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贾有忠: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守正创新

20-08-06 17:46 来源:金昌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贾有忠: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守正创新

  制定出台《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是党中央健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度的重要举措。市委宣传部将认真抓好《规定》的学习贯彻,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强化政治担当,把“严”的主基调贯穿始终,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守正创新。

  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政治机关的意识,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加强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大力加强对党忠诚教育,引导市委宣传部机关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自觉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两个对标对表”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明确政治态度,严守政治纪律,经常校正偏差,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要加强党员干部政治历练和实践锻炼,提高政治定力和政治能力,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党员干部的日常言行上。

  深化理论武装,提高能力本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必须有管党治党的过硬本领。市委宣传部要在持续深入学习上有更强自觉、在学懂弄通做实上有更高要求,着力增强学习内生动力。要强化学习自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第一时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及时跟进学习党中央作出的新决策、新部署,出台的新文件。要联系实际学,把宣传阐释好党的创新理论、研究解决现实问题作为学习的着眼点,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狠下功夫,做到在学思践悟中以知促行、知行合一。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动权。

  强化政治担当,拧紧责任螺丝。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每年制定工作要点,部务会议每半年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1次、每半年专题听取班子成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职责情况汇报、班子成员每半年专题约谈分管科室负责人,确保工作落细落具体。始终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指导和督促班子其他成员落实好“一岗双责”职责,以钉钉子精神把管党治党的螺栓拧正拧紧,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对“三重一大”事项一律集体研究决定,并邀请派驻纪检监察组列席。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折不扣落实好“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制度,引导党员干部在积极健康的党内生活中提高觉悟、淬炼党性。

  坚持严字当头,持续正风肃纪。督促党员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防“七个有之”、做到“五个必须”。着力加强纪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强化纪律意识,严格执行党的各项纪律,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持续推进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工作,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做好干部考核评价,注重将考核结果与选拔任用、评先奖优、能上能下挂钩,解决好干与不干、干多干少、干好干坏一个样的问题。从严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支持派驻纪检组工作,主动接受监督。持续深化纠“四风”工作,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市委相关规定,坚决整治干部“庸懒散慢虚”等问题,推动机关作风进一步转变。结合实际制定部机关《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第一责任人”清单》《班子其他成员“一岗双责”清单》,以单定责、照单履责,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从漂泊艺人到职业音乐人——访甘肃省民族歌舞团声乐队队长杨尕藏当智 从漂泊艺人到职业音乐人——访甘肃省民族歌舞团声乐队队长杨尕藏当智
  •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办好教育 这是古浪黄花滩孩子们的起跑线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办好教育 这是古浪黄花滩孩子们的起跑线
  • 图解|打造“技能甘肃”职教新高地 甘肃这么做! 图解|打造“技能甘肃”职教新高地 甘肃这么做!
  • 图解|打造“技能甘肃”职教新高地 甘肃这么做! 图解|打造“技能甘肃”职教新高地 甘肃这么做!
  • 丹霞山口石头城 丹霞山口石头城
  • 兰州市公开招聘中小学聘用制教师8月5日至8日打印准考证 兰州市公开招聘中小学聘用制教师8月5日至8日打印准考证
  • 【印象陇原】漫游西狭颂 【印象陇原】漫游西狭颂
  • 甘肃省发布公务员笔试考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告知书 甘肃省发布公务员笔试考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告知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用心服务打造“平安景区”——天祝县公
2   金铁集团:浴火重生 转型发展
3   讲好青年故事——金昌小城大事唐军虎
4   贾有忠: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动宣传
5   关注非遗文化,助力脱贫攻坚——中国海
6   方山乡的“薯”光
7   甘肃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周丽宁一行
8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八步沙“甘防风”
9   国网甘肃电力公司全力服务幸福美好新甘
10   漳县:农业示范点建设风生水起
11   临泽蓼泉镇:“80后”小伙的创业梦
12   甘州:产业龙头带领乡亲奔富路
13   临泽鸭暖镇:秋粮复播助力增产增收
14   金塔:沙里淘金走出生态致富路
15   临泽:返乡青年安钰玺的电商致富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