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灵台胡灵祥夫妇:幸福生活是奋斗出来的

20-10-19 17:1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图为胡灵祥妻子潘云霞正在家缝制布艺老虎

  在灵台县什字镇赵家沟村,58岁的胡灵祥不仅依靠种养殖摆脱了家庭贫困,精神面貌也发生了巨大改善。谈起这些年发生的变化,妻子潘云霞无比感慨:“现在家里想添置个啥东西,到街道买了,这在以前是不可能做到的。这个幸福生活就是奋斗出来的!”

  2014年,儿子意外车祸,腿和胳膊严重受伤,不能外出务工。儿媳还要照顾4岁的孙子,一家5口人的生计几乎全都压到了胡灵祥夫妇身上。为让儿子身体尽快痊愈,老胡东拼西凑,几乎花光了靠着几亩薄地积攒下来的所有积蓄,生活一时难以为继。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镇村及时将他家列入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开展各种精准帮扶。

  有过军人经历的老胡有着铁一般的意志和毅力。面对窘境,老胡一改单一靠种植农作物增加收入的发展模式,与妻子一起学起了养猪养牛技术。镇村干部利用帮扶资金帮他建起了猪棚和牛舍,购进了仔猪和能繁母牛,走稳了产业发展第一步。老胡还经常和村里其他养殖户交流养殖经验,解决养殖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喂猪、喂牛、种植庄稼,几乎成了老两口这些年生活的全部内容,可换来的却是一年六七万元的家庭收入。2017年,老胡家就脱了贫,儿子的身体也得以痊愈。

  现在,儿子在外打工,儿媳领着孩子上学。老胡和妻子也扩大了养殖规模,猪仔从4头养到了15头,牛从3头发展到了8头。老胡还承包了村里20多亩地种植玉米,留作饲草饲料。妻子靠着手工缝制的技术,在村上的扶贫车间里做工,一年下来也能赚到六七千元。今年村帮扶单位县人保财险公司还免费给他们家发放了20只鸡苗,到年底又可以增加一笔收入了。

  “人很忙,身体却没啥大毛病,日子过得比原来强多了!”正在门前收拢玉米的老胡高兴地对记者说道。

  胡灵祥夫妇所在的赵家沟村是灵台县什字镇4个贫困村之一,近几年在镇村干部和驻村帮扶工作队齐心协力下,村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目前全村67户271人贫困人口已全部脱贫,自来水、硬化路、动力电、安全住房等基础设施已全面达标,村上建成了布衣加工和人保鸡场2个扶贫车间,使赵家沟村的村民在家门口就能有活干,有钱挣,生活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

  通讯员 仇瑞红 曹亚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伏羲文化研究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暨换届大会在兰州召开 甘肃省伏羲文化研究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暨换届大会在兰州召开
  • 共青团兰州市委2020年关爱民族地区青少年公益研学温暖起航(组图) 共青团兰州市委2020年关爱民族地区青少年公益研学温暖起航(组图)
  • 定西市渭源县被授予全国脱贫攻坚奖组织创新奖(组图) 定西市渭源县被授予全国脱贫攻坚奖组织创新奖(组图)
  • 喜报!甘肃两条非遗主题旅游线路榜上有名 喜报!甘肃两条非遗主题旅游线路榜上有名
  • 图解|关于脱贫攻坚 书记省长这样强调 图解|关于脱贫攻坚 书记省长这样强调
  • 援建光伏扶贫电站 援建光伏扶贫电站
  • 临夏双城至达里加(甘青界)公路项目 临夏双城至达里加(甘青界)公路项目
  •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在兰收官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在兰收官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土炕”改“电炕” 环保过暖冬
2   山丹:转移就业走出脱贫好路子
3   创新激发动力 机制巩固成果——渭源县
4   民乐:甜菜喜丰收 甜了农民心
5   肃南:“一廊两带”苗木冬灌促绿化
6   崇信黄寨镇:苹果园里采摘忙 农民脸上
7   瓜州:网红直播带货“助”扶贫
8   甘州花寨:祁连山下秋收忙
9   武都:橄榄果“变身记”
10   礼县:上杨村的包支书
11   灵台胡灵祥夫妇:幸福生活是奋斗出来的
12   金塔:“订单甜菜”让村民生活甜蜜蜜
13   高台:精准施策拔穷根 产业富民奔小康
14   靖远:做大做强蔬菜品牌 助力农户增产
15   合力攻坚摘穷帽 蓄势扬帆谱华章——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