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第五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甘肃省选拔赛启动

20-10-21 17:4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第五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甘肃省选拔赛启动

  中国甘肃网10月21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今天上午,由甘肃省教育厅主办,甘肃政法大学、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甘肃省法治教育培训与研究中心承办的第五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甘肃省选拔赛在甘肃政法大学正式启动。

马建东、李玉基、刘荣芳、袁亚伟等出席开幕式

  甘肃政法大学党委书记马建东,甘肃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李玉基,甘肃省人民检察院二级巡视员刘荣芳,甘肃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杰,省高院、省司法厅、省教育厅、西北师范大学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两百余名参赛选手和指导老师参加活动开幕式。开幕式由甘肃政法大学副校长焦盛荣主持。

甘肃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杰致辞

  王杰在致辞时说,通过宪法知识竞赛、演讲比赛等青少年学生喜闻乐见的活动,旨在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引导广大师生自觉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坚定不移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甘肃政法大学副校长焦盛荣主持开幕式

  王杰表示,此次活动将在校内和社会营造学宪法、讲宪法、用宪法的良好氛围,有力推动法治甘肃建设步伐。作为高校,我们要继续践行家国情怀、勇于担当的社会责任感,深入开展宪法和法律宣传教育活动,为推动全社会自觉“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贡献高校智慧和力量。

兰州大学法学院学生黄秋月代表参赛选手发言

  兰州大学法学院学生黄秋月代表参赛选手发言时说,作为党员,我们要遵守宪法、认同宪法、信仰宪法;作为法科生,我们要遵守宪法、认同宪法、信仰宪法;作为普通公民,我们要遵守宪法、认同宪法、信仰宪法。学生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我们要学好宪法,成为参与宪法教育的宣传者。

开幕式现场

  据悉,第五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甘肃省选拔赛演讲赛共有来自省内14个市州、兰州新区教体局,省内40所高校、4所省直属中学共计89位参赛选手和指导老师参赛;知识竞赛共有来自省内13个市州、兰州新区教体局,省内37所高校、3所省直属中学代表队共计162位参赛选手和指导老师参赛。

参观青少年法治教育宣传展

  开幕式上,与会领导、嘉宾及参赛选手还观看了第五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甘肃省选拔赛宣传视频,并参观了青少年法治教育宣传展。随后,演讲比赛小学初中组初赛第一场拉开了此次选拔赛的帷幕。未来几天,选手们将展开激烈角逐,争夺全国赛席位。

演讲比赛小学初中组初赛现场

演讲比赛小学初中组初赛现场

演讲比赛小学初中组初赛现场

演讲比赛小学初中组初赛现场

演讲比赛小学初中组初赛现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价值6万元的虫草丢失 兰州铁警帮他找回 价值6万元的虫草丢失 兰州铁警帮他找回
  • 甘肃临夏州文旅产业迎来高质量发展 甘肃临夏州文旅产业迎来高质量发展
  • 甘肃:清理整治“两卡”乱象   守好人民群众“钱袋子” 甘肃:清理整治“两卡”乱象 守好人民群众“钱袋子”
  • 临夏州发展步入“快车道” 今年前三季度实现多个“增速位居全省第一” 临夏州发展步入“快车道” 今年前三季度实现多个“增速位居全省第一”
  • 【陇人相】武警“帅班长”胥帅的“战场”(109期) 【陇人相】武警“帅班长”胥帅的“战场”(109期)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玉门:“铁人”故里日子甜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玉门:“铁人”故里日子甜
  • 【大美甘肃】甘肃平凉:银装素裹赏雾凇 【大美甘肃】甘肃平凉:银装素裹赏雾凇
  • 【“飞阅”中国】“冰封”黑河 【“飞阅”中国】“冰封”黑河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3!2!1!甘肃省2020年“宪法宣传周”
2   甘肃省张掖市人民检察院远程庭审系统采
3   甘肃省张掖市人民检察院远程庭审系统采
4   甘肃中医药大学六七楼实验室配套设施建
5   价值6万元的虫草丢失 兰州铁警帮他找回
6   徽县人民法院移动办公办案系统及软件采
7   甘肃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校本部及康乐校区
8   甘肃省图书馆资源专题片项目公开招标公
9   甘肃省特种设备检验检测研究院2020年第
10   甘肃临夏州文旅产业迎来高质量发展
11   甘肃:清理整治“两卡”乱象 守好人
12   临夏州发展步入“快车道” 今年前三季
13   【中国的脱贫智慧】以数为证!陇南脱贫
14   【陇人相】武警“帅班长”胥帅的“战场
15   关于甘肃省发现1例境外输入性无症状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