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武都:智慧警务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20-10-19 17:1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中国甘肃网10月19日讯(通讯员 黄骊珠)今年以来,武都区公安局大力开展“智慧警务”建设,通过一系列改革实践,实现了警情案情大幅下降、破案打处大幅上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大幅提升的良好态势。

  龙吟水郡是武都区率先打造的“智慧安防小区”,小区居民、车辆进出门都依靠人脸自动识别系统完成,安全快捷。除了居民进出系统外,小区内还设有一键报警系统立柱,高空抛物监测预警、单元楼进出人脸识别等安防系统,通过充分运用物联网、大数据等前沿科技,打造流程化、智能化、可视化的“智慧警务”,目前,以龙吟水郡为试点小区的平安智慧小区建设已初见成效。

  甘肃联胜物业服务有限公司龙吟水郡安全总监王远华告诉记者,“自平安智慧小区建设运行两个多月以来,小区的安全环境得到了很大的改善,业主的出行更加便捷方便,小区业主住的更加安全、更加舒心,我们物业管理服务质量也得到了更好的提高。”

  除了打造平安智慧小区外,群众也可以足不出户办理各类电子证件、无证购票、户政服务、出具证明等38项业务,只需要一部手机,群众便可自助办理全国人口临时身份证明、交通违法处理、自主签注等多项业务,真正做到“一次办、网上办、马上办、就近办”,最大限度方便人民群众。

  据了解,自智慧警务开展使用三个月以来,网上公安局实名注册用户、业务咨询及各类证明均有所上涨。截止目前,公众号用户已达2万余人,实名注册达到7500余人,共接受业务咨询6972人次,网上报案96起,慧眼破案38起,无证购票3765余次,开具散装汽油等各类证明346余件。这项便民服务也正在逐渐的为群众生活带来便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伏羲文化研究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暨换届大会在兰州召开 甘肃省伏羲文化研究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暨换届大会在兰州召开
  • 共青团兰州市委2020年关爱民族地区青少年公益研学温暖起航(组图) 共青团兰州市委2020年关爱民族地区青少年公益研学温暖起航(组图)
  • 定西市渭源县被授予全国脱贫攻坚奖组织创新奖(组图) 定西市渭源县被授予全国脱贫攻坚奖组织创新奖(组图)
  • 喜报!甘肃两条非遗主题旅游线路榜上有名 喜报!甘肃两条非遗主题旅游线路榜上有名
  • 图解|关于脱贫攻坚 书记省长这样强调 图解|关于脱贫攻坚 书记省长这样强调
  • 援建光伏扶贫电站 援建光伏扶贫电站
  • 临夏双城至达里加(甘青界)公路项目 临夏双城至达里加(甘青界)公路项目
  •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在兰收官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在兰收官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康县:冬播小麦正当时
2   武都:智慧警务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
3   漳县:畅通农村“毛细血管”助力乡村振
4   武都:减税降费助民营企业“轻装上阵”
5   临泽:全力推进“农业强县”建设
6   临泽:“土炕”改“电炕” 环保过暖冬
7   山丹:转移就业走出脱贫好路子
8   创新激发动力 机制巩固成果——渭源县
9   民乐:甜菜喜丰收 甜了农民心
10   肃南:“一廊两带”苗木冬灌促绿化
11   崇信黄寨镇:苹果园里采摘忙 农民脸上
12   瓜州:网红直播带货“助”扶贫
13   甘州花寨:祁连山下秋收忙
14   武都:橄榄果“变身记”
15   礼县:上杨村的包支书
分享到