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高台:精准施策拔穷根 产业富民奔小康

20-10-19 17:1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段海

  高台县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把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产业振兴结合起来,引导贫困群众发展富民产业,有效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高台县骆驼城镇新民村村民牟清山一家是村里的建档立卡户,针对他家的实际,扶贫干部持续实施“保姆式”帮扶,为他争取政策项目,发展养殖业,去年一年牟清山依靠养殖就收入了3万多元,不仅让他坚定了致富的信心,更让他在奔小康的道路上越走越稳。 “现在国家的政策各方面都好,在政府的扶持下房子和圈舍都盖起来了,今年准备进一步扩大养牛规模。” 牟清山信心满怀地说。

  该县合黎镇六二村村民田福华过去由于家人患病,加上没有合适的产业,生活比较困难。这几年,家人的病慢慢好转,他也积极响应国家政策,搭建了圈舍靠养殖脱了贫,今年,他又尝试调整种植结构,开启了新的致富模式。“我流转了五亩多地,收入比往年要多一万多块钱,日子也越过越好了。” 田福华高兴地对记者说。

  高台县持续拓宽群众增收渠道,大力实施“一村一品”“一户一策”特色产业培育工程。今年以5万亩现代农业示范园区为建设重点,引进上海特石、深圳茂雄、香港文汇、新疆新地等企业,发展辣椒、马铃薯、中药材等特色产业面积达12万亩,蔬菜及林果业为主的戈壁农业面积5900亩,带动全县蔬菜产业面积达到17.56万亩。大力推广“基地+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贫困户)”模式,培育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53家,合作社645家,带动16个贫困村发展特色产业面积4.1万亩。全面推进农业保险工作,投保农户4341户,投保率达114.4%。认证“三品一标”农产品53个,黑番茄、胭脂鸡、河西猪、辣椒干4个产品荣获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进一步夯实脱贫攻坚产业基础,帮助贫困群众“脱真贫、真脱贫“。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伏羲文化研究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暨换届大会在兰州召开 甘肃省伏羲文化研究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暨换届大会在兰州召开
  • 共青团兰州市委2020年关爱民族地区青少年公益研学温暖起航(组图) 共青团兰州市委2020年关爱民族地区青少年公益研学温暖起航(组图)
  • 定西市渭源县被授予全国脱贫攻坚奖组织创新奖(组图) 定西市渭源县被授予全国脱贫攻坚奖组织创新奖(组图)
  • 喜报!甘肃两条非遗主题旅游线路榜上有名 喜报!甘肃两条非遗主题旅游线路榜上有名
  • 图解|关于脱贫攻坚 书记省长这样强调 图解|关于脱贫攻坚 书记省长这样强调
  • 援建光伏扶贫电站 援建光伏扶贫电站
  • 临夏双城至达里加(甘青界)公路项目 临夏双城至达里加(甘青界)公路项目
  •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在兰收官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在兰收官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土炕”改“电炕” 环保过暖冬
2   山丹:转移就业走出脱贫好路子
3   创新激发动力 机制巩固成果——渭源县
4   民乐:甜菜喜丰收 甜了农民心
5   肃南:“一廊两带”苗木冬灌促绿化
6   崇信黄寨镇:苹果园里采摘忙 农民脸上
7   瓜州:网红直播带货“助”扶贫
8   甘州花寨:祁连山下秋收忙
9   武都:橄榄果“变身记”
10   礼县:上杨村的包支书
11   灵台胡灵祥夫妇:幸福生活是奋斗出来的
12   金塔:“订单甜菜”让村民生活甜蜜蜜
13   高台:精准施策拔穷根 产业富民奔小康
14   靖远:做大做强蔬菜品牌 助力农户增产
15   合力攻坚摘穷帽 蓄势扬帆谱华章——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