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熊孩子”玩手机被骗7600元 天水甘谷警方帮其追回

20-10-21 17:4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建

  中国甘肃网10月21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 通讯员 马彦龙)近日,天水市甘谷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六中队成功破获1起电信诈骗案,从广东省茂名市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挽回经济损失7600元,获得群众好评。

  据了解,今年9月5日,家住甘谷县大像山镇不满14岁的王某,在使用母亲蒲某手机观看某直播平台时,发现一陌生人发来一条消息,称能帮助王某修改“王者荣耀”账号的实名认证身份,王某信以为真,于9月9日趁其母亲外出时,偷偷地添加了对方在直播平台上预留的微信号,按照对方要求,以发红包的形式,将7600元转给了对方。9月14日8时许,王某随母亲蒲某到甘谷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报警。

  接警后,甘谷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六中队民警积极行动,在天水市公安局的大力支持下,根据受害人提供的信息,缜密侦查,最终确定了嫌疑人身份信息。9月20日,六名侦查员连夜赶至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县,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将邱某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成功抓获。

  经审讯,4名犯罪嫌疑人对其参与诈骗犯罪的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各位家长应加强对未成年子女使用手机的安全教育,提醒孩子不可轻信陌生人,更不能随意向陌生银行卡转账。在做好防诈骗教育的同时,不要将自己手机支付密码、银行密码等重要信息告知孩子。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第五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甘肃省选拔赛启动 第五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甘肃省选拔赛启动
  • 【“醉”美深秋 】塔影河声秋意浓(组图) 【“醉”美深秋 】塔影河声秋意浓(组图)
  • 6至9月甘肃省银行机构对348.74亿元到期贷款实施延期政策 6至9月甘肃省银行机构对348.74亿元到期贷款实施延期政策
  • 临泽平川镇:火红辣椒映出群众红火日子 临泽平川镇:火红辣椒映出群众红火日子
  • 武都坪垭乡:美丽安置区 绽放“幸福花” 武都坪垭乡:美丽安置区 绽放“幸福花”
  • 甘州:霜降来临晒粮忙 甘州:霜降来临晒粮忙
  • 临泽蓼泉镇:晚秋茬高原夏菜喜获丰收 临泽蓼泉镇:晚秋茬高原夏菜喜获丰收
  • 岷县:山川村居皆诗意 乡村秋色美如画 岷县:山川村居皆诗意 乡村秋色美如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第五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
2   【“醉”美深秋 】塔影河声秋意浓(组
3   图解|冬季降温之后,这些问题需要注意
4   6至9月甘肃省银行机构对348.74亿元到期
5   高台巷道镇:关爱老人 情暖重阳
6   高台:实施就业创业富民行动稳就业惠民
7   漳县长乐:东西部携手共促乡村旅游
8   临泽平川镇:火红辣椒映出群众红火日子
9   山丹:乡村振兴示范建设初见成效
10   瓜州:劳务输转“直通车” 拓宽群众增
11   文县桥头镇:复垦自救忙秋播
12   武都坪垭乡:美丽安置区 绽放“幸福花
13   深挖资源 打造品牌——高台县全力推动
14   瓜州:发放“暖心煤” 群众心更暖
15   高台史金茂:幸福生活要靠双手来创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