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宽频

【短视频】静宁:把贫困户“嵌入”进产业链条

20-07-30 20:57 来源:甘肃广电总台 视听甘肃 编辑:李红军

  静宁县三合乡结合“三变”改革,整合村集体发展资金,采取“乡产业公司+乡联合社+村集体+合作社+贫困户”的发展模式,建成了集农产品深度加工、包装、销售等为一体的润民小杂粮加工基地,带动乡亲们增收致富。

  今年33岁的三合乡陈安村村民朱亚龙,是建档立卡户。两年前靠丈夫一人在外打工支撑着一家六口的生活,从前年开始,一直在家务农的朱亚龙在家门口有了不错的收入。

  白天在村里扶贫车间务工,中午回家做饭,既不耽误照看孩子和老人,又能务工挣钱,这种“上班”打卡正成为静宁县三合乡村民们生产生活的新状态,也使越来越多的农民在家门口圆了就业梦。

  就业扶贫+产业扶贫,让三合乡的乡亲们在家门口看到了增收的希望。他们改变单一的种植模式,发展小米、杂粮面、亚麻籽油和糯玉米等小杂粮多元种植。同时,依托省委宣传部等帮扶单位,以订单形式销售特色产品180吨。利用电子商务实现特色产品线上销售220多吨,至目前小杂粮产品600余万元。 甘肃台报道。

  甘肃省广电总台全媒体记者:王海鹏 李维宇 苏磊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