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红古区与民和县签署跨区域检察工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08-07 10:0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红古区与民和县签署跨区域检察工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中国甘肃网8月7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通讯员 胡康宁)近日,甘肃省兰州市红古区与青海省海东市民和县检察系统签订了检察工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缔结友好合作单位,旨在进一步打通区域壁垒、提升平安法治建设水平,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为川海一体高质量发展创造稳定的社会环境。

  该《协议》分为五个方面,涵盖四大检察职能,两院以制度的形式就检察实务中毒品犯罪、危险驾驶管辖问题,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公益诉讼线索移送、调查取证协作、跨区域案件共享,以及控申信访等工作方面实现信息共享和交流协作。另外,也探索加大两院党建交流和教育培训,今后会通过全面开展检察协作,助推两地平安建设、法治建设,为两地提供更加高效的检察服务和强有力的司法保障。此外,两地还决定成立协调机构、建立议事协调机制、建立部门对接机制。

  “此次签约,是红古与民和两区县检察部门推进兰西城市群发展的务实之举,是贯彻落实两地党委政府深入实施打造‘兰西城市群重要节点城市’战略的有力抓手,也是对《关于实施平安民海一体化建设助推兰西城市群节点城市发展战略合作倡议》的检察实践。通过多角度、深层次开展检察交流与协作,助推红古、民和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红古区检察院检察长张磊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