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漳县:畅通农村“毛细血管”助力乡村振兴

20-10-19 17:1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包卫强

  十三五”期间,漳县交通运输局强力推进农村道路建设,四通八达的农村公路犹如进村入社的“毛细血管”,直接推动了全县乡村振兴,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进进出出靠双脚,农产品买卖靠肩扛”。这曾是漳县东泉乡本本湾村交通状况的真实写照。“十三五”以来,漳县县委办公室累计协调资金400余万元给漳县东泉乡本本湾村硬化入户路7900平方米、院落270平方米,新建通社道路1.6公里,维修村级损毁路段400米。

  “水泥路修到家门口后,山里人出门方便了,商贩上门收购中药材,扶贫政策暖了心窝。”漳县东泉乡本本湾村村民王淑花告诉笔者。    

  路通了,漳县东泉乡本本湾村的村民实实在在的尝到了水泥公路的甜头。本本湾村党支部书记冯军军告诉笔者,道路的开通,带给老百姓最显著的变化就是产出的农产品再也不用烂在家里了,想去县城买东西也可以说走就走了。

  近年来,漳县加大贫困乡公路帮扶力度,2016年至2019年,投资3亿多元,实施了农村公路建设,生命防护工程,危桥工程,水毁维修,畅返不畅等项目,改善了交通基础设施,给大山深处农民带来前所未有的科技知识。

  乡乡通公路,村村通水泥路。如今,一条条公路,通到了农民的家门口。截至2019年底,漳县共有国省道干线5条,县道9条185.61公里,巷道10条153.88公里,村道(硬化路)107条427.34公里,13个乡镇135个村通上了沥青(水泥路),116个通上了客车。形成以国道、省道、县道为主骨架,乡村道路为支线,四通八达的公路网络。当地各类公路里程大1051.1公里,共完成道路运输客运周转量11792.51万人公里,完成货运周转量88676.26万吨公里,完成公路运输周转总量89899.25吨公里。

  如今的漳县,兰海、陇漳高速正在如火如荼的建设,兰渝铁路漳县火车站建成投入使用。一条条水泥公路纵横交错,将漳县的乡村风景线灵巧编织出四通八达的乡村公路网络,承载着老百姓的希望,成为了他们脱贫致富奔小康的致富路、幸福路。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伏羲文化研究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暨换届大会在兰州召开 甘肃省伏羲文化研究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暨换届大会在兰州召开
  • 共青团兰州市委2020年关爱民族地区青少年公益研学温暖起航(组图) 共青团兰州市委2020年关爱民族地区青少年公益研学温暖起航(组图)
  • 定西市渭源县被授予全国脱贫攻坚奖组织创新奖(组图) 定西市渭源县被授予全国脱贫攻坚奖组织创新奖(组图)
  • 喜报!甘肃两条非遗主题旅游线路榜上有名 喜报!甘肃两条非遗主题旅游线路榜上有名
  • 图解|关于脱贫攻坚 书记省长这样强调 图解|关于脱贫攻坚 书记省长这样强调
  • 援建光伏扶贫电站 援建光伏扶贫电站
  • 临夏双城至达里加(甘青界)公路项目 临夏双城至达里加(甘青界)公路项目
  •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在兰收官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在兰收官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康县:冬播小麦正当时
2   武都:智慧警务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
3   漳县:畅通农村“毛细血管”助力乡村振
4   武都:减税降费助民营企业“轻装上阵”
5   临泽:全力推进“农业强县”建设
6   临泽:“土炕”改“电炕” 环保过暖冬
7   山丹:转移就业走出脱贫好路子
8   创新激发动力 机制巩固成果——渭源县
9   民乐:甜菜喜丰收 甜了农民心
10   肃南:“一廊两带”苗木冬灌促绿化
11   崇信黄寨镇:苹果园里采摘忙 农民脸上
12   瓜州:网红直播带货“助”扶贫
13   甘州花寨:祁连山下秋收忙
14   武都:橄榄果“变身记”
15   礼县:上杨村的包支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