治安管理等意见建议,使教育整顿真正成为群众支持、群众检验、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

  “民警们今天来向我们讲解了防诈骗知识,提醒我们要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还积极向我们征求意见建议,他们的服务越来越温暖,工作越来越贴心,为他们点个大大的赞。”天祝县臣祥菌业有限公司员工扎西才让翘起大拇指说。

  前不久,该大队民警深入辖区国家重点建设项目中铁一局兰张三四线铁路兰武段ZQ3标段项目部、中铁十五局兰张三四线铁路兰武段XQ-1标段5-1斜井施工现场,开展“护航警官”服务企业上门活动,与企业项目经理部经理、施工负责人、务工人员等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企业运行状况及目前存在的实际问题,向企业提供信息咨询、法治宣传普法教育、安全防范指导等服务。连日来,他们又组织民警深入辖区机关单位、龙头企业、居民家中,广泛征求辖区不同行业、不同领域干部群众对大队的意见建议。通过发放调查问卷、征求意见表、当面问询等形式,自觉诚恳征求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共发放《调查问卷》35份,收回35份;发放《征求意见建议表》40份,收回40份,共征求到群众提出的具体意见建议16条。

  “我看到,办证大厅多了几盆花,老花镜也放上了。天祝县公安局反应快、落实快、见效快,真正把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放在了心上,对这次整改我很满意。”市民刘某在电话里说。

  9月24日,市民刘某通过教育整顿投诉举报电话反映:天祝县公安局办证大厅应加放一些老花镜。接到反映后,天祝县公安局立即对全县20个公安机关窗口单位进行了摸排调查,统计配备了一批饮水机、老花镜等物品,切实解决了群众关心、关系群众的问题症结。并在第一时间就整改情况向刘某做了反馈。 

  目前,全局共发放征求意见表3000余份,收到交管业务方面意见53条,服务群众方面意见36条,纪律作风方面意见23条,其他意见8条。为确保教育整顿问题整改落地见效,天祝县公安局坚持“不护短、不回避”的原则,对征集到的问题对标对表,责任到人,能立即整改的马上整改,能持续加强的不断加强,能提高完善的持续完善,提高了教育整顿的知晓率,进一步密切了公安机关同人民群众之间的感情,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肃南明花:斑斓秋色入画来 肃南明花:斑斓秋色入画来
  • 甘肃省现代摄影学会40年书画作品收藏展在省博开展 甘肃省现代摄影学会40年书画作品收藏展在省博开展
  • 光色墨影相辉映——甘肃省现代摄影学会40年书画作品收藏展开展(图) 光色墨影相辉映——甘肃省现代摄影学会40年书画作品收藏展开展(图)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视觉类 三)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视觉类 三)
  • 【手绘长图】甘肃8个县奋力答好脱贫攻坚“收官答卷” 【手绘长图】甘肃8个县奋力答好脱贫攻坚“收官答卷”
  • 【回眸“十三五”】长图|持续加力打好脱贫攻坚战 庆阳答卷来了 【回眸“十三五”】长图|持续加力打好脱贫攻坚战 庆阳答卷来了
  • 第八届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隆重开幕(图文+视频) 第八届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隆重开幕(图文+视频)
  • 一图读懂|《兰州新区化工园区发展规划》重点全在这里啦 一图读懂|《兰州新区化工园区发展规划》重点全在这里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积极推进文化惠民工程
2   “改”出动力 “放”出活力“服”务助
3   高台:社会救助便民举措兜住群众“稳稳
4   两当:开展职业技能培训 让困难群众脱
5   瓜州:文明实践树新风 志愿服务暖人心
6   临泽:“百日攻坚”涌热潮
7   保民生 兜底线——肃北县全力保障生活
8   瓜州:绿色发展托起百姓致富梦
9   徽县: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惠民生
10   肃南明花:斑斓秋色入画来
11   灵台:累计开展精准扶贫劳动力培训7513
12   民乐:抢时间 抓进度 扎实推动重点项目
13   漳县:“果”见丰收,喜了农家甜了心
14   武都:4万多贫困人口通过种植油橄榄实
15   武都:受灾群众安全饮水有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