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肃南:“一廊两带”苗木冬灌促绿化

20-10-19 17:1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草原广阔无垠、群山青翠欲滴、空气清新怡人……”这一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景象背后,是肃南县坚守绿色发展理念,不断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不懈努力。

  近日,在肃南县“一廊两带”绿化冬灌现场,园林管理站工作人员正讲解着绿化植物的冬灌和管护注意事项,园林水车正在对肃南县各景观带、公共绿化带的灌木进行喷灌,集中力量为“一廊两带”的绿化植物浇灌冬水“解渴”。

  “下一步,我们将开启城区苗木越冬养护模式,对所有行道树木进行涂白,对彩色灌木、花卉实施防冻剂喷施及防冻覆盖保护,确保苗木安全越冬,明春能够正常生长。”肃南县园林绿化管理站站长吴秀风告诉记者。

  据了解,肃南县以提升森林资源管护能力为核心,技术上采用苗木保水措施、方式上采用发电机抽水灌溉、时间上与农业灌溉做到分时供水等举措,全力保障栽植苗木度过第一个“安全期”,为其成活率的提高打下坚实的基础。

  近年来,肃南县筑牢绿色屏障,践行绿色发展。进入县城,满眼的绿色令人心旷神怡。云杉、圆柏、金叶榆、紫叶矮樱、矮牵牛、万寿菊、荷兰菊、串红、鸢尾等十多种植物错落有致相互衬托,形成了一幅春夏秋冬各成一韵的风景画……2018年,肃南县针对县城美化色彩单一、园林小品不足、整体美化档次偏低的问题,对城区15处重要节点景观改造提升工程,新增园林绿化面积21485平方米;改造提升绿化美化面积60000平方米,种植彩灌色带12500平方米;打造主题植物绿雕10组500平方米,依山造景,季相变化,形成了多层次、立体化的绿化景观效果,营造出了美丽绿色肃南。

  深秋时节的肃南,碧水蓝天,绿树掩映。“推窗见绿,出门见景,人在绿中,城在园中”,昔日的美好愿景如今立体呈现。随处可见的一抹绿色,让肃南焕发勃勃生机与活力。2019年,肃南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按照“一廊两带六片区”的总体绿化思路,以创建“国家级园林县城”为目标和起点,推进绿色生态屏障建设,持续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造林9000亩,984131株,加快打造了林网交织、路网贯通的生态体系。

  阳光照耀下的河面波光粼粼,郁郁葱葱的花草树木枝繁叶茂,一步一景。肃南县元白公路两侧绿化带的建成,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今年,肃南县造林绿化项目建设地点位于G213线元白公路两侧,划分为小青沟、青沟、青沟道班、空哆啰河、金畅河村、鹿场等多个作业区域,完成人工造林1158亩,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植树造林、灌溉、封育等工程,设计栽植云杉、山杏、河柳、沙棘等苗木49.16万株,提高了金畅河水土保持和水源涵养功能,进一步改善金畅河村周边人居环境,形成了元白公路两侧“车窗景观带”。

  众手播青绿,美景入画来。全方位、立体式的大规模造林绿化为绿色肃南的宏伟蓝图画上了浓重的一笔。肃南,从未停下“追绿”“护绿”“营绿”的脚步。

  通讯员 塔丽玛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伏羲文化研究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暨换届大会在兰州召开 甘肃省伏羲文化研究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暨换届大会在兰州召开
  • 共青团兰州市委2020年关爱民族地区青少年公益研学温暖起航(组图) 共青团兰州市委2020年关爱民族地区青少年公益研学温暖起航(组图)
  • 定西市渭源县被授予全国脱贫攻坚奖组织创新奖(组图) 定西市渭源县被授予全国脱贫攻坚奖组织创新奖(组图)
  • 喜报!甘肃两条非遗主题旅游线路榜上有名 喜报!甘肃两条非遗主题旅游线路榜上有名
  • 图解|关于脱贫攻坚 书记省长这样强调 图解|关于脱贫攻坚 书记省长这样强调
  • 援建光伏扶贫电站 援建光伏扶贫电站
  • 临夏双城至达里加(甘青界)公路项目 临夏双城至达里加(甘青界)公路项目
  •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在兰收官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在兰收官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土炕”改“电炕” 环保过暖冬
2   山丹:转移就业走出脱贫好路子
3   创新激发动力 机制巩固成果——渭源县
4   民乐:甜菜喜丰收 甜了农民心
5   肃南:“一廊两带”苗木冬灌促绿化
6   崇信黄寨镇:苹果园里采摘忙 农民脸上
7   瓜州:网红直播带货“助”扶贫
8   甘州花寨:祁连山下秋收忙
9   武都:橄榄果“变身记”
10   礼县:上杨村的包支书
11   灵台胡灵祥夫妇:幸福生活是奋斗出来的
12   金塔:“订单甜菜”让村民生活甜蜜蜜
13   高台:精准施策拔穷根 产业富民奔小康
14   靖远:做大做强蔬菜品牌 助力农户增产
15   合力攻坚摘穷帽 蓄势扬帆谱华章——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