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山丹:乡村振兴示范建设初见成效

20-10-21 16:4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周军

  今年来,山丹县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紧紧立足县域实际,扎实推进“三线两区”精品示范建设,通过强基础、补短板、抓产业,推动乡村振兴示范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通过实施G312线野猫山至东六路段通道绿化工程、G30连霍高速东乐收费站至G312国道段及匝道周边绿化和环境整治提升工程,完成人工造林2420亩,拆除破旧房屋1200平方米,清除垃圾3200立方米,平整沟槽8000平方米,实现了过境道路和出入口形象的全面升级改造。开工建设长城文化陈列馆、G312线老军服务区,启动编制长城遗址公园规划,绿化硖口生态农业旅游观光示范园至硖口村及G30高速道路16公里,拆除长城两侧沿线旧房42户。打造了S590线民俗文化和乡村旅游示范带,位奇镇沿线景观带栽植树木6.8万株,对李桥乡杨坝、高庙段等沿线34户住户实施了风貌改造,拆除废旧房屋13户。在大马营镇集镇建设建成迎宾大道1公里,完成绿化带建设2400平方米。打造了S315线长城文化和锦绣田园示范带,建成老军富馨丰千亩玫瑰园、焉支山庄民俗四合院、芦堡村民俗文化广场等多个乡村旅游景点,整村推进硖口古村落保护行动。焉支、岸头、范营村连片种植花卉作物800亩,新建寺沟村500平方米恒温库,编制完成肖家园子乡村旅游生态园项目规划。打造的“如意花海”旅游文化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以及焉支山周边沿线乡村旅游示范区等乡村旅游示范区,引领着乡村旅游一体化的产业发展模式在全县各个乡镇呈现出遍地开花的良好势头。

  目前,累计完成投资3.9亿元,打造G312线美丽乡村和通道经济示范带,建成“千村美丽”示范村6个、“万村整洁”示范村7个,新建美丽乡村示范村5个、特色民居示范村3个、特色风貌示范村19个,永宁小镇等多个生态宜居村庄建设项目正在全面推进,在全县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乡村振兴的美丽画卷正在徐徐展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泽平川镇:火红辣椒映出群众红火日子 临泽平川镇:火红辣椒映出群众红火日子
  • 武都坪垭乡:美丽安置区 绽放“幸福花” 武都坪垭乡:美丽安置区 绽放“幸福花”
  • 甘州:霜降来临晒粮忙 甘州:霜降来临晒粮忙
  • 临泽蓼泉镇:晚秋茬高原夏菜喜获丰收 临泽蓼泉镇:晚秋茬高原夏菜喜获丰收
  • 岷县:山川村居皆诗意 乡村秋色美如画 岷县:山川村居皆诗意 乡村秋色美如画
  • 瓜州:牧草种植带来好“钱”景 瓜州:牧草种植带来好“钱”景
  • 临泽:“一块田”破解“大难题” 临泽:“一块田”破解“大难题”
  • 万人共“武”崆峒太极——万人崆峒太极拳展演侧记 万人共“武”崆峒太极——万人崆峒太极拳展演侧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高台巷道镇:关爱老人 情暖重阳
2   高台:实施就业创业富民行动稳就业惠民
3   漳县长乐:东西部携手共促乡村旅游
4   临泽平川镇:火红辣椒映出群众红火日子
5   山丹:乡村振兴示范建设初见成效
6   瓜州:劳务输转“直通车” 拓宽群众增
7   文县桥头镇:复垦自救忙秋播
8   武都坪垭乡:美丽安置区 绽放“幸福花
9   深挖资源 打造品牌——高台县全力推动
10   瓜州:发放“暖心煤” 群众心更暖
11   高台史金茂:幸福生活要靠双手来创造
12   靖远:巾帼扶贫车间撑起脱贫半边天
13   甘州:霜降来临晒粮忙
14   临泽蓼泉镇:晚秋茬高原夏菜喜获丰收
15   瓜州:消费扶贫生活馆“线上线下”销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