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肃北:多措并举巩固造林绿化成果

20-08-07 16:1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肃北县康沟口180亩重点风沙口造林是今年的全民义务植树区域,共栽植了6万株毛柳和1万株杨树。经过几个月的生长和工作人员的精心管护,栽植的苗木枝繁叶茂、长势良好,放眼望去,一片生机盎然的绿色景象。

  今年以来,全县共完成义务植树造林面积240亩,其中党城湾镇180亩、马鬃山镇20亩、石包城乡40亩。完成农田防护林建设446亩、三北防护林造林2000亩、沙化治理造林338亩、生物治沙造林18000亩,生态林造林63亩。

  据了解,为抓好新造林成果巩固工作,在植树造林过程中,县林业部门及时为各乡(镇)重点工程配备技术人员,全方位指导,对规划、整地、苗木、栽植等各个环节进行严格把关;在重点区域造林绿化工作中,全部采取工程造林模式进行,并选用平均胸径1.8公分以上的苗木栽植,大大提高了造林的成活率。同时,还建立常态化的造林绿化技术培训机制,邀请绿化苗木专家定期对护林员进行护苗技能培训,进一步提升他们对苗木的管护水平,确保栽一棵,活一棵,成一片。至目前,康沟重点风沙口成活率可达85%,西滩老城门生态林补植补造成活率可达95%,祁连山生态保护与建设综合治理项目成活率可达90%,农田防护林成活率可达90%。

  近年来,肃北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理念,大力实施“生态立县”发展战略,通过义务植树、工程造林等多种形式,不断拓展国土绿化空间,从2016年至2020年,全县共完成植树造林面积约2.7万亩,为肃北筑起了一座座坚固的绿色生态屏障。

  通讯员 朱蕊 白龙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你笑起来真好看丨八旬老奶奶的特色民宿 你笑起来真好看丨八旬老奶奶的特色民宿
  • 你笑起来真好看|那人那山那桥 你笑起来真好看|那人那山那桥
  • 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梁洪涛一行在甘南州舟曲县调研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 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梁洪涛一行在甘南州舟曲县调研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甘南牧区:保护好生态 让子孙后代也享受绿水青山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甘南牧区:保护好生态 让子孙后代也享受绿水青山
  • 【“飞阅”中国】向日葵花开戈壁 宛如“金色海洋” 【“飞阅”中国】向日葵花开戈壁 宛如“金色海洋”
  • 兰州七里河区体育街:读兰州故事 赏金城八景 兰州七里河区体育街:读兰州故事 赏金城八景
  • 兰州西固区打造多个小游园 小街巷成文明新地标 兰州西固区打造多个小游园 小街巷成文明新地标
  • 好“柿”多磨 重庆武隆李树群带领乡亲种植甜柿子致富 好“柿”多磨 重庆武隆李树群带领乡亲种植甜柿子致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武都: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确保农村饮用
2   民乐:“七彩党建”引领田园综合体高质
3   高台:五措并举抓实就业
4   高台:“小岗位”发挥脱贫“大作为”
5   瓜州:农村清洁能源项目开工
6   甘州党寨镇:“佛手茄”喜迎丰收季
7   金塔:3.8万亩洋葱喜获丰收
8   会宁甘沟驿镇:生态美百姓富产业旺乡村
9   会宁大沟镇:“产业+就业”托起幸福小
10   金塔: 筑牢农村公路上的“生命墙”
11   民乐:大力推进农民工就业创业工作
12   高台罗城镇:3300亩制种西瓜喜获丰收
13   临泽平川镇:多管齐下 擦亮民生“幸福
14   两当:椒红又一年 村民摘椒忙
15   两当:土鸡产业拓宽村民致富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