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金塔:“订单甜菜”让村民生活甜蜜蜜

20-10-19 17:1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甜菜丰收 

  金秋十月,酒泉市金塔县种植的万亩甜菜进入收获季节,大型收割机在田间来回奔波,地头甜菜堆积如山,呈现出一片繁忙的丰收景象。

  一大早,金塔县金塔镇西沟村的种植户段忠付就把甜菜收获机请到了自家的地里,伴随着机械的轰鸣声,甜菜打叶、削顶、起拔、装车一次性完成。他种植的甜菜用了一天半的时间就全部收获完毕。

  “今年种了18亩甜菜,长势也不错,现在采用机械化收割,大大减轻了我们的人工支出负担,而且还是定点收购,预计今年能获得近十几万元的纯收益呢。”段忠付说到

  据了解,金塔县积极推动机械化采收,不仅提高了效率,还降低了采收成本,同时与制糖企业对接联系,按照“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大力推行订单农业,甜菜产前、产中由企业提供全程技术指导服务,产后按合同价格实行保底收购,有效规避了市场风险,保障了农户收益,让甜菜种植实现了“旱涝保收”。

  据统计,今年金塔县甜菜种植面积近4.8万亩,由于前期土壤水分充足、墒情好,加上测土配方施肥、病虫害综合防治等种植技术及各项管理措施应用到位,全县各乡镇甜菜普遍长势良好,预计产量将达33.6万吨,可为农户增收1.3亿元。

  通讯员 张雪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伏羲文化研究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暨换届大会在兰州召开 甘肃省伏羲文化研究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暨换届大会在兰州召开
  • 共青团兰州市委2020年关爱民族地区青少年公益研学温暖起航(组图) 共青团兰州市委2020年关爱民族地区青少年公益研学温暖起航(组图)
  • 定西市渭源县被授予全国脱贫攻坚奖组织创新奖(组图) 定西市渭源县被授予全国脱贫攻坚奖组织创新奖(组图)
  • 喜报!甘肃两条非遗主题旅游线路榜上有名 喜报!甘肃两条非遗主题旅游线路榜上有名
  • 图解|关于脱贫攻坚 书记省长这样强调 图解|关于脱贫攻坚 书记省长这样强调
  • 援建光伏扶贫电站 援建光伏扶贫电站
  • 临夏双城至达里加(甘青界)公路项目 临夏双城至达里加(甘青界)公路项目
  •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在兰收官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在兰收官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土炕”改“电炕” 环保过暖冬
2   山丹:转移就业走出脱贫好路子
3   创新激发动力 机制巩固成果——渭源县
4   民乐:甜菜喜丰收 甜了农民心
5   肃南:“一廊两带”苗木冬灌促绿化
6   崇信黄寨镇:苹果园里采摘忙 农民脸上
7   瓜州:网红直播带货“助”扶贫
8   甘州花寨:祁连山下秋收忙
9   武都:橄榄果“变身记”
10   礼县:上杨村的包支书
11   灵台胡灵祥夫妇:幸福生活是奋斗出来的
12   金塔:“订单甜菜”让村民生活甜蜜蜜
13   高台:精准施策拔穷根 产业富民奔小康
14   靖远:做大做强蔬菜品牌 助力农户增产
15   合力攻坚摘穷帽 蓄势扬帆谱华章——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