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上半年 甘肃省查处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628.8万起

20-07-22 16:1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刘姗

  中国甘肃网7月22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 文/图)7月22日上午,甘肃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召开新闻通气会, 就今年上半年全省道路交通违法查处工作情况作了通报。据悉,上半年全省共查处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628.8万起,同比上升13.23%。其中查处20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144.2万起。 

  据介绍。上半年,全省发生全口径道路交通事故3598起,造成931人死亡、4009人受伤,直接财产损失538.59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事故起数减少542起、下降13.09%,死亡人数减少81人、下降8%,受伤人数减少871人、下降17.85%,直接财产损失减少281.93万元、下降34.36%。发生简易事故64602起,造成14163人受轻伤,直接财产损失1275.25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事故起数减少3135起、下降4.63%,受伤人数减少1865人、下降11.64%,直接财产损失减少258.92万元、下降16.88%。

  上半年全省共查处货运车辆各类违法行为133.4万起,其中超载4627起,超载30%以上2128起,“百吨王”255起。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技术数据的违法行为8382起,驾驶拼装车辆2起,驾驶达到报废标准车辆80起。货运车辆(含危化品运输车辆)发生交通事故380起,造成174人死亡、386人受伤,同比分别下降16.85%,上升10.83%、下降24.61%。货运车辆违法中,“百吨王”超载货车严重破坏路面桥梁、严重扰乱市场秩序、严重降低通行能力,更严重威胁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风险高、危害大,社会反响强烈,也是曝光的一个重点。 

  交警总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全省交通违法整治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是上半年全省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较大道路交通事故10起,造成37人死亡,同比事故起数增加2起、上升25%,死亡人数增加9人、上升32.14%。较大道路交通事故频发暴露出全省“人、车、路、企”源头隐患依然量大面宽,源头治理、综合治理还有薄弱环节。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飞阅甘肃】张掖润泉湖公园:一汪青绿夏意浓 【飞阅甘肃】张掖润泉湖公园:一汪青绿夏意浓
  • 甘肃省临夏县1.8亿元消费扶贫订单成功签约 甘肃省临夏县1.8亿元消费扶贫订单成功签约
  •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走进甘南藏族自治州(图)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走进甘南藏族自治州(图)
  • 天马行空·自在武威 灿烂“非遗”助推武威文旅 天马行空·自在武威 灿烂“非遗”助推武威文旅
  • 【“飞阅”中国】日出云海 “仙境”甘肃鸡峰山 【“飞阅”中国】日出云海 “仙境”甘肃鸡峰山
  • 第四届“陇原工匠”“提名陇原工匠”人选开始公示 第四届“陇原工匠”“提名陇原工匠”人选开始公示
  • 拉开架势兴产业——武威天祝县发展特色农业综述 拉开架势兴产业——武威天祝县发展特色农业综述
  • 黄河水位仍然居高不下 汛情尚在可控范围之内 黄河水位仍然居高不下 汛情尚在可控范围之内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飞阅甘肃】张掖润泉湖公园:一汪青绿
2   陇南徽县:两颗“定心丸”助力乡村产业
3   甘肃上半年经济运行“成绩单”出炉,一
4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系统团总支开展“与
5   甘州区:稳就业守好民生底线
6   《天水市城区引洮供水工程设施保护条例
7   酒泉市税务局: 把纳税信用转化为“真
8   上半年定西新增市场主体12695户 增速达
9   七里河区检察院批捕两名以危险方法危害
10   电影故事片《八步沙》古浪开机
11   国网甘肃经研院自主研究撰写论文被国内
12   2020中国·兰州高原夏菜新品博览会周末
13   华池:基层党建助力乡村振兴
14   雪域高原的坚守 ——邮储银行甘南州分
15   兰州市领导调研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