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上半年临夏州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连续6个月排名甘肃第一

20-07-30 16:5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甘肃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介绍临夏州2020年上半年经济社会运行情况

  中国甘肃网7月30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 文/图)7月30日,记者从甘肃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上半年,临夏州固定资产投资增长强劲,连续6个月增速排名位居甘肃省第一。临夏州副州长李明海表示,上半年,临夏州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举全州之力攻坚克难,夺取了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战役的阶段性胜利。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临夏州实现生产总值147.4亿元、同比增长2.6%,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10.6亿元、同比增长3.8%,固定资产投资64.6亿元、同比增长35.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7.3亿元、同比下降7%,一般公共预算收入9.8亿元、同比增长26.5%,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1502元、增长3.9%,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671元、增长6.7%,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上涨2.2%,全州金融机构各项存款余额744亿元、同比增长16.4%,贷款余额525.4亿元、同比增长19.2%。

记者就相关问题提问

  临夏州发改委主任马占才说,从统计结果来看,临夏州的主要经济指标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特别是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连续6个月保持全省第一。这份成绩单来之不易,充分反映了临夏州牢固树立发展意识、政策意识、机遇意识、拼抢意识,学政策、抓机遇、谋项目、促发展的决心。今年,随着兰合铁路、临大高速、沿洮河经济带东乡段、临夏市环城北路建设等一批重大项目相继开工建设,临夏州的财政收入将持续向好。

布塄沟村新貌(本网资料图摄影 任磊)

  “全国脱贫看甘肃,甘肃脱贫看临夏。”进入脱贫攻坚决战决胜阶段,疫情给脱贫攻坚带来了哪些影响,临夏州又如何克服困难打赢脱贫攻坚战也是临夏州经济社会发展中让人关注的话题。

  临夏州扶贫办主任张卓在回答相关提问时表示,上半年,临夏州7837户中未脱贫已达到脱贫标准7835户,达标率99.9%。未退出的66个贫困村中,除永靖县撤并的2个村外,41个贫困村11项村级脱贫指标全面达标,23个村村级指标基本达标。

广河县易地搬迁项目(本网资料图摄影 任磊)

  李明海表示,下半年,临夏州将围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全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在做好生态保护,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的同时,紧盯东乡县和临夏县2个未摘帽县、66个未退出贫困村、3.25万剩余贫困人口,兼顾1.76万脱贫不稳定人口和3.73万边缘易致贫人口,下功夫解决“两不愁三保障”问题,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临夏州粮改饲玉米田收割后的场景(本网资料图摄影 任磊)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召开 林铎讲话 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甘肃省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召开 林铎讲话 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 上半年,甘肃省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7.2万人 上半年,甘肃省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7.2万人
  • 兰州一男子突发心梗倒地 路过女护士跪地施救抢回一命 兰州一男子突发心梗倒地 路过女护士跪地施救抢回一命
  • 【短视频】静宁:把贫困户“嵌入”进产业链条 【短视频】静宁:把贫困户“嵌入”进产业链条
  • 上半年临夏州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连续6个月排名甘肃第一 上半年临夏州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连续6个月排名甘肃第一
  • 【陇人相·八一特辑(2)】“兵记者”侯崇慧镜头下武警官兵的春夏秋冬 【陇人相·八一特辑(2)】“兵记者”侯崇慧镜头下武警官兵的春夏秋冬
  • 【陇人相】“山丹工匠”刘国年: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视频) 【陇人相】“山丹工匠”刘国年: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视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召开 林铎讲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二
3   上半年,甘肃省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7.2万
4   兰州一男子突发心梗倒地 路过女护士跪
5   【短视频】静宁:把贫困户“嵌入”进产
6   第三十七届蟠桃会暨桃王大赛8月4日在兰
7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一种小调,
8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甘州小调之
9   兰州警方侦破冒充公司法人诈骗案 抓获
10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裕固族歌舞
11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小鱼儿追出
12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兰大新闻学
13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武威普康田
14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美丽乌江镇
15   临夏州永靖县三塬镇花椒畅销全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