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武都:减税降费助民营企业“轻装上阵”

20-10-19 17:1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许多中小企业遭遇发展困局,为了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武都区税务部门积极落实各项普惠性税收减免、增值税税率下调等减税降费政策,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一系列减税降费“大礼包”,为全区企业减负助力,让企业“轻装上阵”。

  陇南市祥宇油橄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是以油橄榄生产、加工、购销为主营业务的生产型企业,多年来一直享受农产品增值税进项税额核定扣除政策。减税降费政策实施以来,降税幅度较大,今年1-9月份先后为企业减免了100多万元税金,真正让民营企业享受到减税降费带来的实惠。“现在正是我们企业技术转型时期,此次减税降费也给我们企业带来了巨大的实惠,给我们企业科技研发及人才队伍的培养带来了实在的帮助。”陇南市祥宇油橄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财务部经理刘振龙说。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饭店行业运营成本急剧增加,同时,市民外出旅游就餐大幅减少,导致收入锐减,使企业资金运转困难。就在企业为此苦恼之时,区税务局积极主动对接、协调,及时减免了餐饮行业增值税、附加税,让企业享受到减税降费的“红利”。市区某酒店财务总监宋鹏涛告诉笔者:“减税降费政策给我们减免了增值税、附加税,减半了一至三月份的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数额有60万左右,这对我们企业来说,极大减缓了疫情带给我们的冲击和压力。”

  为了让纳税人应享尽享所有税收优惠政策,我区税务部门采取了优化办税流程、精简办税资料、拓宽办税渠道、提高办税效率等措施,确保纳税人和缴费人减税降费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在办税服务厅设立减税降费咨询台、绿色通道和自助办税区,确保纳税人方便、快捷、全面享受各项优惠政策。

  “作为基层税务部门,我们将不折不扣落实好每一项税收优惠政策,服务好每一位纳税人、缴费人,特别是延长中小微企业阶段性减免社保费政策,延缓缴纳2020年所得税政策,逐户梳理,精准辅导,保证企业该享受的优惠政策一个不落,同时积极开展银税互动工作,帮助企业解决资金方面的难题,确保各项政策直接惠及市场主体。”武都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分局长郭文说。

  通讯员 张瑾宁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伏羲文化研究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暨换届大会在兰州召开 甘肃省伏羲文化研究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暨换届大会在兰州召开
  • 共青团兰州市委2020年关爱民族地区青少年公益研学温暖起航(组图) 共青团兰州市委2020年关爱民族地区青少年公益研学温暖起航(组图)
  • 定西市渭源县被授予全国脱贫攻坚奖组织创新奖(组图) 定西市渭源县被授予全国脱贫攻坚奖组织创新奖(组图)
  • 喜报!甘肃两条非遗主题旅游线路榜上有名 喜报!甘肃两条非遗主题旅游线路榜上有名
  • 图解|关于脱贫攻坚 书记省长这样强调 图解|关于脱贫攻坚 书记省长这样强调
  • 援建光伏扶贫电站 援建光伏扶贫电站
  • 临夏双城至达里加(甘青界)公路项目 临夏双城至达里加(甘青界)公路项目
  •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在兰收官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在兰收官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康县:冬播小麦正当时
2   武都:智慧警务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
3   漳县:畅通农村“毛细血管”助力乡村振
4   武都:减税降费助民营企业“轻装上阵”
5   临泽:全力推进“农业强县”建设
6   临泽:“土炕”改“电炕” 环保过暖冬
7   山丹:转移就业走出脱贫好路子
8   创新激发动力 机制巩固成果——渭源县
9   民乐:甜菜喜丰收 甜了农民心
10   肃南:“一廊两带”苗木冬灌促绿化
11   崇信黄寨镇:苹果园里采摘忙 农民脸上
12   瓜州:网红直播带货“助”扶贫
13   甘州花寨:祁连山下秋收忙
14   武都:橄榄果“变身记”
15   礼县:上杨村的包支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