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上半年甘肃全网新能源发电量达201.49亿千瓦时 同比增长11.91%

20-08-06 18:0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为美好生活充电 为美丽中国赋能”新闻发布会

  中国甘肃网8月6日讯(本网记者 张玉芳 实习生 魏晨辰 文/图)6日上午,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为美好生活充电 为美丽中国赋能”新闻发布会获悉,上半年,甘肃全网新能源发电量达到201.4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1.91%。新能源利用率94.41%,较2017年增长24.41个百分点,推动国家能源局解除了新能源投资红色预警,为我省新能源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创造了条件、打开了窗口。

  甘肃电网位于西北电网中心,自有一条特高压(±800千伏及以上)输电线路—祁韶直流,过境三条(天中、吉泉、青豫),与陕西、青海、宁夏、新疆电网通过18回750千伏线路联网运行,是西北电网功率交换和电力输送的枢纽。

光伏发电(国网甘肃电力提供)

  上半年,国网甘肃电力公司加快坚强智能电网建设,陇东特高压直流工程前期工作取得重大进展,750千伏兰临、武胜-郭隆第三回线路工程纳入国家规划,330千伏甘露、马鬃山等3项工程提前获得核准批复,青豫特高压直流工程(甘肃段)、750千伏常乐电厂送出工程、银西高铁供电群体工程建成投运,满足了电源送出、重要负荷供电等需求。

  截至2020年6月,甘肃电网管辖±800千伏换流站1座、换流容量800万千伏安,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3863公里;35千伏及以上变电站1224座,交流输电线路6.59万公里。全省发电装机容量5287.76万千瓦,其中新能源装机2239.34万千瓦、占比42.35%,装机规模位居全国第7位,并且超过火电已成为省内第一大电源,甘肃电网已发展成为典型的“绿色电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你笑起来真好看】大树底下奔前程 重庆巫山贫困户借力古树来脱贫 【你笑起来真好看】大树底下奔前程 重庆巫山贫困户借力古树来脱贫
  • 从漂泊艺人到职业音乐人——访甘肃省民族歌舞团声乐队队长杨尕藏当智 从漂泊艺人到职业音乐人——访甘肃省民族歌舞团声乐队队长杨尕藏当智
  •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办好教育 这是古浪黄花滩孩子们的起跑线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办好教育 这是古浪黄花滩孩子们的起跑线
  • 图解|打造“技能甘肃”职教新高地 甘肃这么做! 图解|打造“技能甘肃”职教新高地 甘肃这么做!
  • 图解|打造“技能甘肃”职教新高地 甘肃这么做! 图解|打造“技能甘肃”职教新高地 甘肃这么做!
  • 丹霞山口石头城 丹霞山口石头城
  • 兰州市公开招聘中小学聘用制教师8月5日至8日打印准考证 兰州市公开招聘中小学聘用制教师8月5日至8日打印准考证
  • 【印象陇原】漫游西狭颂 【印象陇原】漫游西狭颂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上半年甘肃全网新能源发电量达201.49亿
2   甘肃陕西山水相连 武威咸阳文脉相通—
3   【你笑起来真好看】大树底下奔前程 重
4   用心服务打造“平安景区”——天祝县公
5   金铁集团:浴火重生 转型发展
6   讲好青年故事——金昌小城大事唐军虎
7   贾有忠: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动宣传
8   关注非遗文化,助力脱贫攻坚——中国海
9   方山乡的“薯”光
10   甘肃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周丽宁一行
11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八步沙“甘防风”
12   国网甘肃电力公司全力服务幸福美好新甘
13   漳县:农业示范点建设风生水起
14   临泽蓼泉镇:“80后”小伙的创业梦
15   甘州:产业龙头带领乡亲奔富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