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陕西山水相连 武威咸阳文脉相通——“武威馆”跨省宣传交流活动坐上车车上咸阳

20-08-06 17:5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王莉文

   中国甘肃网8月6日讯(本网记者  张振国)“坐上车车上咸阳”是一句流传于陕西关中地区、对一种面食(biang)的繁体字解说民谣,妇孺皆知。8月6日,“环西部火车游”旅游专列“1+5”跨省宣传交流活动走进陕西的第二天,专列上“武威馆”文旅部门工作人员及游客来到八百里秦川美丽的城市——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咸阳,考察学习交流咸阳市文旅产业复工复产复市的经验,同时向咸阳市文旅同行及市民宣传推介同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的武威。

  咸阳,是中国古代第一个封建王朝秦王朝的都城所在,身处华夏历史文化长河的发端,是秦汉文化的重要发祥地。境内文物景点达4951处,五陵塬上汉高祖长陵、汉景帝阳陵、汉武帝茂陵、唐太宗昭陵、唐高宗和武则天合葬的乾陵等28位汉唐帝王陵寝连绵百里。咸阳孕育了中国的农耕文明,农业始祖后稷在此教民稼穑。

  “武威馆”文旅部门工作人员及游客来到礼泉县袁家村,该村是陕西省著名的乡村旅游地之一,处在西咸半小时经济圈内。2013年,袁家村被住房城乡建设部、文化部、财政部公布为第二批中国传统村落。一边学习交流袁家村乡村旅游的建设、布局、特色、经营,一边品尝关中美食肉夹馍、羊肉泡、油泼面……向当地的文旅同行和市民们宣传推介“天马行空  自在武威”。

  甘肃陕西山水相连,武威咸阳文脉相通。2000多年前,骠骑将军霍去病就是从咸阳出发远征河西,建“武功军威”而得“武威”之美名。

  面对陕西文旅业同行和市民,“武威馆”工作人员对家乡的历史文化如数家珍,古都武威4000 多年的文明史,2000多年的城市文明,赋予了她“五凉古都”、“西夏辅郡”、“丝路明珠”等美誉。3.3万平方公里的广袤大地上,撒满了历史的瑰宝遗珍。全市现有各类不可移动文物点1029处,其中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2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55处,馆藏文物5万多件,其中国宝级文物3件。

  “环西部火车游”旅游专列将于6日夜转赴银川。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你笑起来真好看】大树底下奔前程 重庆巫山贫困户借力古树来脱贫 【你笑起来真好看】大树底下奔前程 重庆巫山贫困户借力古树来脱贫
  • 从漂泊艺人到职业音乐人——访甘肃省民族歌舞团声乐队队长杨尕藏当智 从漂泊艺人到职业音乐人——访甘肃省民族歌舞团声乐队队长杨尕藏当智
  •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办好教育 这是古浪黄花滩孩子们的起跑线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办好教育 这是古浪黄花滩孩子们的起跑线
  • 图解|打造“技能甘肃”职教新高地 甘肃这么做! 图解|打造“技能甘肃”职教新高地 甘肃这么做!
  • 图解|打造“技能甘肃”职教新高地 甘肃这么做! 图解|打造“技能甘肃”职教新高地 甘肃这么做!
  • 丹霞山口石头城 丹霞山口石头城
  • 兰州市公开招聘中小学聘用制教师8月5日至8日打印准考证 兰州市公开招聘中小学聘用制教师8月5日至8日打印准考证
  • 【印象陇原】漫游西狭颂 【印象陇原】漫游西狭颂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你笑起来真好看】大树底下奔前程 重
2   用心服务打造“平安景区”——天祝县公
3   金铁集团:浴火重生 转型发展
4   讲好青年故事——金昌小城大事唐军虎
5   贾有忠: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动宣传
6   关注非遗文化,助力脱贫攻坚——中国海
7   方山乡的“薯”光
8   甘肃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周丽宁一行
9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八步沙“甘防风”
10   国网甘肃电力公司全力服务幸福美好新甘
11   漳县:农业示范点建设风生水起
12   临泽蓼泉镇:“80后”小伙的创业梦
13   甘州:产业龙头带领乡亲奔富路
14   临泽鸭暖镇:秋粮复播助力增产增收
15   金塔:沙里淘金走出生态致富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