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七里河区体育街:读兰州故事 赏金城八景

20-08-07 10:0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在七里河区体育街

  读兰州故事 赏金城八景

体育街的文化墙形象、生动地呈现出“兰州故事”“兰州老八景”。

  在七里河区的体育街有这样一面墙:青色的砖底,精美的廊檐,虽称不上雕梁画栋,却也典雅别致。在一处古典的木质边框下,“兰州故事”正娓娓道来……

  体育街与南滨河路相连,很多人去滨河路散步时,总会被这面独具匠心的文化墙所吸引。

  这面墙长235米,总体以传统文化为基调,融合传统元素与现代设计,将“兰州故事”“兰州老八景”“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关心关爱未成年人成长”“仁、义、礼、智、信”“兰州好人”“讲文明·树新风”等内容以不同形式呈现其上。“拂晓时分,被悠远的钟声唤醒,老兰州人带着一天的善意柔情,去五泉山观瀑布倾注……暮春季节,当马衔山、阿干镇一带深山沟及阿干河上游冰雪融化后,可在雷坛河岸上欣赏波涛轰鸣、水雾氤氲,握桥恰似一弯彩虹横卧在波澜之上……”“兰州故事”以木质边框为装饰,采用浮雕与玻璃钢相结合的方式,用古朴的语言、细致的描述,形象、生动地表现了兰州老街坊的生活场景。

  “兰州老八景”则以圆底的造型为基础,配以相应的景色与简洁的文字介绍,将“五泉飞瀑”“莲池夜月”“梨园花光”“兰山烟雨”“虹桥春涨”“古刹晨钟”“白塔层峦”“河楼远眺”老八景介绍给行人,使人们在感受八景独特韵味的同时增加了对景致的了解。

  将剪纸与皮影、古典乐器、青花瓷等中国传统元素融进“讲文明、树新风”系列公益广告,是这面文化墙的一个创意。该创意中图片随着文字内容而设计,使宣传主题更加通俗易懂。比如以青花瓷瓶为载体的“美德永相传”系列,单从图纹上就能理解出子女要关爱老人、孝敬父母的寓意;“奏响主旋律,传承正能量”的宣传语,选用了琵琶、阮等古典乐器,使之紧扣“奏响”二字,结合琴身上的图案与文字,达到以琴表意的目的。而好似从马厩中伸出头的马头雕像和从小店窗口中探出身来与人寒暄的半身人体塑像则成了这面墙上的点睛之笔,总能引得行人频频回头观赏,啧叹设计的巧妙。鲜亮明快的颜色、诙谐幽默的表达,在宣扬垃圾分类、文明出行时,宣传墙又采用了漫画的形式,同时配合了一些言简意赅的文字,向市民传达着讲文明、树新风的社会新风尚。

  除此以外,独一无二的刻葫芦民俗、特产百合、石佛沟美景、15名“敬业奉献”“爱岗敬业”“孝老爱亲”先进典型人物及15名新时代好少年的事迹内容也一一在这面墙上展现。

  文化上墙入画来,文化墙不仅扮靓了体育街,也给街区注入了文化内涵,深受市民喜爱。

  文/图 记者 沙金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西固区打造多个小游园 小街巷成文明新地标 兰州西固区打造多个小游园 小街巷成文明新地标
  • 好“柿”多磨 重庆武隆李树群带领乡亲种植甜柿子致富 好“柿”多磨 重庆武隆李树群带领乡亲种植甜柿子致富
  • “环西部火车游”第三站驶入古城西安 甘肃文旅跨省营销“陆上邮轮”打造全新出行模式 “环西部火车游”第三站驶入古城西安 甘肃文旅跨省营销“陆上邮轮”打造全新出行模式
  • “黄河之滨艺术节”异彩纷呈 “黄河之滨艺术节”异彩纷呈
  • 【文化视点】送文化大餐到基层 【文化视点】送文化大餐到基层
  • 【雅趣品赏】邮票里的军史 【雅趣品赏】邮票里的军史
  • 甘南临潭县:“旅游+文化+体育”绽放乡村魅力 甘南临潭县:“旅游+文化+体育”绽放乡村魅力
  • 守护生命安全 建设美丽家园——甘肃省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综述 守护生命安全 建设美丽家园——甘肃省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综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西固区打造多个小游园 小街巷成文
2   兰州市总工会为轨道2号线一线作业人员
3   兰州孔家崖街道:8个“党员经营店”成
4   甘肃省卫生健康委:明年底前二级以上医
5   让致富梦想搭上“数字快车”——华池电
6   甘肃橄榄油首次实现出口
7   甘肃电力上半年承担降价成本6亿元
8   甘州区“绿色福利”释放“生态红利”
9   红古区与民和县签署跨区域检察工作战略
10   临泽:拆旧建新美化家园
11   金塔:直播带货成为“新农活”
12   瓜州农村清洁能源综合建设示范村项目开
13   2020年甘肃省东西部扶贫协作卫生健康工
14   2020年甘肃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名单出炉
15   2019年全国公共服务质量监测结果公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