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好“柿”多磨 重庆武隆李树群带领乡亲种植甜柿子致富

20-08-07 09:5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李树群和他的甜柿子

  中国甘肃网8月7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 文/图)在重庆武隆文复苗族土家族乡,甜柿子产业已成为当地群众脱贫致富的重要产业,而说到“文复”甜柿子就不得不提一个人,他就是李树群。

  8月6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主办的“你笑起来真好看——决战脱贫攻坚看西部”网络主题活动继续聚焦重庆市,来自14家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和重庆、甘肃、广西、四川、云南、青海等6地重点网络媒体的记者云端看重庆。重庆市武隆区向媒体网络媒体记者介绍了武隆区2019年脱贫攻坚先进个人李树群带领乡亲们种植甜柿子致富的感人事迹。

  李树群堂堂七尺男儿,最瘦时仅仅有90斤,消瘦是他给人们留下的最深印象。

  时间回到1999年,李树群因病住院动了一次大手术,花光了家中积蓄还欠下了债务,不甘心就这样贫困下去,李树群四处寻找适合他们山区发展的产业。后来他便找到了甜柿子,相对一般柿子,这种柿子味道更甜,储存时间也更长。

甜柿子林

  咬了咬牙,李树群卖掉了家中10头猪,买了17亩地的甜柿子苗在自家种植,反复研究多年才积累了甜柿子种植经验。

  李树群说,开始种植甜柿子的那些年也不顺,第一批购买的甜柿子苗死了很多,让他几近绝望,不过他不能输,也不能认输。为了学到甜柿子种植经验,他除了自己刻苦钻研,还借力专家的力量,只要有农技人员来乡上,他都热情邀请他们来自己家吃饭,看着他这么心诚,农技人员都毫无保留的将知识要点传授给他。

  李树群交了多笔学费,经历多次失败,学来甜柿子种植经验,终于苦尽甘来卖上了好价钱。看到李树群家收益不错,村民们都想学着种植。

  李树群说,他一个人富了不算富,一个地方要发展产业一家子单打独斗怎么行,他有经验可以让村民少走弯路。

  于是李树群便成了村民认可的“土专家”,谁家种植上遇到问题都找李树群帮忙,几年下来,红柿子进入旺果期,这个致富产业逐渐形成。

  据统计,目前,文复乡甜柿在地面积5000余亩,挂果接近2000亩。作为甜柿子种植最早的开拓者之一李树群功不可没。      

  李树群说,文复乡海拔800多米,光照和水份都适宜甜柿子生长。今年,甜柿子长势良好,到10月就可以收获了,到时候欢迎全国各地的朋友来文复乡,看柿子红时的美景,尝好吃的甜柿子。

柿子收获时文复乡都要举办甜柿子节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